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臺灣的電動車基礎建設仍在起步階段,不過 Tesla Model S 卻意外地被發現在臺灣道路上行駛,U-CAR 網友小綱!不是小網 (wswater) 於日前在討論區發表了一篇名為「不知名新款跑車」的文章,並在其中附上了兩張間諜照。經由 U-CAR 網友熱心比對後,這輛從新店裕隆汽車城駛出的「不知名新款跑車」被證實為 Tesla Model S 電動車。

雖然臺灣的電動車基礎建設仍在起步階段,不過 Tesla Model S 卻被 U-CAR 網友小綱!不是小網 (wswater) 意外發現在臺灣道路上行駛。

雖然裕隆方面沒有作出正面回應,不過據 U-CAR 了解,這輛 Model S 為裕隆集團中的華創車電導入作為研究用之測試車,除了 Model S 外、另有一輛 Roadster 敞篷電動跑車。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不知名新款跑車

經 U-CAR 網友熱心比對後,這輛從新店裕隆汽車城駛出的「不知名新款跑車」被證實為 Tesla Model S 電動車。雖然被偽裝膠帶著蓋,但是明顯的車尾鍍鉻橫條、車尾 LED 尾燈都讓其真實身分曝光。

最近幾個月在全球車市引起不少話題的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以及其明星產品 Model S,不僅改變了電動車的營運模式、其性能表現也打破了社會大眾對電動車的刻板印象。產品定位在豪華性能房車級距的 Model S 之 85kWh 電量車型能夠以 5.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6 公里 (60 英里),85kWh Performance 車型更可將時間壓到 4.2 秒。在科技和動力性能層面上表現優異的 Model S,也被美國 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賦予了 99 分 (滿分 100 分) 之最高分數。

最近幾個月在全球車市引起不少話題的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以及其明星產品 Model S,改變了電動車的營運模式、其性能表現也打破了社會大眾對電動車的刻板印象。在科技和動力性能層面上表現優異的 Model S,也被美國 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賦予了 99 分 (滿分 100 分) 之最高分數。

不少臺灣投資人也對 Tesla 的電動車發展充滿興趣,因為臺灣電子機械廠商也是 Model S 零組件供應鏈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了觸控面板、動力系統、電動馬達、機電控制模組和變速箱齒輪;根據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的資料,Model S 約有 12%零組件來自臺灣,顯現出臺灣廠商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潛力。

廣  告

而裕隆集團的自主品牌:Luxgen 和研究中心:華創車電,也早已展現出打造電動車的能力,帶來包括以 Luxgen7 MPV 和 Luxgen7 SUV 為基礎打造的 LUXGEN EV+電動車。此外,Luxgen5 四門房車的前身即為 Luxgen Neora 電動概念車,在產品層面上與 Model S 較為接近。

裕隆集團的自主品牌:Luxgen 和研究中心:華創車電,也早已展現出打造電動車的能力,除了以 Luxgen7 MPV 為基礎打造的 LUXGEN EV+電動 (上) ,另有一輛 Luxgen Neora 電動概念車 (下)。至於 Luxgen 量產化的電動房車將在何時問世、並將擁有什麼樣的產品設定,相信會是未來值得關注的焦點。

根據華創車電當初的設定,前輪驅動的 Neora 電動概念車採用了 180kW 的電動感應馬達驅動系統,總重約 1,600 公斤,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6.5 秒,極速可達時速 150 公里。在高功率集成充電電池系統下,Neora 可在一小時內充滿 80%的電池電量,在 48kWh 鋰電池完全充電的條件下,在市區或高速不同的行駛條件下,續航力可達 400 公里以上。

不過 Model S 會成功不單單是因為單純的產品力,而是 Tesla 對其配套方案的規劃。Tesla 於 2013 年年初發布了 SuperCharger 充電系統,讓車輛在 30 分鐘快速充電後,便可以擁有行駛 320 公里的電量,並將提供車主免費使用。Tesla 也計劃打造橫跨美國東西向主要道路的充電站,讓車主在 2013 年年底實行西岸到東岸的跨國旅行。

而在向 Tesla Model S 研究取經後,Luxgen 量產化的電動房車將在何時問世、並將擁有什麼樣的產品設定,相信會是未來值得關注的焦點,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