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初,Lexus 正式發表了品牌全新戰力的 LC 車系,首發作品為搭載 5.0 升 V8 動力單元的 LC 500,相隔 1 個月後,為即將於 3 月展開的日內瓦車展做準備,Lexus 官網公佈了 LC 500h 的預告;近日,Lexus 則是再行揭示了 LC 500h 的相關產品細節,包含了內裝陳設的車室空間定裝照片,以及傳動系統的資訊公開。比較值得注意的,乃是 LC 500h 的動力單元,乃是以 3.5 升 V6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成 hybrid 系統,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359 匹 (PS),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 5 秒內即可完成。

Lexus 在 2016 年初正式發表品牌全新戰力的 LC 車系,日內瓦車展將首度展演 LC 500h 車型,近日,Lexus 則是再行揭示了 LC 500h 的相關產品細節,包含了內裝陳設以及傳動系統的資訊公開。

熟悉 Lexus 車款的消費者可能會發現,LC 500h 所採用的 3.5 升 V6 引擎,感覺是相當熟悉的搭配組合,LC 500h 的動力單元組合與現行國內販售的 GS 450h 相近,同樣都是 3.5 升 V6 與電動馬達配置。雖然原廠尚未公佈更詳盡的資料,但 LC 500h 的 3.5 升引擎,應當與現行品牌既有相同,但整體效能與性能有所提升,以 GS 450h 為例,該具 3.5 升汽油引擎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292 匹 (PS) 以及 35.9 公斤米;LC 500h 的汽油引擎則可輸出 299 匹 (PS) 最大馬力,以及 35.5 公斤米最大扭力。

LC 500h 的動力單元組合與現行國內販售的 GS 450h 相近,同樣都是 3.5 升 V6 與電動馬達配置,汽油引擎可輸出 299 匹 (PS) 最大馬力,以及 35.5 公斤米最大扭力。LC 500h 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359 匹 (PS),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 5 秒內即可完成。

LC 500h 的電動馬達部分,其搭載之鋰電池組電壓為 310V,與升級後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組合後,Hybrid 系統綜效輸出來到 359 匹,根據原廠資訊顯示,LC 500h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在 5 秒內,較 LC 500 的 4.5 秒目標僅慢 0.5 秒。比較特殊且有趣的,是 Lexus 一向在 Hybrid 車型上,搭載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但因應 LC 車系的動感跑格出發,也為求操控與性能的全面,Lexus 為 LC 500h 在後軸處,再行增加一具 4 速變速箱。

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 LC 500h,,除了擁有與 hybrid 系統結合的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外,但因應 LC 車系的動感跑格出發,也為求操控與性能的全面,Lexus 為 LC 500h 在後軸處,再行增加一具 4 速變速箱。

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 LC 500h,如此雙變速箱的搭配組合,用意就是消弭無段變速系統比較「平順樸實」的特色;ECVT 乃是無段變速系統,雖然可以模擬多速的駕馭感受,但以平順為出發的本質,往往也容易讓熱血人士感覺到平淡無奇,透過在後軸上所加載的 4 速變速系統,就能夠再行拉高轉速,以創造出更好的扭力與加速表現。簡單比喻的話,就是類似加力箱的一個概念。

廣  告

雙變速箱的配置,就是為了讓 LC 500h 擁有更出色的性能感受,而這樣的初衷,同樣也反應在配備上:LC 500h 搭載了新世代的車載平台介面,也就是 Lexus 的 Remote Touch 系統,其中包含有全新影音系統以及操作介面升級。最值得注意的,是 LC 500h 的駕駛模式,除了原先許多人所熟悉的 Comfort、Eco、Sport (+) 之外,Lexus 也為其增列了 M、也就是手動模式的選擇,提供駕駛人更自主的操駕體驗。

LC 500h 搭載了新世代的 Remote Touch 系統,其中包含全新影音系統以及操作介面升級。駕駛模式除了 Comfort、Eco、Sport (+) 之外,Lexus 也為其增列了 M、也就是手動模式的選擇,提供駕駛人更自主的操駕體驗。

至於在安全配備的部分,理所當然的,現行豐田集團主打的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當然也搭載於 LC 500h 上,完整的 LSS+ (Lexus Safety System +),包含 PCS 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rash Safety system)、LK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Keep Assist)、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Automatic High Beam) 等完整安全防護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