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拓展產品陣容,Mercedes-Benz 近年來不斷推出全新車款,然而在擴張策略當中,Mercedes-Benz 不僅著重在小型車款與新型 SUV 產品的開發,也不忘在跑車級距裡添加新血,旗下當家超跑 SLS-AMG 憑著復古鷗翼車門享譽全球,如今另一輛車壇盛傳許久的全新跑車也將現身。

而就在近日原廠終於正式公佈新生跑車的內裝廠圖,同時也確定其正式名稱就叫做 Mercedes-AMG GT,估計將與 Porsche 911 車系相之抗衡,原廠表示 Mercedes-AMG GT 將於 2014 年秋季發表,以時間點來推算,全球首演場合很有可能就是 2014 年巴黎車展。

Mercedes-Benz 即將推出的全新跑車在經過海外媒體各項謠傳與測試車間諜照露出後,如今原廠終於將這輛新生跑車的內裝廠圖公佈,並且確定其名稱就叫做:Mercedes-AMG GT。

車名中捨棄「Benz」的字眼,而是採用類似集團旗下 F1 車隊:「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Team」的名稱,顯見原廠強調主掌運動賽事與性能車款公司 AMG GmbH 的熱血因子。而從首批公佈的兩張內裝廠圖來看,Mercedes-AMG GT 車室內仍然充滿濃厚的戰鬥氣息,同時又可以從中感受到細膩、豪華與科技質感,多處細節設計都與許多現行 Mercedes-Benz 車款稍有不同。

全新車名中見不到「Benz」的字眼,而是特別突顯出 AMG GmbH 的熱血因子,如此命名方式甚至還與集團旗下 F1 車隊:「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Team」的命名邏輯相仿。

航空設計概念導入,戰鬥與豪華氣息並存

在駕駛導向的開發基礎下,原廠以「Aviation Design 航空設計概念」為主題,以中央螢幕為中心,分別向左右將雙翼延展開來,並且再讓寬大中央鞍座,明確地將座艙一分為二,中控台上端特意挖出安置 COMAND 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的螢幕之外,還利用 4 組湛著光芒的大型獨立出風口,揣摩噴射機引擎之概念,帶來相當搶眼的視覺效果。

寬大的中央鞍座上,設計師特別以「NACA Air Intake」的獨特形狀為靈感,將排檔桿、科技、舒適、操控調節控制匯聚於此,提供駕駛便利就手的操作體驗。
「NACA Air Intake」乃是美國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設計出、一種造型特殊的低風阻進氣口,不僅常用於飛行器之上,Ferrari F40 車頭上亦可見到。

寬大的中央鞍座上,設計師特別以「NACA Air Intake」的獨特形狀為靈感,將排檔桿、科技、舒適、操控調節控制匯聚於此,獨立成為全車多項機能的控制樞紐。

而「NACA Air Intake」乃是美國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 (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for Aeronautics,NACA,NASA 前身) ,設計出的一種現常用於飛行器上、形狀類似漏斗的獨特進氣口,常用於導入冷卻空氣之用。

由於具備極低風阻的優點,因此不僅是在飛機當中可以見到這種獨特的設計,部份超跑也曾採用如此設計,例如 Ferrari F40 車頭上就可見到。而現在則是被 AMG GmbH 設計師導入至 Mercedes-AMG GT 的座艙當中,呼應車室內裝的「Aviation Design」設計概念。

在這區塊的中央,設計師將與新世代 C-Class 相同的 COMAND 系統控制介面與旋鈕、排檔桿座安置於此,至於引擎啟動、駕駛模式、懸吊阻尼模式、動態穩定系統模式、音響音量調節、怠速熄火與跑車排氣系統等一共 8 組按鈕,則是整齊地分列於兩側,以帶給駕駛便利就手的操作體驗。

並且透過高光澤鋼琴烤漆、碳纖維、鍍鉻等多種元素,提升此介面的視覺層次豐富度與豪華感受,兼顧 AMG 性能導向與 Mercedes-Benz 的豪華精神,除此之外,車室多處也大量採用雙色皮革包覆,方向盤與頂篷則透過黑色麂皮進一步提升質感。

設計師將與新世代 C-Class 相同的 COMMAND 系統控制介面與旋鈕、排檔桿座安置於此,並將控制車輛動態表現、引擎啟動、怠速熄火等一共 8 組按鈕,整齊地分列於兩側,在用多種材質加以點綴,兼顧 AMG 性能導向與 Mercedes-Benz 的豪華精神。

而看到這想必許多車迷更期待其外觀造型設計,從近日海外媒體瘋傳的原廠偽裝測試車間諜照來看,很明顯的 Mercedes-AMG GT 擁有如大哥 SLS AMG 般,那長車頭、短車尾的跑車比例,但將可能不會俱備搶眼的鷗翼式上掀車門,估計造型設計特點將聚焦於車頭,透過獨特的燈組與水箱護罩,帶來侵噬感十足、兼具豪華大器的視覺呈現。

從海外瘋傳的原廠偽裝測試車間諜照來看,Mercedes-AMG GT 很明顯擁有如大哥 SLS AMG 般,那長車頭、短車尾的跑車比例,將可能不會俱備搶眼的鷗翼式上掀車門,估計造型設計特點將聚焦於車頭。(圖片引自:http://www.amsonline.ro)
廣  告

在動力部分,根據德國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的報導指出,Mercedes-AMG GT 將可能不會搭載自然進氣引擎,而是跟隨趨勢植入旗下高性能渦輪增壓動力,其中之一可能是擁有 500 匹最大馬力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這是否就是傳言中新世代 C-Class AMG 將搭載的動力心臟,目前仍無從得知,除此之外,原廠還可能替 Mercedes-AMG GT 規畫出高性能版本,最大馬力可能得以突破 600 匹,究竟 Mercedes-AMG GT 是否會擁有技驚四座的實力,相信不久之後答案將會揭曉,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報導。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指出,Mercedes-AMG GT 將可能不會搭載自然進氣引擎,而是跟隨趨勢為其提供旗下渦輪增壓引擎,其一可能為擁有 500 匹最大馬力的 V8 雙渦輪增壓動力,究竟 Mercedes-AMG GT 是否會擁有技驚四座的實力,相信不久之後答案將會揭曉。(圖片引自:http://www.amsonlin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