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東南亞獨家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即將在 2016 年 3 月 23 日即將開幕的 2016 年曼谷車展 (Bangkok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2016 ),發表全新的 2016 年式小改款 Forester,現在,U-CAR 受原廠邀請前往泰國曼谷車展現場,並搶先於 3 月 21 日的 VIP 賞車日,提前直擊小改款 Forester 於泰國市場的發表,同時,值得注意的,此次泰國版 Forester 更是意美集團於馬來西亞產線所組裝。

新車搭配嶄新的品牌宣傳活動「Is There Anything You Can't Do?-沒有什麼你做不到!」全新的 Forester 便是以此為目標,滿足車主對於汽車具備多功能性的渴望,U-CAR 更於車展現場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Subaru 東南亞獨家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在即將到來的 2016 曼谷車展中,發表全新的 2016 年式休旅車 Forester。

外觀、內裝、配備全面升級

作為 Subaru 全球市場中最重要的 SUV 車款,其目標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其價值為主,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所提供的駕駛性能與安全性,正是讓 Forester 成為 Subaru 最暢銷的車款之一。新款的 Forester,搭載了包括可優化引擎輸出、與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和煞車控制的 X-Mode,再強化了懸吊系統,以及 LED 主動轉向頭燈,再搭配全新的外型,與內裝配備等,打造出更具競爭力的車款。

動力的部分,2016 年式 Forester 使用代號為 FB20 Boxer 2.0 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以及日本組裝的 FA20 Boxer 四缸水平對臥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可分別發揮 150 匹馬力與 241 匹馬力,搭配本次新車所主打的 X-Mode 系統,結合了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這套系統在開啟時,會進行精密計算,針對引擎、油門、變速箱和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進行控制,幫助駕駛安全通過複雜的地形路況。搭配 Subaru 獨家的 CVT 無段自排變速箱,與升級的懸吊系統,可以在各種地型下發揮功效,讓喜愛冒險的車主可以自在的操控車子。

本次新車所主打的 X-Mode 系統,結合了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

2016 Forester 提升主被動安全系統

新車在車體的部分,採用高剛性環艙強化鋼梁車體,搭配四門防撞鋼樑與被動式安全防護頭枕,在意外翻車時能夠為乘客提供完整的保護。外觀的部分 Forester 擁有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尾燈與鋁圈,同時內裝亦進行全面升級,透過隔音材質的改善與加厚車窗,提升車內隔音效果。另外在配備的部分,Forester 部分車型新增了 LED 主動轉向頭燈,以及獨特的 PIN 解鎖功能,方便車主遺失鑰匙時仍能解開車門,另外亦有 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煞車優先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

透過隔音材質的改善與加厚車窗,提升車內隔音效果。
Forester 部分車型新增了 LED 主動轉向頭燈。

現行世代的 Forester 車系,是在 Subaru 2014 年的「Prominence 2020」宣言下,所產生的新車款,目的是成為開拓東南亞市場的重要成員之一。新車在台灣意美汽車的馬來西亞生產工廠進行組裝生產,第一輛車已在 2016 年 2 月正式下線,預計年產量為 10,000 台,並且在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地進行販售,不過,據台灣意美表示,在區域市場劃分的原則下,東南亞生產的 Forester 並不會導入台灣,國內仍將維持日製進口的導入模式。

除參觀曼谷車展之外,U-CAR 此次也應台灣意美汽車邀請,在參加 Forester 車展發表會後,接續進行道路與越野路段的試駕體驗,敬請持續關注小改款 Forester 的海外系列報導。

新車在台灣意美汽車的馬來西亞生產工廠進行組裝生產,第一輛車已在 2016 年 2 月正式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