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Lexus 原廠在全球為最新 IS 車系的推出熱鬧暖身後,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3 年 6 月 11 日假台北 ATT 廣場,為其正式導入舉行上市記者會,公佈 IS 車系引進車型及正式售價;最新的 IS 車系售價分別為,IS 250 頂級 Navi 版 199 萬元、IS 250 F Sport Navi 版 209 萬元、IS 300h 豪華版 169 萬元、IS 300h 頂級版 182 萬元、IS 300h 頂級 Navi 版 196 萬元、IS 300h F Sport 版 185 萬元以及 IS 300h F Sport Navi 版 209 萬元,最低入門車型由 IS 300h 豪華版擔當,而最高階的車型則由 IS 250 F Sport Navi 版以及 IS 300h F Sport Navi 版一肩扛下。

IS 250/ 300h 正式售價
  車型 正式售價
一般版本

IS 300h 豪華版

169 萬

IS 300h 頂級版

182 萬

IS 300h 頂級 Navi 版

196 萬

IS 250 頂級 Navi 版

199 萬

F Sport 版本

IS 300h F Sport 版

185 萬

IS 300h F Sport Navi 版

209 萬

IS 250 F Sport Navi 版

209 萬

大改款 IS 車系導入其車廠之最近油電複合動力設定,而臺灣全新上市的 IS 車系區分汽油版本的 IS 250,以及 IS 300h 的油電複合動力版本共 2 種動力設定、7 種車型組成其車系編成;而和泰汽車在 IS 車系導入油電複合動力後,Lexus 品牌旗下的各個車系編成,則皆有油電複合動力,堪稱為油電複合動力全員到齊。

大改款 IS 車系導入其車廠之最近油電複合動力設定,而臺灣全新上市的 IS 車系區分汽油版本的 IS 250,以及 IS 300h 的油電複合動力版本共 2 種動力設定。(圖中為 IS 250 一般車型)

大改款 IS 車系外觀相較舊款有著極大的差異;改款後的 IS 車系、在車身尺寸部份較為放大,4,665mm 的車身長度、車身寬度 1,810mm 以及車身高度 1,430mm,車格加大、外型訴求由圓潤轉變為性感豐腴;車頭結合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的家族特色、與進氣格柵護網合而為一,再於其外緣處採鍍鉻飾條點綴,呈現出大 Z 字型的交叉造型;頭燈組則採 L 型的鷹眼式頭燈另將畫行燈拉出,讓鷹眼更加銳利;而大改款 IS 車系亦直接將 F Sport 車型納入其車系編成,故外觀、內裝與一般版本則有著明顯的區隔。

大改款 IS 車系外觀相較舊款有著極大的差異;改款後的 IS 車系、在車身尺寸部份較為放大,4,665mm 的車身長度、車身寬度 1,810mm 以及車身高度 1,430mm,車格加大、外型訴求由圓潤轉變為性感豐腴。(圖中為 IS 300h F Sport 車型)

一般版本與 F Sport 版本於車頭最大的不同處,一般版本另於下保桿二側加裝霧燈,水箱護罩由交差式的護網改為橫柵式,外型較 F Sport 版本更為穩重保守;而 F Sport 版本則因導入 LF-CC Concept 概念,車頭加大的水箱護罩與進氣格柵,呈現出加大開口大 Z 字母、更加張揚有型,進氣口二側加上獨特的進氣開口,除空力考量外更加彰顯運動熱血的氣息。

車側經過重新設計的大改款 IS 車系,側裙線條由 A 柱向後沿伸至 C 柱拉高與尾燈相結合,創造出更流線的車側線條與豐滿的車尾翹臀。車尾則與車頭相呼應,採用 L 型的鷹眼式尾燈組;後保桿則延續 Lexus 對於車款設定的特色,將油電複合動力的雙出尾管整合於保桿下方,而汽油動力設定則是運動風格的陳述下,保留了雙出尾管外露的設定。除此之外,一般版本搭配 17 吋 5 幅雙肋鋁合金輪圈,而 F SPORT 版本則採 18 吋燻黑合金輪圈,其設計理念為承襲 Lexus 頂級超跑 LFA 的 Y 型樣式,讓車身更具動感跑格。

上圖的一般版本搭配 17 吋 5 幅雙肋鋁合金輪圈,下圖的 F SPORT 版本則採 18 吋燻黑合金輪圈,其設計理念為承襲 Lexus 頂級超跑 LFA 的 Y 型樣式,讓車身更具動感跑格。

導入全新油電複合動力設定

在動力設定部份,IS 車系以汽油以油電複合 2 款動力設定構成;IS 250 配置 2.5 升 V 型 6 缸原廠代號 4GR-FSE 汽油引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交出 8.1 秒的成績,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20 公里的原廠設限值。油電複合動力的 IS 300h,在汽油引擎部份採 2.5 升直列 4 缸、且具備了 D-4S 缸內直噴科技、Dual VVT-i 可變汽門正時,其動力輸出為 181 匹最大馬力與 22.5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 Atkinson 循環引擎綜效馬力輸出設定則維持在 223 匹的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為 8.5 秒,極速則為每小時 200 公里;比起傳統的 D-4S,可提升至 20 Mpa 高壓供油創造更大動能。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則繳出了市區每公升 31.83 公里、高速每公升 16.93 公里及平均每公升 20.5 公里的亮眼表現。

在動力設定部份,IS 車系以汽油以油電複合 2 款動力設定構成,上圖的 IS 250 配置 2.5 升 V 型 6 缸原廠代號 4GR-FSE 汽油引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交出 8.1 秒的成績,而下圖的 IS 300h 油電複合動力,則採 2.5 升直列 4 缸在與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後,綜效馬力輸出設定為 223 匹的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為 8.5 秒。

內裝配置改頭換面、導入多項最新科技

內裝配置部份,改款後的 IS 車系採用 T 形賽車化駕駛艙,座椅在重新包覆後側邊長度增加,能提供更佳的大腿支撐力,減緩旅程疲憊;同時將駕駛座 10 向與乘客座 8 向的電動座椅列為標準配備。F SPORT 版本的雙前座更首次採用一體塑形座椅工法,將皮革固定於鑄模後,直接將坐墊內容物填充至皮革內,該創新工法創造了絕佳肩部與腿部包覆性,在提供更美觀的椅面造型且降低皺紋產生之外,更給予支撐力、用以抵抗過彎 G 值。

新款的 IS 車系採下凹式的座椅設計,有別於一般房車的駕駛姿勢,駕駛者可採取較低的視線角度直視前方,在視野更低後即能專注前方更遠處,行路間亦可因視線放遠而提早做出反應動作;在車室內裝的配置上,Lexus 原廠的設計師刻意選擇了雙色真皮與雙色縫線的設定,再搭配木紋飾板來營造溫暖的舒適感。而下圖的紅色內裝則為 F Sport 車型專有配色。
上圖的一般版本維持黑底雙圈儀表基礎,並在中央納入可顯示檔位、油耗及駕駛模式的多功能液晶顯示幕,隨著行車模式的改變,提供儀表藍色及紅色兩種背光設定。下圖的 F Sport 版本,則下放目前僅用於 Lexus 頂級超跑 LFA 車型上之單圈彩色多功能液晶儀表板,如此熱血又獨特的加持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除此之外,大改款 IS 車系在駕駛艙部份則導入了許多最新科技,儀表板採 8 吋 TFT LCD 螢幕,一般版本與 F Sport 版本在此的設定上、有著明顯差別;一般版本維持黑底雙圈儀表基礎,並在中央納入多功能液晶顯示幕,相較於前一代車型,多功能顯示幕升級為液晶顯示方式,而功能性也在重新整合後,可顯示檔位、油耗、駕駛模式及音響模式等相關行車資訊一併納入,而 F SPORT 版本則導入了目前僅使用於 Lexus 頂級超跑 LFA 車型上之單圈彩色多功能液晶儀表板,用以增加其熱血和獨特感。

最新一代的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並採用了 7 吋彩色螢幕,用來提供多元化的行車資訊,當中整合了行車資訊、車輛設定、音響控制、空調及行動通訊等,較舊款車型加強化了車輛的控制與整合機能。首創於 Lexus 的滑動式直覺溫控系統,更是直接導入 IS 車系之中,該系統讓駕駛者只需直覺地上下滑動溫控感應軌道,即可快速調整溫度。

首見 Lexus 科技之滑動式直覺溫控系統

首創於 Lexus 的滑動式直覺溫控系統,更是直接導入 IS 車系之中,該系統讓駕駛者只需直覺地上下滑動溫控感應軌道,即可快速調整溫度,此外亦可按壓軌道上下段或箭頭處以 0.5 度做微幅調整,相較於過去的溫控系統更加的便利;IS 車系另導入新一代的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搭配 7 吋顯示幕,縮短駕駛者視線移動角度,資訊辨識更為容易。除此之外,駕馭模式採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整合了 PCU 動力輸出、油門反應、方向盤轉向力道、空調、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駕駛可隨心情喜好及行駛路況,透過中控台的駕馭模式旋鈕,選擇想要行駛的模式。以 IS 300h 車型來說,共有 Ev、Eco、Normal、Sport 4 種行駛模式,滿足駕駛者在不同路況下的多種需求。

後座空間表現較舊款舒適

而後座乘坐空間部分,則因軸距較之前加長 70mm 與座位包覆的新工藝而獲得提升,除了後座膝部空間增加 85mm 外,頭部空間亦增加 20mm;行李箱空間則由之前的 398 公升增加至 IS 250 車的 480 公升、及 IS 300H 的 450 公升,另採 6/4 可拆式座位,另可依其需求加大空間,而 IS 300h 相較於同級距之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行李空間表現則十分優異。

後座乘坐空間因軸距較之前加長 70mm 與座位包覆的新工藝而獲得提升,行李箱空間則由之前的 398 公升增加至 IS 250 車的 480 公升、及 IS 300H 的 450 公升,另採 6/4 可拆式座位,另可依其需求加大空間。

主動安全部份,全新 IS 車系採用超過 25 公尺的高科技結構膠合技術,加上雷射螺旋焊接、點焊數量的增加、前葉子板之強化支撐結構之外,另外車底盤亦加裝後底盤副車架及車體下方強化支撐結構,不僅讓整體車身結構強度提升,亦抑制鈑件拉扯的震動,進而提升操控反應及穩定度,並增加乘坐舒適度;同時車側後照鏡、後車燈側邊及車身底部的擾流鰭片讓其擁有較為穩定的行車安全並創造出的 0.27 風阻係數,提升油耗表現。

廣  告

另於其車系導入最新的 VDIM (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 AHB(Automatic High Beam)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等 Lexus 之最新安全科技。VDIM 系統在判定車輛可能失控前即關開始作動,第一時間提供車輛穩定控制,將原先各自獨立運作的車輛穩定(VSC、TRC)、煞車制動(ABS、BAS、EBD)與轉向(EPS)三大車輛動態系統整合,主動提升在車輛在行路間可能發生的不穩定過彎及煞車狀況。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啟動時,速超過 50 公里以上,行駛過程中偏離標線且未打方向燈時,儀表板所顯示偏離側的標線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能有效提醒駕駛人及時注意可能發生的危險,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啟動 AHB 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後,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當偵測到對向來車頭燈光線或同向前方車輛的尾燈光源時,可自動將遠光燈切換為近光燈,並於該光源消失後自動打回遠光燈。如此將可避免遠光直射光線刺激對向駕駛者眼睛造成眩光的危險。

被動安全部分,全車共有 2 處 ISOFIX 裝置可安裝兒童安全座椅,另將 8 具 SRS 氣囊為標準配備,在撞擊發生時有效增加保護面積,同時分散衝擊力道降低直接衝擊,降低因氣囊爆開時所造成的傷害。另外全新導入的 Pop-Up Hood (PUH)行人撞擊緩衝機制,在正面撞擊到物體的情況下引擎蓋的後半部升起 7 公分,以增加引擎室的間隙,減低造成嚴重影響行人頭部撞擊的可能性。

被動安全部分,全車共有 2 處 ISOFIX 裝置可安裝兒童安全座椅,另將 8 具 SRS 氣囊為標準配備,當中以 Lexus 獨家設計的雙前座 Dual Chamber 智慧型雙球體 SRS 氣囊,在撞擊發生時有效增加保護面積,同時分散衝擊力道降低對臉部器官的直接衝擊,降低因氣囊爆開時所造成的傷害。另外全新導入的 Pop-Up Hood (PUH)行人撞擊緩衝機制,在正面撞擊到物體的情況下,PUH 行人撞擊緩衝機構將引擎蓋的後半部升起 7 公分,以增加引擎室的間隙,減低造成嚴重影響行人頭部撞擊的可能性。

入門車型開出最低豪華進口油電車價,寄能異軍突起搶攻車市

大改款 IS 車系,和泰汽車以加量不加價的方式導入臺灣市場販售,一舉設定 7 款車型組成其車系編成,另端出油電複合動力最低入門版 169 萬元的好菜,使其成為進口豪華的油電車型中,最好入手的車款之一;加上公佈 2000 輛的年販售量並於 6 月 22 日前即可於 Lexus 各大經銷據點完成展示。和泰汽車導入 IS 車系之油電複合動力,用以完整旗下車系之油電複合版塊,預測希望借著打出低價入門車型的策略、鞏固市場;而 Lexus 目前居於豪華進口車型的第 3 位,與位居第 2 的 BMW、截至今年 5 月仍有 7 個月的銷售期,或許和泰汽車能藉此異軍突起搶攻車市,成為與 BMW 抗衡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