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著國內少見之國際賽事、Audi 甫於大鵬灣結束 Audi R8 LMS Cup 統一規格賽事,旋即於今日 (7 月 6 日) 舉辦小改款 A6 與 A7 車系的上市發表活動。現行世代 A6 在 2010 年問世,並於 2014 年 9 月份推出小改款,而 A7 小改款則是原廠於 2014 年 5 月份所發表,Audi Taiwan 則是假大鵬灣賽道同步發表 A6 與 A7 全車系,除了 Sedan、Avant 車型之外,性能版本的 S6、RS6 與 RS7 也同步於國內上市。

Audi Taiwan 於 7 月 6 日、假大鵬灣賽道舉辦了小改款 A6 與 A7 車系的發表,而性能版本的 S6 Sedan、S6 Avant、RS6 以及 RS7 亦同步推出。

A6 車系房車部分,共計推出有 A6 Sedan 35 TFSI 以及 A6 Sedan 40 TFSI 兩款,價格分別為 238 萬與 279 萬,其中 A6 Sedan 35 TFSI 價格調降 4 萬元之譜;A6 旅行車則有售價 250 萬元的 A6 35 TFSI Avant,以及 291 萬售價的 A6 40 TFSI Avant,入門價格與小改款前相同。

A7 車系則僅導入單一動力的 A7 Sportback 50 TFSI quattro,售價為 386 萬元,調降幅度達 13 萬元。在性能選擇部分,S6 Sedan 售價為 469 萬元,S6 Avant 則來到 481 萬元;車系頂級性能的 RS6 Avant,售價上看 699 萬元,較小改款前調漲 4 萬元,RS7 Sportback 則為 750 萬元,調漲 13 萬元。

A6 車系外觀小幅更動,數字相同單元不同

小改款 A6 車系,包含 Sedan 與 Avant 在內,導入國內市場的動力單元,首波僅有 35 TFSI 以及 40 TFSI 兩種車型,皆為符合 EU6 的動力單元,不過柴油車型並未在列,Audi Taiwan 預計 2015 年底前,會再行導入柴油車型,但目前尚未有確切時間點。前面有提到,相比於原先國內販售的 A6 Sedan 35 TFSI,以及 A6 35 TFSI Avant,小改款後價格有所調降,從原本 242 萬元調降至 238 萬元,Avant 車型為 258 萬調降至 250 萬,不過,箇中差異主要在於動力單元不同。

原本的 35 TFSI 採用的是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0 匹與 32.6 公斤米最大動力輸出,但小改款後的 35 TFSI,配置的其實是 Audi 全新開發的 1.8 升直列 4 缸引擎,在缸內直噴科技與渦輪增壓的結合下,最大馬力來到 190 匹之譜,最大扭力數值則來到 32.7 公斤米,搭配之變速系統為 S tronic 7 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根據原廠資料顯是,A6 Sedan 35 TFSI 以及 A6 35 TFSI Avant,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能在 7.9 秒內完成。

包含 Sedan 與 Avant 車型在內,A6 車系小改款共計導入 35 TFSI 以及 40 TFSI 兩種動力選擇,Audi Taiwan 預計後續會再行追加柴油動力選擇,但目前時間點未定。

A6 Sedan 40 TFSI 以及 A6 40 TFSI Avant,搭載了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252 匹、最大扭力則來到 37.8 公斤米,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具 2.0 升 TFSI 引擎的動力輸出,可與原先的 2.8 升 FSI 引擎相抗衡,油耗與廢氣排放數值更行提振。

A6 車系小改款在外觀與內裝上,同樣進行了小幅度修改,外觀上主要的改變,集中在頭尾燈組的變化,以水平雙導光條式樣,取代原先的環繞頭燈光條。

除了動力配置上的調整,A6 車系小改款在外觀與內裝上,同樣進行了適度修改,外觀上主要的改變,在於頭尾燈組修改,頭燈組最大不同,在於從原先的環繞頭燈式樣,改為水平雙導光條式樣;Audi Taiwan 導入國內之 A6 車系,標配有氣體放電式頭燈與 LED 晝行燈組,LED 頭燈與矩陣式全 LED 頭燈,則是列為選配項目。此外,6 角型水箱護罩、進氣口、側裙與前保桿造型,設計師也進行了微幅修飾。

尾燈樣式呼應頭燈變化,同樣是水平雙導光條設計,提升車系的整體辨識度。

車尾燈組部分,呼應了車頭樣貌的變化,同樣改以水平雙導光條設計,提供優異的辨識度,另外,Audi 也表示,車尾燈組的厚度較小改款前,減少了 10mm 之多;尾燈組的另一項不同處,在於 A6 倒車燈改採特殊冷光設計,讓其白天也具備優異辨識度。

廣  告

小改款後的 A6 車室空間,與改款前維持相同基本佈局,並在用料上進行優化,鋁合金飾件妝點在各個旋鈕處,高階車型上則是導入更多真皮材質,讓整體車室氛圍更上層樓。配備部分,呼應著 Audi 一向給人的前衛科技印象,標配的 6.5 吋摺疊式 MMI 中央顯示幕,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彩色 DIS 駕駛資訊顯式系統等,提供駕駛人便利掌握所有資訊,Avant 車型更全數標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以及車頂架。

小改款後的 A6 車室空間,與改款前維持相同基本佈局,並在用料上進行優化,鋁合金飾件妝點在各個旋鈕處,高階車型上則是導入更多真皮材質,讓整體車室氛圍更上層樓。
A6 全車系除標配 6.5 吋摺疊式 MMI 中央顯示幕外,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搭配彩色 DIS 駕駛資訊顯式系統,同樣也是營造科技氛圍與行車便利性的重要環節。

安全配備上則除了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之外,A6 全車系皆標配有 Adaptive Brake Lights 主動式煞車燈、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在被動安全部分,則是有雙前座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輔助氣囊、車側頭部氣囊,以及主動式頭枕提供更完整的安全防護。

A7 車系單一車型導入,後續將追加入門車型

同樣是在 2014 年揭示的 A7 小改款,外觀的改變主要也是集中在細部修飾調整,水平鍍鉻盾型水箱護罩,在左右兩側的 LED 極光頭燈組交織下,展現科技化的家族風貌,A7 Sportback 的頭燈組,乃是以 18 顆高亮度 LED 燈體組成,高辨識度的導引光條,提供不容錯認的視覺印象,與 A6 車系相同,Audi 同樣將 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列為選購配備。車尾燈組部分,同樣是水平雙導引光條設計,尾燈組還整合有動態方向燈於一。

同樣是在 2014 年揭示的 A7 小改款,外觀的改變主要也是集中在細部修飾調整,由 18 顆高亮度 LED 燈體組成的頭燈,加上高辨識度之導引光條,打造不容錯認的視覺印象;Audi 同樣將 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提供給車主進行選配。

車室空間同樣是延續了既有,以駕駛為中心而設計的座艙氛圍,真皮內裝材質,並適度加入金屬材質,勾勒出豪華科技風采;中控台最上緣,摺疊式的 8 吋 MMI 中央顯示幕,佐以 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以及附原廠中文導航的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更是讓 A7 Sportback 50 TFSI 的行車便利性與舒適性大幅提升。

以駕駛為中心而設計的座艙氛圍,真皮內裝材質,並適度加入金屬材質,勾勒出 A7 車室空間的豪華科技風采,此外,摺疊式 8 吋 MMI 中央顯示幕,加上觸控手寫板,同樣都是提升便利與舒適性的重要配置。
Audi Taiwan 首波導入的小改款 A7 車系,僅推出有搭載 3.0 升 V6 引擎的 50 TFSI quattro 車型,後續則會追加更為入門的車型選擇。

Audi Taiwan 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的 A7 Sportback,僅有單一車型選擇,A7 Sportback 50 TFSI quattro 搭載的是 3.0 升 V6 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機械增壓加持之下,擁有 333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4.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與 A6 車系相同,採用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再加上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驅系統的優勢,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3 秒即可完成。

S 與 RS,性能選擇一次到位

隨著 A6 與 A7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性能代表的 S 與 RS 兩種車型,亦於本次發表會中同步登場,包含 Sedan 與 Avant 在內的 S6 車型,外觀上導入了 S 家族專屬的運動化外觀套件,水箱護罩上的 S6 徽飾銘牌、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前葉子板的 V8T 徽飾、車尾下方橢圓形雙出排氣尾管、19 吋胎圈組搭配,讓 S6 與 S6 Avant 展現濃厚跑格氣勢。

內裝空間部分,除了專屬 S6 徽飾之外,導入碳纖維與鋁合金刷紋飾板,營造濃厚戰鬥氣息,另外包含了 S6 專屬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真皮+鋁質排檔桿頭搭配 S6 徽飾、S6 專屬鋁合金門踏板、紅色光環之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附有 S6 徽飾的跑車式雙前座座椅搭等,同樣都是彰顯其更趨強悍之性能身分的辨識特徵。

隨著 A6 與 A7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性能代表的 S 與 RS 兩種車型,亦於本次發表會中同步登場。
包含 Sedan 與 Avant 車型在內的 S6 Model,外觀上導入了 S 家族專屬的運動化套件,水箱護罩上的 S6 徽飾銘牌、車側 V8T 徽飾,以及橢圓雙出尾管,都是性能身分的表彰。

S6 與 S6 Avant 的動力單元,皆為 4.0 升 V8 TFSI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 Audi 新世代的 V8 引擎,運用 FSI 缸內直噴與 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最大馬力輸出來到 450hp 的水準,最大扭力則為 56.1kgm,與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的組合下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分別僅需 4.4 秒,以及 4.6 秒即可完成。

至於位處 Audi 家族性能之最的 RS 車型部分,RS6 與 RS7 的外觀與內裝,都在 RS 專屬的內外套件下,展現不容小覷的強悍氣勢,即便從車尾看過去,也在 RS 專屬下擾流套件、整合於保桿中的扁平式樣雙出尾管提點下,展現不容錯認的張力。

RS6 與 RS7 的外觀與內裝,都在 RS 專屬的內外套件下,展現不容小覷的強悍氣勢,圖中的 RS6 Avant,清楚可以看到其與一般車型差異,包含車頭網格狀水箱護罩、下氣壩,鋁合金車外後視鏡等明顯不同,有著截然不同的氣勢。
RS7 與 RS6 相同,都展現出 RS 車系的強悍運動基因,動力單元同樣是採用 4.0 升 V8 TFSI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輸出卻高達 560 匹與 71.4 公斤米,讓 RS6 與 RS7 皆能在 3.9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RS6 與 RS7 的動力心臟,是與 S6 車型相同的 4.0 升 V8 TFSI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同樣具備有 FSI 缸內直噴與 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但動力輸出卻不可同日而語,能供輸 5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7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Audi 最新的 ti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再加上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驅系統,讓 RS6 與 RS7 都能在 3.9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電子鎖定在時速 250 公里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