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全新跑車作品 Mercedes-AMG GT,繼原廠於於 2014 年 4 月份首度公開了量產車款的內裝廠照後,於 5 月份再度推出了 Mercedes-AMG GT 新車推出的預告影片,除了正式宣告 Mercedes-AMG GT 將於 2014 第三季登場外,同時首度讓新車的外觀輪廓於世人面前亮相。而在近日,Mercedes-Benz 更藉由影片公開了告 Mercedes-AMG GT 的動力架構,其將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將於 2014 第三季正式登場的 Mercedes-AMG GT,原廠於日前藉由影片釋出了其量產車款的動力規格,其將搭載一具由 AMG 開發、原廠代號 M178 的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據悉這具引擎未來將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C 63 AMG 車款上。

Mercedes-Benz 提供給予 Mercedes-AMG GT、原廠代號 M178 的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不但是由 AMG 所一手打造,原廠在影片中更先行揭露了這具引擎所搭載的諸多先進科技。在現行 AMG 家族陣容中,雖已有一具原廠代號 M157 的 5.5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這具原廠代號 M178 的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在排氣量有所縮減之外,更加入了許多全新的設計,兩者並非僅有在排氣量上的差異性。

原廠代號 M178 的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非僅是現行原廠代號 M157 的 5.5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排氣量縮減版本,而是採用了諸多全新科技,其中包含高剛性引擎本體、輕量化活塞、乾式油底殼以及雙水冷式進氣冷卻器等等,雙渦輪增壓系統也置於 V 型引擎結構上方,以利於縮小引擎體積。

根據原廠釋出的官方影片,Mercedes-Benz 替這具引擎採用了剛性更佳的引擎本體設計,並配置了輕量化的活塞,同時提高了缸內直噴系統的噴射壓力。且藉由乾式油底殼的設計,進一步降低了引擎重心達 55mm 的水準。為了達成更為緊緻的引擎本體,其刻意將雙渦輪增壓系統納入了 V 型引擎結構的上方,並利用雙水冷式進氣冷卻器的設計,強化引擎進氣的冷卻效率,進一步提高動力的輸出效能表現。

廣  告
這具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250rpm 時輸出 375kW(換算約 503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擁有 66.3 公斤米的表現,在扭力數據表現上與 SLS AMG 所採用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不相上下。

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這具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250rpm 時輸出 375kW(換算約 503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擁有 66.3 公斤米的表現。與 SLS AMG 所搭載的 6.2 升 V8 引擎相較之下,其在馬力數據上雖擁有超過 60 匹以上的差距,但在扭力輸出表現上卻是不相上下,且搭配 Mercedes-AMG GT 更為緊緻的車身尺碼設定,相信將可為其帶來相當強悍的加速性能表現。Mercedes-Benz 在 Mercedes-AMG GT 正式發表前,應會逐步公開新車的相關細節,U-CAR 也將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