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Hyundai 與 Kia 原廠尚未正式發佈消息,但據 Bloomsberg 彭博社報導,韓國車廠 Kia 將為當家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升官,成為該公司首位非韓裔總裁。此舉也透露出了 Kia 車廠的發展走向,充分顯現出對車輛設計的加倍重視,不僅僅是注重傳統的車輛製造效率。此外,德國籍的 Peter Schreyer 能夠擔任總裁一職,也象徵了 Kia 正在將企業格局全球化,代表任何人都有機會擔任企業高層,而非韓國人而已。

雖然 Hyundai 與 Kia 原廠尚未正式發佈消息,但據 Bloomsberg 彭博社報導,韓國車廠 Kia 將為當家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升官,成為該公司首位非韓裔總裁。曾任職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Peter Schreyer 其實創造出多輛經典車款,包括上一代 Volkswagen Beetle、Audi TT 等車款。

賦予 Kia 車款招牌造型,「Tiger Nose」開創者

或許臺灣朋友對 Peter Schreyer 這號人物印象不深,但是曾任職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Peter Schreyer 其實創造出多輛經典車款,包括上一代 Volkswagen Beetle、Audi TT 等車款,可以說是 Volkswagen 集團的重量級設計師。

或許臺灣朋友對 Peter Schreyer 這號人物印象不深,但是上一代 Audi TT 即出自於他之手。Peter Schreyer 其實與德國車廠 Audi 擁有了相當深厚的關係,他也在畢業後、於 1980 年前往 Audi 任職。

Peter Schreyer 與德國車廠 Audi 擁有了相當深厚的關係,Peter Schreyer 從學生時代即替 Audi 進行相關的設計工作,甚至拿了 Audi 的獎學金,前往英國 Royal College of Art 皇家設計學院研讀設計,並在畢業後、於 1980 年前往 Audi 任職。

德國籍的 Peter Schreyer 於 2006 年被 Kia 挖角,而他之後亦成為開創 Kia 新世代車款「Tiger Nose」虎鼻車頭造型的靈魂人物,不僅使 Kia 車款脫胎換骨,更讓其銷售量擁有了顯著成長。Volkswagen 集團董事長 Ferdinand Piech 曾對國外媒體透露:「我們不應該讓他 (Peter Schreyer) 走。」

在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Peter Schreyer 帶來了 Kia Kee Concept 概念車,正式確立了「Tiger Nose」車頭造型的家族設計語言。而隨著旗下車款陸續採用此設計,Kia 車款也開始脫胎換骨,更讓其銷售量擁有了顯著成長。

而在開創「Tiger Nose」車頭造型前,Peter Schreyer 曾表示:「Kia 車款擁有了相當中性的設計感,當一輛 Kia 車款經過時,人們無法分辨這是輛日本車或韓國車,我認為你能夠在第 1 眼即辨識出這輛 Kia 是件相當重要的事。」在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Peter Schreyer 即帶來了 Kia Kee Concept 概念車,正式確立了「Tiger Nose」車頭造型的家族設計語言。

廣  告

275 萬輛,Kia 2013 年全球銷售目標

隨著旗下車款逐漸換上了「Tiger Nose」車頭造型,Kia 能夠對這些更具設計感的車款提高售價,並增加獲利獲利。根據韓國經濟日報,Kia 2013 年之全球銷售目標為 275 萬輛;而其母公司 Hyundai,則有望打破 2012 年 429 萬輛的銷售目標;若將 Hyundai 與 Kia 加總,其全球汽車銷售輛位居全球第 5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