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開幕前夕,義大利一家汽車媒體搶先披露了 Maserati Alfieri 概念車廠圖,讓這輛以 Maserati 創辦人之一命名的概念車提早曝光;Maserati Alfieri 在車身尺碼上較 GranTurismo 更為緊緻,外觀線條也較富有現代感,車體跑格亦隨之提升;而外界大部份亦預測 Alfieri 在量產後,會正式扛起 Maserati 旗下入門車款的重責大任,而車名亦有可能會改以「GranSport」稱之,主要競爭對手便是瞄準 Porsche 911。

這輛以 Maserati 創辦人之一命名的概念車在日內瓦車展前提早曝光;Maserati Alfieri 在車身尺碼上較 GranTurismo 更為緊緻,外觀線條也較富有現代感,車體跑格亦隨之提升。而 Alfieri 在量產後,會正式扛起 Maserati 旗下入門車款的重責大任,車名亦有可能會改以「GranSport」稱之,主要競爭對手便是瞄準 Porsche 911。 (圖片來源:義大利汽車媒體 Autopareri)

正如 Ferrai 曾以創辦人 Enzo 之名發表車輛一樣,Maserati 這次亦選擇使用品牌發起人:Maserati 兩兄弟之一的 Alfieri、替這輛概念車款命名,可見原廠對這輛概念車的重視程度。而比起自家師兄 GranTurismo,Alfieri 在外觀上更顯精緻緊湊,尾門的弧線也更為柔順圓滑。此外,原廠替 Alfieri 打造了更為廣闊的水箱護罩,而中央飾條也減少柵數、並以鍍鉻材質點綴;頭燈採 LED 燈組配置,並將眼型塑造成更為銳利有神,搭配亮眼的晝行燈條,整體車頭較 GranTurismo 霸氣不少。

比起自家師兄 GranTurismo,Alfieri 在外觀上更顯精緻緊湊;此外,原廠亦替 Alfieri 打造了更為廣闊的水箱護罩,而中央飾條也減少柵數、並以鍍鉻材質點綴;頭燈採 LED 燈組配置,並將眼型塑造成更為銳利有神,搭配亮眼的晝行燈條,整體車頭較 GranTurismo 霸氣不少。(上:Maserati Alfieri Concept:下:Maserati GranTurismo Sport)

造型十分搶眼的 5 幅 10 爪式鋁合金輪圈亦是 Alfieri 的標準配備,而 Alfieri 車尾門與車頂連接的弧線,與 GranTurismo 相較之下圓滑許多;原廠並另外在 Alfieri 極富肌肉感的後輪拱上打造兩個進氣口,整合新設計的尾燈組後,整體車尾看去相當硬派、侵略感十足。

Alfieri 車尾門與車頂連接的弧線,與 GranTurismo 相較之下圓滑許多;原廠並另外在 Alfieri 極富肌肉感的後輪拱上打造兩個進氣口,整合新設計的尾燈組後,整體車尾看去相當硬派、侵略感十足。(上:Maserati Alfieri Concept:下:Maserati GranTurismo Sport)

而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指出,Alfieri 在底盤部份可能將取材自 Alfa Romeo 4C,並直接與 Porsche 旗下 911 車系對上,假如傳言屬實,代表 Alfieri 將會是一款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且原廠表示,其已致力於減輕 Alfieri 的車身重量,有望將之控制在 1,400 公斤內。

而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指出,Alfieri 在底盤部份可能將取材自 Alfa Romeo 4C,並直接與 Porsche 旗下 911 車系對上,假如傳言屬實,代表 Alfieri 將會是一款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 (圖為 Alfa Romeo 4C)
廣  告

目前原廠並未提供更多有關 Alfieri 的消息,更多的細節資料我們僅能等到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開展方可見到,而 U-CAR 也將持續為你在日內瓦車展現場追蹤 Alfieri 的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