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Nissan 宣布,針對自動駕駛技術之研發,將展開與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長達 5 年的合作計劃。研發工程的執行地點,大部分都將會在 Nissan 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一個專門研究無人駕駛車輛的研究中心進行,期間雙方將互相交流技術,共同開發自動駕駛車款,未來除了將在地球上行駛,還有可能在火星上看到 Nissan 車款的身影。

近日 Nissan 宣布,將與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合作,互相交流技術並開發自動駕駛車款。

自動駕駛技術已成趨勢

現今自動駕駛技術 (Autonomous Drive) 已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近期像是 Audi 及 Mercedes-Benz,皆發表自家車廠無人駕駛技術的成果,連網路霸主 Google 也宣布,將在本月 (2015 年 1 月) 讓 Google 研發之無人駕駛測試車正式於美國加州執行實路測試,

Mercedes-Benz 於 2015 年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一款全自動駕駛概念車 F 015。
廣  告

而日本大廠 Nissan,更於 2012 年 10 月,在日本以旗下電動車 Leaf 為基礎,展示植入新式智慧科技後的 NSC-2015 原型測試車,其不僅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車輛,更實現無人自動駕駛與無人自動停車等功能;而 2013 年 8 月底,Nissan 於美國加州的一場活動中對外正式宣告,將在 2020 年向消費者提供產品化的自動駕駛車款,並在現場對自動駕駛車款進行示範。

本次 Nissan 與 NASA 的合作,雙方將著重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人機介面、網路啟動應用程式、軟體分析及驗證等技術,並以 Nissan 旗下零排放量的自動駕駛車款下去執行研究,預計 2015 年底就能執行測試,而在 2020 年,預估 Nissan 所推出的自動駕駛車款就會問世,藉時將可以應付各種行車狀況,包含最複雜的市區道路駕駛都將一網打盡。

Nissan 的執行長 Carlos Ghosn 表示,Nissan 預計將在 2016 年至 2020 年期間,將自動駕駛科技呈現給全球消費者。

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在先前的活動中表示,Nissan 欲讓 Nissan Motors 兩個支柱 Zero Emission 零排放量和 Zero Fatalities 零傷亡更為茁壯,而自動駕駛車款就是與 Zero Fatalities 零傷亡這目標有關。而本次 Nissan 的執行長 Carlos Ghosn 提到,在雙方的合作下,將會加速 Nissan 在安全領域及自動駕駛技術下的發展,Nissan 也預計將在 2016 年至 2020 年期間,將此科技呈現給全球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