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發表了第 2 代小改款 B-Class 車系,而在 2015 年 1 月,網友亦先行在國內發現了小改款 B-Class 車系的身影,U-CAR 亦在 2 月搶先取得了小改款車型的預售價及完整規配表。

如今,臺灣賓士也藉由新車媒體預拍活動,於國內發表了小改款 B-Class 車系,正式新車發表會則會選在 2015 年 3 月 5 日舉辦。小改款 B-Class 車系新車售價維持於預售價格相同,汽油動力的 B 180 與 B 200,正式售價為 156 萬元與 186 萬元,分別較改款前增加 5 萬及 7 萬元;柴油車型 B 200 CDI 正式售價為 176 萬元,較小改款前降幅達 7 萬元。

臺灣賓士藉由新車媒體預拍活動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B-Class 車系,新車售價維持與預售價格相同,汽油動力的 B 180 與 B 200,正式售價為 156 萬元與 186 萬元,柴油車型 B 200 CDI 正式售價為 176 萬元。

外觀車頭更新,LED 頭燈列為車系標配

第 2 代小改款 B-Class 車系在外觀上,主要針對車頭造型進行變更,採用了全新的大型雙柵式水箱護罩設計,並輔以銀色鍍鉻飾條點綴,前保桿及頭燈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導入國內車型更全數標配了 LED 頭燈組,尾燈部份亦改採全新的 LED 導光條設計,賦予外觀新意。

小改款 B-Class 車系在車頭造型採用了全新大型雙柵式水箱護罩,前保桿及頭燈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導入國內車型全數標配 LED 頭燈組,尾燈部份亦改採全新的 LED 導光條設計,賦予其家族化的新面容。

此外,小改款 B-Class 車系更首度導入 AMG 跑車化選配套件,其中包含了專屬的前保桿及側裙設計、18 吋 AMG 五輻式鋁圈以及內裝專屬配置。導入國內的 B 180 與 B 200 CDI 則將 Style 套件列為車型標配,B 200 則標配了 Urban 外觀及內裝套件。

小改款 B-Class 車系更首度導入 AMG 跑車化選配套件,其中包含了專屬的前保桿、側裙、後保桿以及內裝專屬配置,依車型在選配價格上有所不同。
選配 AMG 跑車化套件車型將採用 18 吋 AMG 五輻式鋁圈設定(上圖),而預拍會當天展示的 B 200 CDI 車型亦額外選配了 18 寸 AMG 多輻式輕合金鋁圈(下圖),與標配的 16 吋十輻式鋁圈有所不同。

細節質感提升,豐富內裝選配套件

內裝部份,小改款 B-Class 車系在建構於現行車款的基礎下,採用了全新的雙環式儀表設計,除了數字及指針設計與現行車款有所不同之外,上方的金屬飾條造型亦有所差異,儀表中央更納入了全新的彩色液晶多功顯示螢幕,較舊款的單色設計進一步提升質感表現。同時小改款 B-Class 車系也採用了全新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造型,若選配 AMG 跑車化套件將改採平底式跑車化造型方向盤。

小改款 B-Class 車系採用了全新三輻式多功方向盤造型及雙環式儀表設計,除了數字及指針設計與向 C-Class 看齊外,儀表中央更納入全新的彩色液晶多功顯示螢幕。
選配 AMG 跑車化套件將改採運動風格更為強烈的平底式跑車化造型方向盤,且具備了類碳纖維內裝飾板設定,拍攝車款額外選配 AMG 豪華內裝套件,包含中控台、中央扶手及門板等皆全數採用具備紅色縫線的皮質包覆。

在細節設定上,小改款 B-Class 車系將 Keyless-Go 引擎啟動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Keyless-Go 免鑰持晶片控制及具 12 種燈色選擇的車內環景照明,則列為車系選配項目。小改款 B-Class 車系標配的 Audio 20 音響系統,將原有的 5.7 吋螢幕提升至 7 吋規格,並採 3D 立體顯示,且可選配升級至 8 吋螢幕以及搭配 Garmin 衛星導航系統。列為全車系選配項目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則整合了原廠中文衛星導航、藍牙、8 吋螢幕、200G 內建硬碟、USB 及 SD 插槽,提供豐富的影音娛樂機能。

小改款 B-Class 車系標配的 Audio 20 音響系統,將原有的 5.7 吋螢幕提升至 7 吋規格,並採 3D 立體圖像顯示,B 200 車型將 Garmin 衛星導航系統列為車型標配,其餘車款則須另外選配。

小改款 B-Class 車系全車系皆標配 6/4 分離可傾倒式後座椅,行李廂容積可由標準的 488 公升,擴增至 1,547 公升的最大容積表現。且小改款 B-Class 車系更可選配 Easy-Vario-Plus 可變承載空間系統,選配此系統的車型將可擁有可前後滑動的座椅設計、後座椅背傾斜度調整機能、前乘客座椅背傾倒、行李廂底板高低調整以及後座可收折中央扶手附置杯架設計,選配價格為 3.7 萬元。

小改款 B-Class 車系在維持既有的內裝座椅設定下,可選配 Easy-Vario-Plus 可變承載空間系統(下圖),其包含可前後滑動後座椅、後座椅背傾斜度調整、前乘客座椅背傾倒、行李廂底板高低調整以及後座可收折中央扶手附置杯架設計。
小改款 B-Class 車系全車系皆標配 6/4 分離可傾倒式後座椅,行李廂容積可由標準的 488 公升,擴增至 1,547 公升的最大容積表現。

B 200 CDI 改採 2.2 升四缸柴油動力

小改款 B-Class 車系雖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三種車型設定,且 汽油動力的 B 180 與 B 200 皆維持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設定,主要依車型而有著 122 匹及 156 匹最大馬力兩種不同的動力設定,但 B 200 CDI 卻捨棄了原有的 1.8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改採新世代的 2.2 升直噴柴油渦輪動力,動力輸出仍維持與舊款相同的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全車系皆採用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配置。

小改款 B-Class 車系 B 180 與 B 200 皆維持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設定,依車型有著 122 匹及 156 匹最大馬力兩種設定,B 200 CDI 改採新世代的 2.2 升直噴柴油渦輪動力,動力輸出仍維持與舊款相同的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
廣  告
小改款 B-Class 車系三種動力設定皆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並維持與舊款車型相同的全車系前驅設定。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部份,小改款 B-Class 車系則是將側窗氣簾、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以及駕駛座膝部氣囊共 7 具氣囊列為全車系的標配,另外包含 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以及主動停車輔助系統,亦列為全車系的標配清單之中,提供相當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