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4 月份,Mercedes-Benz 以一批從未公開過的的新車內裝廠照,預告旗下全新跑車作品 Mercedes-AMG GT 即將推出的消息,且陸續釋出了外觀輪廓圖、預告推出影片,以及詳細的動力規格及細節,甚且實車也先行在電玩遊戲預告畫面中亮相。如今,Mercedes-Benz 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9 月 9 日下午五點半,正式於德國司徒嘉特發表了 Mercedes-AMG GT,並以網路聯播的方式,讓全世界的車迷皆可同步觀賞 Mercedes-AMG GT 的新車發表實況。

Mercedes-Benz 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9 月 9 日下午五點半,正式於德國司徒嘉特發表全新跑車 Mercedes-AMG GT,並以網路聯播的方式於官方網站上同步轉播新車發表實況。

Mercedes-AMG GT 乃是 Mercedes-Benz 繼 SLS AMG 之後所推出的全新跑車作品,雖然 SLS AMG 車系在推出 SLS AMG GT Final Edition 車型之後極邁入停產,不過 Mercedes-AMG GT 卻並非是 SLS AMG 的後繼車型,因為其主打的、乃是身型尺碼更為緊湊的豪華跑車級距,此級距市場以 Porsche 911 車系為主流,而以 Mercedes-AMG GT 的動力水準設定,主力瞄準車型應為 911 Turbo 車款。

Mercedes-AMG GT 雖是繼 SLS AMG 之後所推出的全新跑車作品,但其定位並非是 SLS AMG 的後繼車型,而是改打更為入門級距的跑車市場設定,不過在外觀上,仍可看見不少來自 SLS AMG 的設計靈感。

與 SLS AMG 相較之下,Mercedes-AMG GT 擁有相同的 1,939mm 車寬設定,但車身長度則縮短了 92mm 為 4,546mm,車高亦增加 37mm 成為 1,289mm。Mercedes-AMG GT 其 2,630 mm 的軸距亦較 SLS AMG 短了 50mm。Mercedes-AMG GT 沿用了來自 SLS AMG 的鋁合金輕量化車體架構,且透過原廠刻意的瘦身以及更為緊湊的車身尺碼設定之故,鋁合金輕量化車體架構僅有 231 公斤,Mercedes-AMG GT 車重亦僅有 1,540 公斤,較 SLS AMG 更顯輕盈。

與 SLS AMG 相較之下,Mercedes-AMG GT 車身長度縮短了 92mm、車高增加 37mm,軸距亦較 SLS AMG 短了 50mm。Mercedes-AMG GT 採用了延續自 SLS AMG 的鋁合金輕量化車體架構,但在刻意瘦身以及尺碼設定的變更下,車重僅有 1,540 公斤。

Mercedes-AMG GT 內裝則延續了品牌的既有豪華特質,且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設計,於中控台鑲崁了四圓式的空調出風口設定,大型液晶螢幕則鑲崁於中控台上方,包含門板、馬鞍座、中控台、以及座椅皆全數使用皮質包覆,且具備了擁有手寫板辨識功能的音響系統。此外,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除了具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設定外,在手握部份更刻意使用麂皮包覆,強化方向盤的止滑性表現。而中央扶手上方特別印壓的 AMG 圓型廠徽,更顯現出此車的獨特性。

Mercedes-AMG GT 內裝導入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設計,門板、馬鞍座、中控台、以及座椅皆全數使用皮質包覆,且具備了擁有手寫板辨識功能的音響系統。

Mercedes-AMG GT 搭載了一具全新開發、原廠代號為 M178 的 4.0 升缸內直噴雙渦輪 V8 引擎,其實際排氣量設定為 3,982 cc,且具備了常見於賽車引擎的乾式油底殼設定,而依據車型的不同,這具引擎提供了兩種動力輸出設定,其中入門的 GT 車型可輸出 462 匹最大馬力
以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高階車型 GT S 則具備了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統一配置了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Mercedes-AMG GT 搭載了一具全新開發、原廠代號為 M178 的 4.0 升缸內直噴雙渦輪 V8 引擎,GT 車型可輸出 462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GT S 則提升至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統一配置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Mercedes-AMG G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可在 4.0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304 公里。而性能更為強悍的 Mercedes-AMG GT 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更進一步縮短至 3.8 秒,極速提升至時速每小時 310 公里的水準,擁有頗為強悍的性能設定。

Mercedes-AMG G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可在 4.0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304 公里,Mercedes-AMG GT S 更進一步縮短至 3.8 秒,極速 310 公里的表現。

為了與強悍的性能表現相互搭配,Mercedes-AMG GT 在鋁合金車體架構的基礎下,前後雙 A 臂懸吊亦採用了鍛造鋁合金材質打造,原廠並刻意將其配重維持在前 47 後 53 的比例,以提供更為均衡的動態表現。同時針對性能更為突出的 Mercedes-AMG GT S 車款,原廠更將電子控制後輪差速器自動鎖定裝置列為標準配備,可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輛在彎中的動力分配以及循跡性表現,而可電動控制阻尼軟硬的 AMG RIDE CONTROL 懸吊系統亦列為 Mercedes-AMG GT S 車款標配。此外,首度提供 Mercedes-AMG GT S 車款選配的 AMG DYNAMIC PLUS 動態提升套件,則具備擁有主動式調整機能的引擎腳及變速箱固定座,可讓整體的車輛動態表現更為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