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過,無人駕駛的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將在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前,以最高時速可來到 240 公里的速度,於德國 Hockenheim 赫根漢賽道開跑。之前的測試中,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能以 2 分鐘左右的成績跑完單圈,而在日前的正式公開測試上,RS 7 piloted driving 成功完成考驗。

日前於 Hockenheim 赫根漢賽道的正式公開測試上,無人駕駛的 RS 7 piloted driving 成功以最高時速可來到 240 公里的速度完成單圈考驗。

當天公開測試的,是一輛被命名為「Bobby」的 RS 7 piloted driving。正式起跑後,Bobby 不管在過彎、煞車、或是加速時,都能完美呈現;在車內攝影機的畫面下,可以看到方向盤能藉著精密的電腦判斷,自行調整轉向。如果沒看到駕駛座,真的會讓人以為有駕駛在車內操控。

從 Audi 官方影音網站 Audi Media TV 中可以看到,被命名為「Bobby」的 RS 7 piloted driving,在起跑線準備開始這個考驗。

能讓無人駕駛的 RS 7 piloted driving 流暢的在賽道上奔馳,要歸功於 Audi 研發出的精準 GPS。由裝設在車體的 GPS 及 3D 攝影機接收資訊,經過處理後,就可以成為讓無人車精準行駛在路線上的原因。

RS 7 piloted driving 能流暢的在賽道上奔馳,要歸功於 Audi 研發出的精準 GPS。
廣  告

藉由正式測試時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的表現,可以看出 Audi 致力於自動駕駛科技下的成果。目前 Audi 的駕駛輔助系統能使駕駛人在行進間輕鬆的控制車輛,其科技在最新的 A6 及 A7 Sportback 車款上都能看到,包括 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udi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Audi pre sense plus 全方位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