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簡稱 Geely 吉利汽車,於 2010 年以 18 億美元 (約新臺幣 538 億元) 之代價,從 Ford 集團收購了瑞典汽車品牌 Volvo Cars,雖然 Volvo 與吉利汽車合作打造新車的消息不斷傳出,不過這項消息一直都沒有獲得證實。而在日前的一場記者會中,Geely 吉利汽車 CEO 行政總裁桂生悅也終於對 Volvo 的技術合作消息進行確認,並表示雙方合作的產品預計會在 2015 年推出。

在日前的一場記者會中,Geely 吉利汽車 CEO 行政總裁桂生悅對 Volvo 的技術合作消息進行確認,並表示雙方合作的產品預計會在 2015 年推出。

脫離 Ford 集團後,Volvo 近年來積極地開發屬於自己的動力系統和底盤架構,帶來了 VEA (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 ) 模組化引擎架構,以及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hture) 擴展式模組化底盤系統。

不過由於 SPA 底盤系統僅供車格大於 S60 中大型房車的車款使用,無法適用於 V40 等中小型級距車款 (目前 V40 採用了改良版的 Ford C1 底盤架構打造) ,因此外界也紛紛猜測,Volvo 可能會轉向與母集團 Geely 吉利汽車合作,共同打造取代改良版 Ford C1 底盤架構的新一代小型車底盤架構。

廣  告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於 2010 年以 18 億美元 (約新臺幣 538 億元) 之代價,從 Ford 集團收購了瑞典汽車品牌 Volvo Cars,而在脫離 Ford 集團後,Volvo 近年來積極地開發屬於自己的動力系統和底盤架構,外界也猜測,Volvo 可能會轉向與母集團 Geely 吉利汽車合作,共同打造取代改良版 Ford C1 底盤架構的新一代小型車底盤架構。

國外媒體 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Geely 吉利汽車 CEO 行政總裁桂生悅在 2013 年 8 月 22 日於香港舉辦的記者會表示:「我們 (Geely 與 Volvo) 已經進入實際研發階段,預計後年我們將能夠看到新産品問世。 」

雖然吉利汽車 CEO 桂生悅沒有透露合作的成果將會是什麼車款,但外界也認為,藉由與注重安全的 Volvo 進行直接合作,將有助於擦亮 Geely 的品牌形象。而透過集團資源的整合,也將由助於 Volvo 和 Geely 吉利汽車進行研發成本的攤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