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 月上旬時,Kia 透過官網以局部照片呈現方式,預告將於芝加哥車展推出全新概念作品的 Trail'ster,而 Kia 也如期揭示了 Trail'ster 的完整樣貌,從外觀造型設計來看,清楚會發現 Trail'ster 乃是以 Soul 為基礎打造而成,但根據 Kia 所公告的相關資訊顯示,這輛概念版的靈魂兄弟,乃是導入了電動四驅的動力設定,讓原本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版本之外,更增添 Soul 的多元發展與可能性,不過對於是否會導入量產,推出 Soul 的四驅版本,原廠並未透露相關訊息。

Kia 在 2015 年芝加哥車展上,展出了以 Kia Soul 為基組所打造的 Trail'ster,這部採用汽油動力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的都會時尚休旅作品,很可能也預告著 Kia Soul 的四驅版本。

Hybrid 動力系統成就四輪驅動

Kia 在先前的預告介紹中表示,Kia Trail'ster 採用了 e-AWD 的全時四驅系統,然而這項系統並非多數人想像中,以電動車為基礎的電動全時四驅替代能源作品,隨著 Trail'ster 的登臺展演,Kia 也公佈其完整之傳動系統設定。以 Soul 為基礎的 Trail'ster,乃是搭載 4 缸 1.6 升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與 26 公斤米最大扭力,後軸處則配置電動馬達的 e-AWD 系統,在低速、惡劣天候、越野等駕駛環境中,能提供適當之動力輔助,以求性能與效能的更為出色。

以 Soul 為基礎的 Trail'ster,乃是搭載 4 缸 1.6 升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與 26 公斤米最大扭力,後軸處則配置電動馬達的 e-AWD 系統,讓 Trail'ster 擁有四輪驅動的設定與功能。

如此的動力配置,代表著 Trail'ster 乃是一輛 Hybrid 車款,Kia 亦表示,e-AWD 系統的導入,還能藉由電動馬達動力輸出即時的特色,適度介入傳動以利加速順暢性,也有效減少渦輪遲滯的現象產生,讓車輛行進時的順暢性、油耗表現等都更為突出。

外觀清楚可以看到 Trail'ster 與 Soul 之間的關聯,但頭燈組、全景天窗以及車頂架的配置,則不同於一般 Soul 的時尚設定。

加州設計中心主導,量產與否仍不確定

事實上,Kia 並不是第一次推出 Soul 的衍生概念作品,在 2012 年時 Kia 就曾經在芝加哥車展上,推出了強調 Kia 性能魅力的概念車 Track'ster,而 Trail'ster 的推出,則是要展現 Soul 除了是一輛都會時尚座駕之外,也能成為都會與曠野的聯結,滿足車主不同的用車需求與喜好。

廣  告

2012 年芝加哥車展的 Track'ster、2014 年北美車展的 GT4 Stinger,以及最新的 Trail'ster,同樣都是出自 Kia 加州設計中心的巧手,從 Trail'ster 的外觀內裝樣貌與功能配置來看,似乎 Kia 推出四驅版本 Soul 的機會相當高,但很可惜的,是原廠並未有任何相關訊息揭露,是否會推出量產版本,還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