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選擇在美國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的 Subaru 第四代 Impreza 車系,國內則是由 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於 2013 年 8 月導入國內市場販售,隨著原廠針對第四代 Impreza 車系近行小改款的動作,意美汽車亦在 2015 年 5 月於國內推出了 2015 年式的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的更動外,亦改導入等級更高的 1.6i-S 車型,且維持原有的單一車型及售價設定,藉此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表現。

保桿線條變更,家族風貌更為顯著

就外觀看來,2015 年小改款 Impreza 的更動主要集中在車頭部份,在延續以往的基礎設計下,小改款車型在水箱護罩納入外框鍍鉻飾條,且在中央廠徽向兩側延伸的鍍鉻飾條,採用了全新的飛翼式造型,頭燈造型雖維持以往但內部改採燻黑設計,且將 HID 頭燈列為標準配備。

小改款 Impreza 外觀更動集中在車頭部份,水箱護罩納入外框鍍鉻飾條並加入全新飛翼式造型,頭燈造型改採燻黑設計且將 HID 頭燈列為標配,並納入全新的保桿兩側進氣柵造型,外觀質感較小改款前有所提升。

小改款車型最大的外觀變化,在於採用了全新的前保桿造型設計,下方中央進氣柵口向上延伸勾勒出保桿折線,與水箱護罩的線條相互呼應,保桿兩側則具備了全新造型大型進氣孔飾版及霧燈配置,同時利用鍍鉻飾條的導入與水箱護罩搭配,進一步提升小改款車型的外觀質感表現。此外,導入國內的 2015 年式車型,也改採與車身同色後視鏡以及新型式的 16 吋鋁圈。

小改款車型在車尾部份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設定,以豐富的線條鈑件折線與立體尾燈造型搭配,塑造出車尾外觀的設計特色。

內裝質感及配備強化

內裝部份,小改款 Impreza 中控台基礎造型雖維持以往,但在細節上可看出不少變更,首先是在冷氣出風口追加了鍍鉻飾條,且在空調面版追加銀色飾板,並改採雙區恆溫空調。同時三輻式方向盤也新增銀色飾板及多功控制機能,新型式藍底雙環式儀表亦追加鍍鉻飾條,且改採白色指針搭配中央彩色多功顯示幕配置,較舊款車型的儀錶設計明顯精緻許多。

小改款 Impreza 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追加鍍鉻飾條,且在空調面版追加銀色飾板,並改採雙區恆溫空調,方向盤亦加入了銀色飾板及多功控制按鍵。

在中控台上方,小改款車型也改採以四個區塊顯示方式的多功顯示幕,兩側分別顯示安全帶及氣囊警示燈,並搭配單色雙區恆溫顯式面板,以及可顯式油耗、室外溫度、四輪驅動及油耗計算的彩色多功顯示幕,較舊款車型的顯示資訊豐富不少。且在音響部份,小改款車型更首次導入具有 7 吋 LCD 觸控螢幕的多功系統,可提供包含音源、藍牙、車輛資訊及設定機能,在功能性上有著明顯強化。

方向盤兩側新增的控鍵分別可控制音源、藍牙電話、儀表多功顯示及定速功能,新型式藍底雙環式儀表亦追加鍍鉻飾條,且改採白色指針搭配中央彩色多功顯示幕配置,音響更改採 7 吋 LCD 觸控螢幕的多功系統,可提供包含音源、藍牙、車輛資訊及設定機能。
小改款 Impreza 在中控台上方導入具有四個區塊的顯示幕,兩側分別顯示安全帶及氣囊警示燈,並搭配單色雙區恆溫顯式面板,右側彩色多功顯示幕則可顯式油耗、室外溫度、四輪驅動及油耗計算功能。
前後座椅造型雖維持以往,但藉由擁有白色縫線的皮質與織布相搭,在質感表現上亦較小改款前更為出色。

除了配備上的豐富度明顯增加之外,小改款 Impreza 前後座椅也改採皮質與布質搭配,與舊款僅有織布座椅的配置相比支下,在細部質感上也有著顯著的提升。此外,如全新造型加入皮套設計的排檔座、改採鍍鉻材質的車內把手,在許多細節上,都可看出小改款 Impreza 車型,已經逐漸擺脫初導入國內時的陽春感。

小改款車型動力配置維持一具 1.6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114 匹最大馬力及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自動變速系統,而小改款車型亦採用全新設計的排檔座造型。

2015 年式的小改款車型在動力配置上並未做出變更,仍舊採用一具原廠代號為 FB16 的 1,599c.c.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114 匹最大馬力及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自動變速系統,以及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主要以實用的動力設定為訴求。

講求實用的動力輸出特性雖無給人驚喜,不過四輪驅動的設定也強化車輛的操控性能表現,帶來穩定的操控特質。

以配備強化產品競爭力

在前述諸多的外觀及內裝配備更動的前提下,2015 年式的小改款 Impreza 在配備設定上,可說是較舊款車型有著明顯的提升,且最重要的是、在價格上完全比照舊款車型的設定,相對於舊款車型來說,其市場競爭力更有著顯著的提升,相信在經過前述的更動後,應能為 Impreza 車型在國內的銷售表現開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