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有去 2014 年臺北新車大展的網友,相信會對 Lexus 展區中、一輛外型極度帥氣的藍色車款有印象,或許也會記得它的名稱:LF-LC 概念車。LF-LC 概念車在 2012 年的底特律車展現身時,即以相當流線優雅的身型,輔以強悍的 505 匹油電複合動力,緊緊抓住了車迷的心。如今,海外則是傳來消息,表示原廠內部已經大致上確定打造 LF-LC 的量產版本,且它的價格並不會像 LFA 超級跑車那樣高不可攀,鎖定的競爭對手,就是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此類的大型 GT 跑車。

對這輛在 2014 年臺北新車大展上登場的 Lexus LF-LC 概念車有印象嗎?Lexus 內部高層人員表示,原廠已經確定打造 LF-LC 的量產版本,鎖定的競爭對手,就是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此類大型 GT 跑車。

這個訊息是由 Lexus 歐洲分部副總裁 Alain Uyttenhoven,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釋出,其表示:「LF-LC 概念車將會投入量產,而且我可以告訴你,它在量產之後的市場定位,並不會像 LFA 超跑那樣誇張。我該怎麼形容它的模樣呢?現在我只能透露,它不會是一輛以全碳纖維打造的跑車,不是動輒要價 35 萬歐元 (約新台幣 1,347 萬元)、全球只限量 500 輛的那種車款,它將會是一輛完整表彰 Lexus 動感精神的全新產品、一輛價格更親民的 GT 跑車。」

Alain Uyttenhoven 口中所說,要價 35 萬歐元 (約新台幣 1,347 萬元)、全球只限量 500 輛的車款,就是圖中這輛 Lexus LFA。不過 LF-LC 量產之後,價格上並不會和它一樣那麼不親民。

而雖然目前仍無 LF-LC 量產版本的原廠照片,甚至也還沒有車輛的量產時間表,不過 Alain Uyttenhoven 也表示,在外觀設計方面,它將會不會和 LF-LC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相去太遠,絕對會讓車迷們耳目一新、熱血沸騰。Uyttenhoven 說:「在歐洲市場中,Lexus 所售出的車輛有 4 分之 1 都是 F Sport 車款,並且有許多車迷都對我們的 F Sport 設計報以熱烈支持。目前可以彰顯 Lexus 運動靈魂的「F」車款,除了 LFA 之外,就是即將發表上市的 RC-F 了,如果你問我是否還會有更多的 F Models?我的答案是:會,而且說不定很快就可以看到。」

歐洲市場中,Lexus 所售出的車輛有 4 分之 1 都是 F Sport 車款,並且有許多車迷都對 F Sport 設計報以熱烈支持。圖中這輛 RC-F,也即將在年底前上市,Alain Uyttenhoven 更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的 F Models。

目前還沒有 LF-LC 量產版本的動力數據,不過從概念車身上展現的元素,一套最大綜效馬力超過 500 匹的油電複合式系統,也是消費者可以預期的選項之一。而外界也傳出消息,指出一具配有雙渦輪增壓的 5.0 升 V8 汽油引擎,同樣也是可能的選擇。

廣  告

除了 LF-LC 之外,Alain Uyttenhoven 也暗示,原廠可能計畫推出一款比 NX 還要小的休旅產品,其說道:「相信 Lexus 車款一直以來給人的感覺,就是相當中規中矩、沒甚麼活潑的氣氛,而這正是原廠想要在新世代車款中所顛覆的刻板印象,NX 就是我們踏出的第一步。」「現在全球都在瘋 SUV,如果你問我,Lexus 會不會再做出一款比 NX 更小的休旅車,我會告訴你,這是很值得考慮的一件事,因為這將對於我們搶食歐洲市場、甚至是大陸市場的計畫中,相當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