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 Prius 之父的內山田竹志 (Takeshi Uchiyamada) ,於 2013 年 3 月份被任命為新任的 TMC (Toyota Motor Company) 會長,而這項人事命令也於 2013 年 6 月 14 日正式生效,至於前任會長富士夫 (Fujio Cho) 則會成為 Toyota 的榮譽會長。其實在正式成為 Toyota 會長前幾天,內山田竹志才在一場公眾場合中表明,希望 Toyota 與 BMW 的跑車合作,能夠帶來一款能夠與 Toyota Supra 相比較的中型跑車產品。而新任會長這番話,也為車壇引起了不少話題。

新任 TMC 會長內山田竹志,於日前表明,希望 Toyota 與 BMW 的跑車合作,能夠帶來一款能夠與 Toyota Supra 相比較的中型跑車產品。

可望由 BMW 跑車底盤合作而來,最後決定權在工程師

這不是第 1 次出現 Supra 再度復活的相關傳聞,曾有消息指出,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希望 86 開發總監多田哲也 (Tetsuya Tada) 能夠加速 Supra 後繼車款的開發作業,而看來希望他這麼做的,除了社長之外還另有他人。

Toyota 與德國豪華車廠 BMW 曾於今年 1 月份發佈聯合聲明,表示將會共同研發中型運動跑車底盤架構,並預計會在 2013 年就完成這項合作研究項目。圖中握手者,即為時任 TMC 副會長的內山田竹志與 BMW AG 董事會成員 Herbert Diess。

據國外媒體 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新任 Toyota 會長內山田竹志 (時任副會長) 在日前的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 (Keidanren) 訪談中,透露出了打造 Supra 後繼車款的願望,他表示:「這是我想要的,但是這不是由我來決定」「如果那我們打造出類似於 86 的作品就沒有意義。」

雖然從 2002 年停產至今已度過 11 年,但是第 4 代 Supra 確實為 Toyota 近代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車款,搭載了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讓 4 代 Supra 擁有高達 324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

第 4 代 Supra 確實為 Toyota 近代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車款,搭載了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讓 4 代 Supra 擁有高達 324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內山田竹志在日前的訪談中表示:「這是我想要的,但是這不是由我來決定」「如果那我們打造出類似於 86 的作品就沒有意義。」

Toyota 與德國豪華車廠 BMW 曾於今年 1 月份發佈聯合聲明,表示將會共同研發中型運動跑車底盤架構,並預計會在 2013 年就完成這項合作研究項目。根據先前 86 開發總監多田哲也透露的消息,Toyota 將會打造 3 款跑車作品,一款在 86 之下、另一款則在 86 之上,從現在情況發展,Toyota 的高階跑車很有可能會在不久之後問世。

雖然內山田竹志希望能夠推出高性能跑車,但是他也表示這項計畫的決定權不再他,而在於工程師身上。國外媒體在詢問 Toyota 發言人後,則無法對新任會長所做的敘述進行其他評論。

廣  告

Prius 之父,工程背景的內山田竹志接任 TMC 會長

提到內山田竹志多半會與 Toyota 首代的 Prius 油電混合車開發計畫有關,現年 66 歲的內山田竹志於 1994 年擔任 Toyota 車輛開發中心 2 的專案總監,他也是該開發中心的總工程師,負責了 Toyota 首款大規模量產油電混合車 Prius 的發展工作,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則將內山田竹志稱為 Prius 之父。

現年 66 歲的內山田竹志於 1994 年擔任 Toyota 車輛開發中心 2 的專案總監,他也是該開發中心的總工程師,負責了 Toyota 首款大規模量產油電混合車 Prius 的發展工作,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則將內山田竹志稱為 Prius 之父。(右為內山田竹志,左為 Ford 集團副總裁 Derrick Kuzak)

針對本次的人士調動,豐田章男則表示:「身為一位具有工程背景的會長,他將在以下 2 個問題的考量下、領導整體 Toyota 管理階層。首先為,Toyota 應該做什麼才能對全球社會有所貢獻。第 2 則為,Toyota 應該創造什麼樣的創新科技,以對社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