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產品週期的改款步調節奏,Lexus 在 2015 年第 3 季開始,陸續為麾下車款進行改款工程、以及導入新世代,而在 2016 臺北車展的展區中,Lexus 也完整的展出了完整、也最新的全戰力;品牌性能之作、F 家族的 LFA、RC F 以及 GS F 自然不容錯過,導入 2.0 升渦輪動力選單的 GS 200t、RC 200t、IS 200t、RX 200t,Hybrid 大軍則有 GS 300h、ES 300h、CT 200h、RX 450h、NX 300h 等,旗艦級作品的 LS 600hL 以及 LX 570,同樣是展區的重點項目。

Lexus 在 2016 年臺北車展中,特別以「Lexus Global Booth Concept 全球車展規範」,來打造 Lexus 展區,同步展出了兩款概念車,以及充滿未來科技感的懸浮滑板。

除了市售車款外,和泰汽車本屆臺北車展的 Lexus 展區,特別比照以「Lexus Global Booth Concept 全球車展規範」,來打造本次的展出空間,同時也特別展出了輕型都會概念車 LF-SA,敞篷概念跑車 LF-C2,以及 Lexus Hoverboard 懸浮滑板,讓 Lexus 展區更添未來科技、動感的氛圍,也更能吸引消費者的所有目光。

概念車展示品牌更多未來方向

本屆臺北車展 Lexus 所展出的兩款概念車,分別為 LF-SA 以及 LF-C2,Lexus 概念車皆以 LF 來命名,LF 代表了 Lexus Future、也就是描繪未來的設計;LF-SA 概念車乃是 Lexus 與歐洲設計中心共同打造,擁有相當小巧的尺碼設定,且採用雙門掀背設定,2+2 座的輕型都會概念,輕量化材質與低汙染排放設計,結合 L-fitnesse 的家族美學,展現假日休閒生活的多元,以及日常都會的通勤需求。

Lexus 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概念車 LF-SA,乃是本屆臺北車展 Lexus 展區的亮點之一,這款概念車乃是 Lexus 與歐洲設計中心共同打造,描繪未來都會通勤座駕的設計作品。

LF-C2 概念車則擁有相當搶眼金色外觀,同時也是展現 Lexus 對 2+2 座敞篷 GT 跑車的概念演繹,在 2014 年年底洛杉磯車展亮相的 LF-C2,同步也預告了家族設計的微調方向,包含了與頭燈組分離的箭矢型晝行燈組,兩側所增列的 LE 燈條,隨後在許多市售車款上,都能見到如此的雛型趨勢。車尾燈組採用的三個倒 L 型設計,同樣也讓人與家族設計有強烈之聯結,更讓消費者對於 Lexus 未來的作品,有更多的期盼。

擁有亮眼金色外觀、敞篷設計的 LF-C2,於 2014 年巴黎車展正式亮相,這輛車款乃是 Lexus 對於 GT 敞篷車款的詮釋,也讓人對於未來 Lexus 的戰力編成,多了更多的期盼。

懸浮滑板展現工藝科技、3 款 F 大軍預告性能趨勢

在本屆臺北車展 Lexus 攤位中,另一項值得消費者關注的,就是將過往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概念,化為現實的 Lexus Hoverboard 懸浮滑板;懸浮滑板乃是 Lexus 與來自德國的協力團隊 IFW Dresden,以及 evico GmbH 兩間公司合作,藉由超導體與特定軌道之間所產生的強大浮力,讓其得以支撐相當重量進行滑行,不過,超導體的運作需要浸置於極低溫之液態氮中,因此,懸浮滑板仍舊是一項概念作品,也是難得一件的科技工藝呈現。

Lexus Hoverboard 懸浮滑板乃是 Lexus 與德國科學團隊,攜手合作的實驗性作品,展現品牌在科技面向上的著墨,以及對未來的詮釋及規劃。

另一項值得車迷關注的,就是 Lexus 性能大軍 F,隨著 GS F 車系的國內問世,以富士賽道為名、代表強悍性能的 F 家族,包含 RC F 在內,共計來到兩款強悍選擇;其中,甫於 12 月中旬國內問世的 GS F,乃是藉由 GS 車系小改款的契機,正式導入國內市場,同步也完整的提供 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給予更全面完備的安全防護。

Leuxs 展區也完整展現品牌的熱血性能成員,其中,甫於 12 月中正式於國內發表的 GS F,乃是 F 家族中,第 2 款量產市售的成員,擁有 477.3 匹最大馬力。
為了展出 F 家族的完整戰力,Lexus 還展出了 RC F,以及全球限量 500 輛且已經完售的品牌超跑 LFA。

動力單元部分,GS F 搭載的同樣是 5.0 升 V8 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477.3 匹最大馬力,與 LFA、RC F 等,共組 Leuxs 品牌的性能面容;而透過車展的戰力陳列,也突顯了對品牌性能趨勢的 F 軍團之著重,在 2016 年所將進行的各項計畫,值得消費者關注留意。

廣  告

更多 Lexus 的品牌精神與商品解說,歡迎全臺車迷於臺北車展期間至現場親自體驗,感受 Lexus「Amazing in Motion」的動感魅力,詳細車展資訊,請至 Lexus 官方網站(http://www.lexus.com.tw/event/2016autoshow/)、或 Lexus 官方臉書粉絲團 LEXUS.tw (https://www.facebook.com/lexus.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