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中小型掀背轎車 Baleno,在日本已經於 2016 年 3 月 9 日正式上市,新車搭載 1.0 升 BOOSTERJET 直噴渦輪引擎與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新車將在印度進行生產並且回銷至日本與世界各地,未來台灣也有很大的機會擁有 1.0 渦輪動力。

Suzuki 的中小型掀背轎車 Baleno,在日本已經正式上市了,新車搭載 1.0 升 BOOSTERJET 直噴渦輪引擎與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

Suzuki 房車市場一直是以掀背五門車款為主,在台灣小型車方面有不小能見度的 Swift,而中型車則有 SX4 為主,但兩者之間仍然有一個中小型掀背車市場的空缺。而在 2015 年 Suzuki 所宣告的 Suzuki Next 100 戰略計畫登場的 Baleno,則完美的填補了這個空缺。新車以 Suzuki 利用多年研發中型掀背與小型掀背專業知識所開發的模組為基礎,包括設計、舒適、與駕駛安全都融合在新車上,並且在緊湊並且流線的車殼內,仍然擁有充足的室內空間與行李空間。

在緊湊並且流線的車殼內,仍然擁有充足的室內空間與行李空間。

Suzuki 全新開發的 1.0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動力的部分,Suzuki 全新開發的 1.0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實現了扭力與馬力堪比 1.6 升自然引擎動力,同時原廠公佈的油耗數據,也有上看每公升 20 公里的優異表現,並且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根據原廠露出訊息表示,另外還會有一顆升級版的的 1.0 BOOSTERJET 引擎將會在 2016 年 5 月 13 日推出。

Suzuki 全新開發的 1.0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實現了扭力與馬力堪比 1.6 升自然引擎動力,同時油耗表現也能上看每公升 20 公里的優異表現。
廣  告

Baleno 的底盤懸吊首度採用了新一代高剛性、重量輕的平台,這個平台未來也將使用在其他 B 級距車款上,這套底盤有效的降低了全車重量,搭配懸吊、引擎全車重量僅有 910 公斤起跳,可以有效的提升油耗與操控表現,搭配在歐洲經過密集測試的懸吊系統,製造出追求長途使用時,能有效提升穩定性與舒適度的高效能懸吊。而車身利用 TECT(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架構,在車體碰撞時,能夠有效的分散撞擊力量,從而保護乘客的安全。

在日本當地所搭載的安全配備除了基本的安全以外,另外還有相當先進的 RBS(Radar Brake Support)雷達煞車支援系統,利用雷達偵測前方車輛的距離,提醒駕駛可能會發生碰撞,並且利用輕微的煞車來警告駕駛,同時也在駕駛需要的時候,主動增加煞車力道來進行減速。除此之外,像是 ACC 自動跟車系統與 ESP 車身穩定系統,還有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都是日本版本的標準配備。

Suzuki Baleno 在日本當地有搭載 ACC 自動跟車系統。

新車售價與 Swift Sport 接近,也可作為台灣參考。

新車在 2016 年 3 月 9 日已經在日本開賣,新車售價為 1,414,800 日圓到 1,740,600 日圓,折合台幣約 40 萬元到 49 萬元,相較於 Swift 日本售價的 1,316,520 日圓到 1,654,560 日圓相比稍微貴一些,而與 SX4 Crossover 超過 2,041,200 日圓的售價相比,則便宜不少,以上價格都可以作為到時引進台灣售價的參考。另外 1.0 升渦輪的 XT 還有特式版即將在 5 月 13 日登場,將會搭載包括內裝皮椅等精品套件,預計售價為 1,728,000 日圓,換算台幣約 48 萬元。這款身為 Suzuki 全球戰略車款的新車,將在 Suzuki 印度子公司進行生產,並且回銷至日本以及全球各地,而台灣也將在 2016 年第四季導入這款全新車款,後續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都會持續為大家進行追蹤報導。

Suzuki Baleno XT 特式版即將在 5 月 13 日於日本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