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3 月 20 日為各位試車報導過的全新 Alphard,Toyota 總代理和泰在 3 月 24 日正式發表,採用 3.5 升 V6 引擎動力結合最頂級的 Executive Lounge 配備規格組成單一車型,以售價 258 萬元提供消費者最頂級的 7 人座選擇。

全新 Alphard 以 3.5 Executive Lounge 單一車型,報價 258 萬元。車長 4915mm(比上一代增加 45mm)、車寬 1850mm(比上一代增加 20mm)、車高 1890mm(比上一代降低 15mm)與軸距 3000mm(比上一代增加 50mm)。

全新 Alphard 在外觀上保留著自第 1 代以來的獨特風帆式 B 柱設計,新一代特別加大後尾窗面積,以黑色亮面烤漆 C 柱與 D 柱構成懸浮車頂,再運用大面積的鍍鉻金屬飾板,潤飾俐落且霸氣十足的筆直線調,在車側構成觸筆迴峰的 Z 字型限條。搭配話題性十足的玉璽型水箱護罩、飛翼式頭燈,以及中央用大面積鏡面鍍鉻飾板所連結 U 字型尾燈,全新設計的 18 吋鋁合金輪圈,就像是完成美式 VIP 風格升級上路的保母車,構成全新 Alphard 不容錯認的大器外觀。

全新 Alphard 以大面積鏡面鍍鉻飾板、18 吋鋁合金輪圈與 LED 光源科技,呈現出嶄新的跨時代感,媲美已完成美式 VIP 風格升級的頂級保姆車。

科技感十足的 LED 光源更毫不吝嗇地運用在頭燈、霧燈與尾燈上,佐以 LED 光導引技術還原設計師筆下的多層次燈組造型線條,LED 燈具擁有較傳統鹵素燈泡與 HID 燈具更敏銳的作動反應時間,讓全新 Alphard 以新世代照明科技輔助駕駛守候車上每位 VIP(大人物)的安全。

廣  告

全新 Alphard 同樣配備前一代廣受矚目的附腿靠躺椅式電動 Ottoman 座椅,第 2 排電動 Ottoman 座椅規格更進一步加大,取消通往第三排的中央走道,升級到前兩代以接單生產的頂級 Royal Lounge 禮賓車後座椅規格,座椅寬度比上一代增加 100mm,椅背加長 50mm,與飛機頭等艙座椅同樣附有大型可調臥式頭枕、Ottoman 座椅電動調整控制面板、隱藏式摺疊餐桌與置杯架。臺灣引進的全新 Alphard 採用頂級的 Executive Lounge 配備等級,只比全車 4 人座設定的 Royal Lounge 禮賓車少了附電動升降玻璃、可隔離前後車艙的私密隔屏,車艙的寧靜與奢華程度已大幅超越上一代。

臺灣引進的全新 Alphard 採用頂級的 Executive Lounge 配備等級,第 2 排電動 Ottoman 座椅寬度比上一代增加 100mm,椅背加長 50mm,與飛機頭等艙座椅同樣附有大型可調臥式頭枕、Ottoman 座椅電動調整控制面板、隱藏式摺疊餐桌與置杯架。

全新 Alphard 的第 2 排兩張獨立電動 Ottoman 座椅具備 2 組座椅位置記憶、快速臥舖轉換與冷熱通風功能,可說是從商務艙進入頭等艙。車艙內的七個席位全數採用 Semi Aniline 頂級真皮座椅,前中後六片門飾板與儀表板以相同規格打造,駕駛者或乘客會直接碰觸到的部份都已經覆蓋上皮革;再佐以鍍鉻金屬、Olive Ash Burl 梣木紋飾板、鋼琴烤漆飾板與類液態金屬烤漆飾板加以潤飾,進一步將 7 人座車艙的豪華配備推升到更高層次。

全新 Alphard 的第三排座椅採用舒適性媲美第一排的大尺寸設計,提供第三排乘客身體以及腿部良好的支撐性,搭配第二排椅背電動前移與手動滑軌功能,讓第三排乘客可以輕鬆且快速的上下車。第三排採用與第二排座椅相同的長距離滑軌設計,可快速調整出最舒適的腿部空間或放大行李廂的可用空間,附 50:50 摺疊與懸掛功能可進一步擴大車艙空間變化。

第三排舒適性媲美第一排,可運用長距離滑軌與 50:50 摺疊功能,快速調整出最舒適的腿部空間或放大行李廂的可用空間。

在豪華配備方面除了兩側電動後滑門與電動尾門之外,全新 Alphard 擁有三區域式獨立恆溫空調(附 nanoe 空氣清淨功能)、前座 8 吋 DVD 影音主機、後座 9 吋吸頂式螢幕(可播放藍光 DVD)影音系統,搭配 17 支 JBL 揚聲器所組成的鑑賞級音響系統,創造出劇院級立體聲環繞音效,搭配雙天窗與車頂大型 LED 環景氣氛燈(可調整 16 顏色),呈現豐富多變的乘車氛圍。

全新 Alphard 安全備配的表現也相當完善,在為駕駛者分憂解勞的部份有 LED 轉向輔助燈、自動頭燈啟閉、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可在斜坡起步時防止車輛下滑的 HAC 上坡起步輔助、可自動啟動或釋放駐車煞車的 EPB 電子式手煞車,以及反應更敏銳的電容觸控式音響面板與快捷操作邏輯功能選單。

Alphard 配備前座 8 吋 DVD 影音主機(附 17 支 JBL 揚聲器)、後座 9 吋吸頂式螢幕(可播放藍光 DVD)影音系統、雙天窗與車頂大型 LED 環景氣氛燈(可調整 16 顏色),呈現豐富多變的乘車氛圍。

第 3 代 Alphard 採用全新底盤,比上一代 Alphard 底盤平台的重心降低 10mm,前懸吊同樣是左右獨立麥佛遜式、後懸吊則是從重視客貨車載重表現的左右非獨立拖曳臂式,改成強調乘坐舒適性與操控表現的左右獨立式雙 A 臂,綜向滾動軸中心線也從水平改成前軸低後軸高,減緩前驅車的轉向不足問題、讓轉向更靈活。

Alphard 所搭載的 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更透過 VDIM 車輛動態電腦整合 TRC 循跡防滑控制與 ESP 電子式方向盤加以運算,當四輪因抓地力改變而面臨失控風險時,可主動透過 EPS 電子式方向盤修正前輪轉向角度、調整動力輸出,在危機擴大之前讓 Alphard 維持在原本的行車動線。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BAS 煞車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 BOS 煞車優先,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

全新 Alphard 除了有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頭燈與 LED 轉向輔助燈等創新駕馭輔助科技之外,主被動安全防護也毫不含糊,配備有 7SRS 氣囊、全車 7 席位三點式安全帶、ABS 防鎖死煞車、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TRC 循跡防滑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GOA 車體與行人安全防護等,讓 Alphard 擁有全面升級的嶄新價值。

在被動安全配備部份,全車配置 7 顆 SRS 氣囊(雙前座 SRS 氣囊、雙前座側邊 SRS 氣囊、涵蓋面積達全車側玻璃的左右 SRS 氣簾與駕駛座膝部 SRS 氣囊)、全車 7 席位 ELR 三點式安全帶,搭配高剛性鋼材打造的 GOA 車體結構,以及降低意外發生時對行人頭部與膝部傷害的行人撞擊安全防護設計,讓 Alphard 擁有全面升級的嶄新價值。若您需要一部兼顧商場與家庭雙重需求的 7 人座,不妨在閱讀完我們的試車報導後,前往展試中心看看全新 Alph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