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品牌 Bentley 於 9 月 9 日正式公布旗下 LSUV 產品 Bentayga 的完整資訊,而其也是目前量產 SUV 產品中性能最強勁的一款,在 W12 引擎的推動下,極速可以達到每小時 301 公里。Bentayga 實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並於 2016 年開始交車,國內預計 2016 年第二季導入;消息並指出,其建議售價將自 22.91 萬美元起,美國預期是其最大市場。德國報價則自 20.85 萬歐元起。

Bentayga 的計劃,最早在 2011 年開始浮出檯面。長年深耕頂級豪華轎車市場的 Bentley,在 2011 年 10 月由執行長 Wolfgang Dürheimer 宣布,將於 2015 年推出 1 款全新的 LSUV 產品,改變品牌長年來的傳統,而為全球汽車市場所關注。

英國豪華品牌 Bentley 於 9 月 9 日正式公布旗下 LSUV 產品 Bentayga 的完整資訊,實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並於 2016 年開始交車。

不同於幾乎同時宣布最快在 2011 年年底推出 LSUV、但至今仍未讓 Urus 上市的 Lamborghini,Bentley LSUV 的計劃可說完全按步就班進行。Bentley 首先於 2012 年的日內瓦車展推出 EXP 9 F 概念車,讓市場看到 Bentley 如何將品牌豪華轎車特色與家族傳統套用在 LSUV 產品上。2013 年 Volkswagen 集團宣布 60 輛新車開發計劃時,亦再次確認了 Bentley LSUV 產品的進度。2014 年在黃沙滾滾中出現的車頭,進一步確認了量產版本 4 圓燈車頭的設計。而在全球最大的法蘭克福車展,Bentley 將正式將 Bentayga 介紹在全球消費者眼前。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EXP 9 F 概念車,雖然可以說是 Bentayga 的設計概念,但其造型引發不少爭議,所以外觀和實際量產版 Bentayga 的差距極為明顯。

這輛以 Canary 群島上著名景點 Roque Bentayga 為名的 LSUV,車長 5,141mm、車寬 1,998mm,車高 1,742mm,軸距則為 2,992mm,體型十分壯碩。雖然已經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包含後半車側這塊全球最大的沖壓鋁鈑的導入,讓 Bentayga 能輕盈了 236 公斤,全車車重仍達 2,442 公斤之譜,十分驚人。

以 Canary 群島著名景點為名的 Bentayga,車長 5,141mm、車寬 1,998mm,車高 1,742mm,軸距則為 2,992mm,體型十分壯碩,全車車重達 2,442 公斤之譜,外觀設計結合 Continental 車系的 4 頭燈與 Mulsanne 的方正水箱護罩。

外型上以 EXP 9 F 為基礎,換上了結合 Continental 車系的 4 頭燈與 Mulsanne 的方正水箱護罩,打造出不容誤認的新世代家族特色。搭配由 Bentley 頂級工匠所手工打造的 4 人座或 5 人座豪華座艙,提供頂級消費者 Bentley 傳統的奢華與舒適乘坐感。Bentayga 更將全景式天窗列為標準配備,面積達 1.35 平方公尺天窗,去占車頂面積的 60%,提供開闊的車室乘坐感。分段式的天窗設計,讓前段可以傾斜並開啟,增加與自然的接觸。

Bentayga 的座艙設計極盡奢華,可選 4 或 5 人座規劃,提供頂級消費者 Bentley 傳統的奢華與舒適乘坐感,並擁有豐富多樣的用料及顏色搭配。
廣  告

一如眾多 Bentley 產品,除了壯碩的外觀、豪華精緻的內部之外,強勁的動力與犀利的性能亦是 Bentayga 所必備的,以傳承 Bentley 引以為傲的賽道精神。在 Bentayga 的引擎室內,Bentley 為其安裝了 Volkswagen 集團最新的 W12 TSI 6.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 608 匹最大馬力,而自 1,250 轉開始,更可以輸出高達 91.8 公斤米的扭力,一路到 4,500 轉。充沛的動力,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系統,讓 Bentayga 即使有著高達 2.4 噸的車重,仍能在 4.1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驚人地突破每小時 300 公里的門檻,達到每小時 301 公里,讓其成為市售最快量產 SUV。

Bentayga 配置最新 W12 TSI 6.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608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搭載具有 Torsen 限滑差速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Bentayga 的引擎並不僅一味追求高輸出,其所採用的各種最新科技,包含歧管噴射與缸內直噴燃油供應技術、在 12 缸與 6 缸運轉之間切換的汽缸管理技術,讓其在強悍的性能之下,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 292 公克,油耗表現較現有產品改善了 11.9%,符合最新的歐盟排放標準,兼顧了環保需求。

Bentayga 亦不負其 LSUV 的設定,搭載具有 Torsen 限滑差速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提供 Drive Dynamics Mode 動態駕駛模式與可選配的 Responsive Off-Road Setting 反應式越野設定,讓駕駛可以透過旋鈕在 8 種模式間切換,輕鬆攻克各種路面。

Bentayga 提供 Drive Dynamics Mode 動態駕駛模式與可選配的 Responsive Off-Road Setting 反應式越野設定,讓駕駛可以透過旋鈕在 8 種模式間切換,輕鬆攻克各種路面。

Bentayga 更是全球首款採用 48V 電壓的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這套名為 Bentley Dynamics Ride 的輔助系統,在過彎時會主動修正車輛的側傾,確保輪胎的最大接地面積,以提供良好的舒適性與循跡性,讓 Bentayga 可以發揮強悍的性能。而這些系統更經過沙漠、極地以及紐柏林等各式環境的嚴密測試,以調校出最佳的設定。

當然,專為頂級豪華客層所打造的 Bentayga,其主要的使用環境仍是以都會及鋪面道路為主,能輕鬆便利的駕控,才是重點。包含 ACC 自動車距維持定速巡航系統、Traffic Assist 交通輔助系統、交通標誌識別、後方車流警示、環景攝影、紅外線夜視、自動停車系統等,自然都在 Bentayga 的配備之中。而 4G 連線及可拆卸平板電腦、最高 1,950 瓦輸出的 20 具喇叭多媒體系統,亦在 Bentayga 車主的享用之中。

Bentayga 是全球首款採用 48V 電壓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的車款,這套名為 Bentley Dynamics Ride 的輔助系統,在過彎時會主動修正車輛的側傾,確保輪胎的最大接地面積,以提供良好的舒適性與循跡性。

標準配備自然不可能足以滿足頂級客層,全套的個化選配與 Mulliner 定製部門,給車主完整個人化的可能,包含 90 種色調的塗裝、15 種地毛、7 種飾板、15 種皮革,均可任意搭配,自然縫製與安裝方式亦有量身打造的空間。Bentley 更與 Breitlingma 百年靈合作推出專屬的 Mulliner 陀飛輪時鐘,有玫瑰金與白金 2 種款式,錶盤嵌有 8 顆鑽石做為刻度,並可以選擇珍珠或是烏木 2 種錶面,可藉由行駛動力自動上鏈。以腕錶複雜的機械裝置,為車室提供尊貴的質感。

Bentley 原本為 Bentayga 設定年販 3,000 輛的銷售目標,但 Bentley 執行長 Wolfgang Dürheimer 曾表示,有超過 4,000 名客戶在 Bentayga 外觀未定之前,便已表現濃厚的興趣,讓其對此款產品的銷售抱有極大的信心。而在資訊公布的同時,Bentley 亦確認將為 Bentayga 推出 7 人座、柴油動以及油電混合動力等衍生車型,以提供頂級客層更多元的選擇。

全新的 Bentley Bentayga 將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U-CAR 編輯已親赴德國進行採訪,將進一步提供第一手的現場資訊,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