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新旗艦 500 車系,代表的是該車廠全新豪華房車領域的再出發,同時也是福特希望拉升市場佔有率的希望。

經歷了 2004 年的銷售佳績,福特新一波的產品計劃已然確立。目標是再創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在這個前提下,福特甚至不排除在北美市場推出超小型車款。

根據日前接受媒體專訪的福特汽車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比爾.福特表示,無論是重新設計的 Mustang,或者是全新設計的頂級旗艦:500 車系,在未來的半年內,對於拉抬該品牌的市佔率上,都具有關鍵性的產品價值;「事實上,這兩款車的銷售態勢相當強勁,因此,我們樂觀的預期,福特在美國的市場佔有率將會明顯回升」。

截至今年 10 份為止,福特在美國當地的市場佔有率已經從去年同期的 5%上升至 18.4%,而根據該公司日前公佈的第三季財報數據顯示,每股淨盈餘為 0.15 美元,合計 2.66 億美元。而 2003 年第三季每股淨虧損 0.01 美元,合計虧損 2500 萬美元;除去特殊項目,福特持續經營業務的每股盈餘為 0.28 美元,合計 5.37 億美元,總銷售額及營收也由去年同期的 367 億美元上升至 39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