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4 月份曾首度以一批內裝廠照,正式確認了旗下全新跑車作品 Mercedes-AMG GT 即將推出的消息。而在近日,Mercedes-Benz 再度釋出了 Mercedes-AMG GT 外觀輪廓圖,以及首度在網路上公開了 Mercedes-AMG GT 的預告推出影片,並在 Mercedes-AMG 專屬網頁中,預告了 Mercedes-AMG GT 將於 2014 年第三季正式現身,預估應會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中首演,但可能在 2014 年 7 月舉辦的 F1 一級方程式大賽德國站中,就可先行一窺 Mercedes-AMG GT 的廬山真面目。

Mercedes-Benz 繼日前首度公開了旗下全新跑車 Mercedes-AMG GT 的內裝廠照後,於近日在車型專屬網頁上,確認將於 2014 年第三季正式現身,預估 Mercedes-AMG GT 應會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中首演。

由原廠先行公佈的 Mercedes-AMG GT 輪廓圖看來,可發現此車的外觀造型,在基礎上大量承繼了來自現行 SLS AMG 的復古線條,同樣採用了長車身、短車尾的設計,且在頭尾燈造型上,亦可看出其擷取了不少來自 SLS AMG 的設計靈感。而在車側最明顯的差異性,則是 Mercedes-AMG GT 在前擋風玻璃、車頂延伸至車尾的線條,皆顯得更為圓潤滑順,後檔風玻璃幾乎完全與車尾線條連結,使得車尾線條更顯緊致。

Mercedes-AMG GT 在外觀基礎承繼了不少來自 SLS AMG 的復古線條,且在頭尾燈設計上亦有幾分神似之處,最明顯的差異性在於前檔及車頂線條的變更,且一路延伸至車尾的後檔線條,使其整體外觀更為流線。

而在內裝設計部份,Mercedes-Benz 已於先前公開了 Mercedes-AMG GT 新車的定裝照,其內裝配置亦展現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的設計風格,例如四圓式的冷氣出風口、大幅圓潤化的中控台線條,都可看出其與 SLS AMG 設計線條的不同之處。而 Mercedes-AMG GT 內裝設計的最大創新之處,則是在於排檔座的設計,其在設計上首度與 Command 多功系統的操控旋鈕整合,排檔桿的造型幾乎已與其融為一體,更具視覺上的美感。而分置在兩側的按鍵則分別為換檔模式選擇、引擎啟動按鍵、循跡系統啟閉、避震器模式調整以及可變閥門排氣系統控制鍵。

Mercedes-AMG GT 內裝設計採用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的家族化風格,四環式的金屬冷氣出風口設計,以及線條更顯圓潤的中控台架構,都與現行 SLS AMG 有著明顯的差異性,而大型液晶螢幕則鑲崁於中控台上方,與以往整合在中控台內的設計有明顯不同。
廣  告
Mercedes-AMG GT 首度將 Command 多功系統的操控旋鈕與排檔桿造型完全整合,呈現出更為強烈的設計美感,兩排羅列的按鍵操作方式,則與 SLS AMG 的單排按鍵排列方式有所不同。

由 Mercedes-AMG GT 的換檔設定模式選項看來,其包含 C、S、S+及 Race 等選擇模式與 SLS AMG 相當接近,極有可能採用相同的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配置,原廠雖未公佈 Mercedes-AMG GT 的動力配置規格,但預估可能將會採用一具 AMG 全新開發的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而動力輸出範圍則自 480 匹馬力起跳、甚且有可能上看 600 匹馬力。預估在 Mercedes-AMG GT 正式登場前,Mercedes-Benz 應會進一步公開 Mercedes-AMG GT 的相關規格數據,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為網友帶來即時的新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