第 4 代 Toyota RAV4 在各界不斷臆測加上總代理和泰汽車保密到家的攻防下,最終被熱心的網友,於高雄市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拍攝到完整且毫無偽裝的照片,在此 U-CAR 感謝網友 yamiyamy 不吝分享,U-CAR 將依據「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主動連絡網友進行相關確認,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

第 4 代 Toyota RAV4 於美國洛杉磯車展首演前夕,居然提前臺灣現形,由此可見 Toyota 原廠相當看重臺灣市場。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在公共場所、公開場域拍到這張美好的畫面

據 Toyota 原廠於 2012 年 11 月 16 日發佈消息,表示第 4 代 RAV4 將於 2012 年 11 月 28 日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進行首演。依其推估,和泰汽車將於全球首演後的第 1 時間導入第 4 代 RAV4,而時間點將抵定於 12 月底在臺灣進行上市發表。經由 U-CAR 多方去電後得知,第 4 代 RAV4 將於 12 月 22 日進入經銷體系販售,雖然和泰汽車尚未表明第 4 代 RAV4 確切的上市時間,但推估第 4 代 RAV4 的正式上市時間,應落在 12 月 16 日至 12 月 22 日之間。

據了解,第 4 代 RAV4 在動力配置上,提供了兩種動力心臟讓消費者選擇,分別為代號 3ZR-FE 的 2.0 升引擎以及代號 2AR-FE 的 2.5 升引擎。(圖片出處:Carscoop;編按,原文誤植為 2AZ-FE,現已更正)

與此同時,美國洛杉磯車展的開展前夕,第 4 代 RAV4 的照片也自各大網站流出,由美國著名汽車網站「Carscoop」所公布的非官方圖片中發現,第 4 代 RAV4 的外觀設計大量採用了原廠稱之為「Keen Look」的新世代家族設計概念。在車頭設計,將前保險桿與進氣柵的輪廓融為一體,一方面提高氣體流通率、冷卻性能以及空氣力學的表現,另一方面帶來更為敏銳的車體造型。

4 代 RAV4 車尾部分有著渾厚的肌肉感,看上去更賦予了動感的氣勢。(圖片出處:Carscoop)

在車側和車尾線條上,外擴的輪拱,再加上立體流線的鈑金從前葉子板向後沿伸至車尾縮緊,從車側鈑件的反光線條,看出第 4 代 RAV4 採用了相當厚實且具雕塑感的腰線設計,而車尾部分則有著渾厚的肌肉感,看上去更賦予了動感的氣勢。

廣  告

第 3 代 RAV4 於 2006 年發表至今,從全球銷售表現看來無疑是 Toyota 的重點產品之一,隨著產品週期進入尾聲,而第 4 代 RAV4 於洛杉磯車展進行首演在即,卻提前在臺灣現形,由此可見 Toyota 原廠相當看重未來第 4 代 RAV4 於臺灣市場的銷售表現,以目前時程推估,相信 4 代 RAV4 即將在臺上市,而 U-CAR 也將會密切關注第 4 代 RAV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