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5 年 5 月推出的第 3 代 A-Class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台灣賓士選擇在 11 月 18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 A-Class 車系導入 A180、A180 AMG Line、A 200d、A250 Sport 以及 Mercedes-AMG 45 4MATIC 共 5 款車型。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149 萬、159 萬、169 萬、202 萬及 271 萬元。

Mercedes-Benz 小改款 A-Class 車系於 11 月 18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提供 A180、A180 AMG Line、A 200d、A250 Sport 以及 Mercedes-AMG 45 4MATIC 共 5 款車型選擇,正式售價自 149 萬起至 271 萬元。

與小改款前車型相比之下,最明顯的差異性在於小改款車型停止導入 A 200 汽油車型, A180 新增標配 AMG Line 套件車款, 200d 柴油車款改採新命名方式,A250 Sport 及 Mercedes-AMG A45 4MATIC 在動力輸出上皆有所提升。

外觀小幅修飾,首增 Motorsport Edition 選配套件

小改款 A-Class 車系在車頭部份全面換上鑽石型水箱護罩,並因應車型不同採用底襯黑點或銀點的設計。另外更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同時全車系也改採 LED 頭燈配置,提升夜晚的照明安全。車尾部份的變更,則著重於尾燈內部造型的重新排列。

小改款 A-Class 車系在外觀上延續了既有車型的基礎,主要在於車頭造型進行修飾,車尾基礎造型則維持以往。
小改款 A-Class 車系車頭換上鑽石型水箱護罩,並因應車型不同採用底襯黑點或銀點設計,圖示 A 180 即採用黑點配置,保桿造型也有顯著更動,同時全車系也改採 LED 頭燈配置。車尾變更之處主要在於尾燈內部造型的重新排列。

A180 AMG Line 及 A250 Sport 兩款車型所標配的 AMG 運動化套件,則具備了直效操控轉向系統、倒車輔助攝影、跑車化懸吊、豪華型恆溫系統、鑽石型水箱護罩、18 吋 AMG 鋁圈、AMG 跑車化套件及 AMG 腳踏墊。Mercedes-AMG A 45 4MATIC 在外觀部份則擁有車型專屬的 AMG 銀色雙柵式水箱罩、18 吋 AMG 十輻式輪圈、AMG 專屬兩側四出式尾管,並採用全新的空力套件設定。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除了延續小改款車型的外觀設計特色外,並具有車型專屬的 AMG 空力套件設定,前保桿更具備了銀色下飾板及兩側進氣口黑色鰭片設計,與小改款前有著明顯差異性。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採用了 AMG 銀色雙柵式水箱罩、18 吋 AMG 鋁圈及 AMG 專屬兩側四出式尾管,突顯出與一般車款的不同之處。

此外,小改款 A-Class 車系此次更首度推出前所未有的 Motorsport Edition 選配套件,其乃是以 F1 賽車 petrol green 色系元素貫穿視覺的特仕套件,包含外觀部分,前後擾流、19 吋 AMG 黑色多輻式輪圈、AMG 尾翼、車外後視鏡蓋等等,都以「petrol green」配色點綴;內裝部分,則是在跑車式座椅、ARTICO 包覆儀表板、前座中扶手的車縫線、安全帶飾條、十字型空調出風口飾環、AMG 腳踏墊車縫線等,突顯特式車款的與眾不同。

A180 AMG Line 及 A250 Sport 兩款車型皆標配 AMG 運動化套件,外觀具備了鑽石型水箱護罩、18 吋 AMG 鋁圈及 AMG 跑車化套件。
小改款 A-Class 車系首度推出的 Motorsport Edition 選配套件,其乃是以 F1 賽車 petrol green 色系為基礎的特仕套件,包含外觀前後擾流、19 吋 AMG 黑色多輻式輪圈、AMG 尾翼、車外後視鏡蓋等等,都以「petrol green」配色點綴。

質感機能同部提升,多樣化內裝設定

延續小改款前的基礎內裝配置,小改款 A-Class 車系內裝依車型搭配蜂巢紋或類碳纖維飾設定,且採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或是平底造型的跑車方向盤,並具備 ARTICO/織布跑車式座椅或是 ARTICO/DINAMICA 跑車式座椅的內裝設定。

小改款 A-Class 車系內裝依車型提供蜂巢紋或類碳纖維飾板設定,以及全新造型的三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或是平底造型的跑車方向盤,圖示選配 Motorsport Edition 套件的 A 250 Sport 車款則採用平底造型的跑車方向盤搭配類碳纖維飾設定,而其座椅中央也具備了 petrol green 專屬配色飾條。
小改款 A-Class 車系入門車型 A 180 採用了蜂巢紋飾版搭配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十字型出風口擁有鍍鉻徽飾,ARTICO/Fabric 跑車式前座椅亦具有全新的彩條配色。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內裝採用全新造型平底方向盤搭配碳纖維紋路飾板,冷氣出風口具有車型專屬紅色飾條,座椅採用紅色縫線處理強化性能風格。

在內裝設計上的更動部份,小改款車型具有更顯立體的雙管潛望鏡式儀表造型,儀表中央的旅程電腦提供中文顯示功能。控台中央的 Audio 20 單片 CD 音響螢幕放大至 7 吋規格,並可選配 8 吋彩色螢幕供選擇。音響系統除了具備藍牙傳輸功能外,也全面升級至中文顯示 3D 介面。此外,除了全車系標配的標準型恆溫空調系統外,採用 AMG 跑車化套件加持的 A 180 AMG Line、A 250 Sport 及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則升級為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並加後座冷氣出風口,提升車室享受。

小改款車型採用造型更顯立體的雙管潛望鏡式儀表,依車型不同在儀表設計細節上亦有所差異,儀表中央的彩色旅程電腦更具備了中文顯示功能。
小改款車型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彩色顯示螢幕放大至 7 吋規格,Audio 20 單片 CD 音響系統除了具備藍牙傳輸功能外,也全面升級至中文顯示 3D 介面,並可選配 8 吋彩色螢幕。

四款引擎設定,加速表現全數強化

在動力系統部份,A 180 與 A 180 AMG Line 皆搭載著一具 1.6 升直列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原本的 9.1 秒縮短至 8.6 秒,極速則同樣維持在時速 202 公里表現。A 250 Sport 採用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系統,在最大扭力維持 35.7 公斤米的前提下,最大馬力更提升至 218 匹,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減至 6.4 秒成績,極速則達到時速 240 公里。

A 180 與 A 180 AMG Line 皆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具備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小改款前的 9.1 秒縮短至 8.6 秒。

重新命名的 A 200d 柴油車款採用 2.2 升四缸柴油引擎配置,具備了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重新調校的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削去了 0.4 秒來到 8.8 秒的水準。除了動力及性能表現有所進化外,小改款 A-Class 全車系皆首度標準了 DYNAMIC SELECT 控制鍵,其結合了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等設定參數,只要使用按鍵便可切換動力的輸出特性表現。

A 200d 採用一具 2.2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重新調校的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較舊款縮減了 0.4 秒為 8.8 秒。

頂級性能車款 Mercedes-AMG A 45 4MATIC,其所搭載的 2.0 升 AMG 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 381 匹新境界,最大扭力則提升至 48.5 公斤米,搭配重新調校的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挺進至 4.2 秒境界,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配置的 2.0 升 AMG 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 381 匹及 48.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重新調校的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2 秒即可完成。

完整主被動設定,新增多項選配

小改款 A-Class 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部份,主動式安全輔助配備包含 CPA PLUS 防撞輔助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等;被動式安全輔助則新增駕駛座膝部氣囊,提升安全防護設定。

廣  告

而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則是以車上的立體攝影機與短中長三距雷達以 360°偵測路況,讓駕駛及用路人都可享有安全保障。除此之外,小改款 A-Class 車系也提供盲點輔助系統、定速測距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倒車輔助攝影等等安全配備作為選配。

[ 影音 ] Mercedes-Benz 小改款 A-Class 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