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Mazda 於日前發佈消息,表示將與 Microsoft 的電玩主機 Xbox 合作,於 2013 年 6 月 26 日 9:00pm EDT (美國東部日光節約時間),進行一款新車的全球網路發表會;這也是首次有車廠選擇透過 Xbox 發表新車。目前 Mazda 原廠對這輛新車的身分保持神秘,不願意多做透露。

據 U-CAR 了解,這輛神祕車款就是新一代 Mazda3,美國市場將會是第 1 個上市的國家,而新一代 Mazda3 也將於年底在中國市場亮相。至於臺灣方面,U-CAR 也確認新一代 Mazda3 的國產導入消息;雖然確切時間尚未確認,不過時間應該不會太晚。

北美 Mazda 於日前發佈消息,表示將與 Microsoft 的電玩主機 Xbox 合作,於 2013 年 6 月 26 日 9:00pm EDT (美國東部日光節約時間),進行一款新車的全球網路發表會。據 U-CAR 了解,這輛神祕車款就是新一代 Mazda3,美國市場將會是第 1 個上市的國家,而新一代 Mazda3 也確定將以國產的方式導入臺灣市場。

紐約現場發表,全球網路串連

Mazda 將於 6 月 26 日在美國紐約進行這輛新車的正式發表,並且會透過 Xbox Live 進行網路轉播,而這輛新車也將會在澳洲墨爾本、俄羅斯聖彼得堡、土耳其伊斯坦堡、英國倫敦進行發表。

Mazda 將於 6 月 26 日在美國紐約進行這輛新車的正式發表,並且會透過 Xbox Live 進行網路轉播。此外,Mazda 原廠在 Facebook 專頁上也放上了一張預告此活動的圖片,其中包括了採用 Kodo 魂動設計語言的水箱護罩造型。

Mazda 行銷副總裁 Russell Wager 表示:「這是一個由數位串聯的世界,所以有什麼比透過 Xbox 這平台與顧客接觸還要更好」「我們在尋找一個能發表全球性產品的方式,並且連結 5 個 (國家) 個別的發表會。Xbox 不僅給我們一個平台,也讓能夠對我們的數位資源起到槓桿作用,以驅動全球觀眾觀看這場活動。」

從 6 月 18 日開始,Mazda 也在各大網路社群開始了一連串的造勢活動,透過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以及 Google+進行新車網路首演的訊息散播此外,Mazda 也邀請了 Metric 樂團為新車造勢,讓車迷有機會參加這場免費的演唱會。

廣  告

新世代 Mazda3 美國率先上市,臺灣國產導入確認

U-CAR 曾對 Mazda3 國外改款的時間點進行報導,有消息指出,新一代 Mazda3 最快將於 2013 年秋季進入北美 Mazda 展間販售。而 Mazda 原廠在 Facebook 專頁上也放上了一張預告此活動的圖片,其中包括了採用 Kodo 魂動設計語言的水箱護罩造型。

U-CAR 得知新一代 Mazda3 將以國產之姿導入販售。負責 Ford 和 Mazda 車款生產的福特六和,在完成 Ford Kuga 的生產導入後,沒有對另一款新車 Ford EcoSports 進行國產化的動作,反倒選擇以進口的方式導入販售,而其背後的原因,可能與新一代 Mazda3 的國產導入作業有關係。(本圖為現行 Mazda3)

檢視 Mazda 現行的產品線,有什麼產品符合全球戰略車身分、正逢改款時間、俱備了 Kodo 水箱護罩,且能夠吸引年輕族群運用 Xbox 觀看現場網路連線發表會?最符合這些線索的車款,應該就是同樣採用 Kodo 設計語言的新一代 Mazda3。U-CAR 也確認了這項消息,並得知新一代 Mazda3 將以國產之姿導入販售。

負責 Ford 和 Mazda 車款生產的福特六和,在完成 Ford Kuga 的生產導入後,沒有對另一款新車 Ford EcoSports 進行國產化的動作,反倒選擇以進口的方式導入販售,而其背後的原因,可能與新一代 Mazda3 的國產導入作業有關係。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