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2 代 Mazda Mazda3 車型自 2008 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至今,其實已不知不覺渡過了將近 6 個年頭,車壇上也早已傳出大改款車型即將問世。

而大改款 Mazda3 偽裝測試車於歐洲大街小巷奔走的畫面,其實早已頻頻在國際媒體間露出,披覆新世代家族語彙的造型設計若隱若現,而近日海外媒體再一次捕捉到新世代 Mazda3 偽裝車的身影,不同的是其內裝鋪陳首度曝光。根據目前整理資訊來看,大改款 Mazda3 預計最快會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而臺灣則可望在 2015 年導入。

Kodo 魂動元素持續發酵,內裝簡約進化

本次曝光的內裝鋪陳,是在原廠人員於測試過程中不慎露出,除了方向盤上的廠徽之外,其餘部份沒有過多掩飾,因此主要設計重點清晰可見,從中可明顯察覺,全新中控設計已更加簡潔,多媒體娛樂系統看來已被中控台上的獨立螢幕,與排檔桿座後方的旋鈕取代,但估計此類配備細節未來將會隨著車型級距而有所差異。當然全新儀表板和多功能方向盤,也將是改款後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

從本次曝光的大改款 Mazda3 內裝鋪陳來看,新的中控設計已更加簡潔,多媒體娛樂系統看來已被中控台上的獨立螢幕,與排檔桿座後方的旋鈕取代,但估計此類配備細節未來將會隨著車型級距而有所差異。 (圖片引自:http://www.fastmotoring.com/index.php)

至於外觀設計部份,從近期在過車壇上頻頻露出的偽裝測試車來看,其頭燈組、水箱護罩或是引擎蓋肌理線條等處來看,可以明顯嗅到品牌最新的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味道,因此車頭會帶來較現行車款更加動感、飽滿的視覺感受,是目前可以想見的,同時其後視鏡則也將下移至車門之上,更具現代跑格,而上述造型走向,其實已可以從 Mazda6 上見到。

雖然偽裝測試車包的密不透風,不過仍可以從微微露出的頭燈,以及若隱若現的水箱護罩與引擎蓋線條,嗅到最新家族設計語彙 Kodo 魂動的味道,後視鏡也下移到車門之上,可以感受到向老大哥 Mazda6 看齊的意味。 (圖片引自:http://www.fastmotoring.com/index.php)
廣  告

Skyactiv 科技盡數導入,最快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相見!?

有關車身尺碼或是傳動系統,在新車正式露出之前還無從得知,不過預計大改款 Mazda3 全車包含動力、變速系統、懸吊與底盤系統,均會採用當家 Skyactiv 科技打造而成,事實上 Skyactiv 引擎已在部份海外市場中,搭載於現行 2 代小改款 Mazda3 之上,目前各界車壇人士相信,新世代 Mazda3 最快將會在 2013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現身,並陸續開始在各個市場展開販售。

臺灣 2014 年調整現行 Mazda3 戰力,2015 可望導入大改款車型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Mazda Taiwan 表示最快可望在 2015 年導入。雖然還有近 2 年的時間才有機會見到大改款車型於國內的蹤影,不過 2014 年 Mazda Taiwan 將針對 Mazda3 進行小幅度修改調整,不過 Skyactiv 引擎則會與大改款車型一併導入,後續動向 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