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 Maserati 品牌、耕耘臺灣豪華車市剛屆滿 10 年的臺灣蒙地拿,隨著新世代主力產品 Quattroporte 和 Ghibli 的陸續到位,加上 2016 下半年還將迎接首款 SUV:Levante 的到來,為提供更完整的銷售與售服體驗,並讓國內累積數量已達 1,300 名的 Maserati 車主、擁有更貼心便捷的服務,特別斥資新臺幣 6 億元、於臺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打造全新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且於今日 (3/24) 正式開幕啟用,與已經開幕的北、中、南三家原廠級展示中心串連,宣告服務全面升級。

耕耘臺灣豪華車市剛屆滿 10 年的臺灣蒙地拿,為提供更完整的銷售與售服體驗,並讓國內累積數量已達 1,300 名的 Maserati 車主、擁有更貼心便捷的服務,特別斥資新臺幣 6 億元、於臺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打造全新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且於今日 (3/24) 正式開幕啟用,並邀請到臺灣蒙地拿售後服務總經理萬奇雲、臺灣蒙地拿總經理宋牧樺、Regional Director of Maserati Head Mr. Fabrizio Cazolli、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肖國君,以及 Maserati 品牌總經理黃怡超 (由左至右) 共同剪彩。

寬敞舒適的賞車氛圍,專業貼心的保修空間

整合銷售 (Sales)、服務 (Service) 與零件中心 (Spare Parts) 於一體的 Maserati 全新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190 號,建築本體明亮顯眼,擁有極高的辨識度。

整合銷售 (Sales)、服務 (Service) 與零件中心 (Spare Parts) 於一體的 Maserati 全新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190 號,建築本體明亮顯眼,擁有極高的辨識度,展示區設計挑高且寬敞、並設有能考量隱私的車主專屬休憩與選配間。
臺灣蒙地拿 Maserati 品牌總經理黃怡超於發表會上表示:臺灣蒙地拿過去 10 年來,一直很用心經營臺灣市場,未來也將持續即時導入最新車型,強化服務品質與效率,給予臺灣消費者最無微不至的尊榮體驗。

Maserati 全新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大門造型設計取自每輛 Maserati 葉子鈑上都可見的鯊魚鰭孔,展示區設計挑高且寬敞、並設有能考量隱私的車主專屬休憩與選配間,而超過 1,700 坪的服務廠區內,共可同時讓 26 輛車進行保修服務,並提供舒適的溫控環境。此外,廠內還設置有零件中心,零件總值高達 7,000 萬,供應率可達 90%,大幅減少待料耗時之不便,提升整體服務效率。

全新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展示區內設有更寬敞、同時還能考量隱私的車主專屬休憩與選配間。

而且全新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每一個維修工位皆加大為長 8 公尺、寬 4.5 公尺的空間,可有效降低工程技師、施工車輛與鄰近工位間的彼此干擾,頂高機則為歐洲大廠 MAHA 製品,其中最特別的一台,是專門為車主說明車況所使用的專用機型,有別於傳統頂高機需下挖地板已容納頂高液壓系統,此一機型則將相關硬體隱藏於地下,並設一與地面齊高之踏板,當客戶隨技師於頂高機下方行走聽取維修建議時,將不會發生因踩空造成傷害的可能,目前全臺灣僅有三具 (其中兩具便屬臺灣蒙地拿)。

服務區採無柱挑高設計,維修工位皆加大為長 8 公尺、寬 4.5 公尺之空間,讓工程技師、施工車輛與鄰近工位彼此間零干擾,並附設空調系統,是國內目前最舒適的保修工作環境。
專門為車主說明車況所使用的 MAHA 專用頂高機,相關硬體隱藏於地下,並設一與地面齊高之踏板,當客戶隨技師於頂高機下方行走聽取維修建議時,將不會發生因踩空造成傷害的可能。

另外、戶外洗車區還設有具備防水機能的頂高機,所以每一輛進出廠區保養的車款都將進行清潔工序,且連車輛底盤清潔也已考慮到了,可確保維修服務品質不因車輛髒污與灰塵而影響。

全新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戶外洗車區設有具備防水機能的單柱式頂高機,每一輛進出廠區保養的車款都會進行清潔工序,且連車輛底盤清潔也會考慮。

引進鋁合金工作站,更多專業自動化機具

除了硬體的要求,「人」亦是臺灣蒙地拿在意的環節,所以臺灣蒙地拿是國內唯一將所有技師送往國外原廠受訓的車商,擁有「全臺唯一經德國 TÜV 認證之鋁合金修復工程師」,並率先在國內打造了專屬鋁合金工作站。

臺灣蒙地拿是國內唯一將所有技師送往國外原廠受訓的車商,還擁有「全臺唯一經德國 TÜV 認證之鋁合金修復工程師」,並打造了專屬鋁合金工作站。

由於鋁合金材料與鑄鐵材料屬性不同,鋁合金工作站所有工具皆為專用,嚴格隔絕因工具混用造成鋁合金鈑件、結構等損傷,且為提供技師舒適便利的工作環境,還特別打造與原廠同級、並由義大利工作人員安裝之個人工作檯區,有 80%的工具與器材位於 3 公尺範圍之內以便取得,還附各人專屬電腦與書櫃,能快速取得車輛相關保修歷程與資料,每組工作檯除設有自動廢油回收系統與機油添加設備,減少瓶裝廢棄物並保持維修區零油污外,亦附多種電壓規格之插座,因應歐洲原廠特殊維修器材之用,洗手台則能幫助工程人員維持專業、清爽的外貌,顛覆一般技師的傳統刻板印象。

全新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 3 樓的義大利全自動無接觸式定位儀,是國內豪華車品牌首見的設備,能雷射自動量測,只需 3 分鐘即可完成定位感測,免去輪圈上下定位夾具的繁瑣工序與時間,更可避免上下夾具時造成客戶輪圈的損傷

服務區內,還大量運用全自動化進口機具以提升效率,如 3 樓的義大利全自動無接觸式定位儀與全自動式拆胎機,便是國內豪華車品牌首見的設備,能雷射自動量測,只需 3 分鐘即可完成定位感測,免去輪圈上下定位夾具的繁瑣工序與時間,更可避免上下夾具時造成客戶輪圈的損傷;全自動拆胎機亦只需工程技師設定完後、機器即能自動分離胎圈,且臺灣蒙地拿並引進原廠生產線等級的水冷式點焊機與底盤校正台,以專業器具、原廠標準工法與經驗老練的工程師,為車輛提供妥善及嚴謹的修護。

圖上的全自動拆胎機只需工程技師設定完後、機器即能自動分離胎圈,最大可對應至 24 吋的胎圈組;圖下原廠生產線等級的水冷式點焊機,可針對需要被大規模檢修的車輛進行修繕,依照原廠的標準工法,重新塑造外觀與車體剛性。
廣  告

「綠廠區」觀念導入,培植國內專業人才

而為了打造出對環境友善的「綠廠區」,全新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鈑噴中心與水性漆烤漆爐,採用高成本、低污染的瓦斯系統,並以無毒水性漆取代油性漆,烤漆室旁設有專屬調漆間,透過專業技師與原廠車漆資料,調製零色差漆料。而且為確保烤漆的空氣品質,烤漆室可進行加壓讓大氣壓力高於烤漆室外,讓室外飄浮於空氣中的細微粉塵與毛屑不會進入烤漆間,提供員工安全無毒、舒適自在的工作環境,進而確保烤漆品質。

替我們導覽全新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臺灣蒙地拿售後服務部王志隆經理表示,為了打造對環境友善的「綠廠區」,這裡不但烤漆室旁設有專屬調漆間,能調製零色差漆料,而且為確保烤漆的空氣品質,烤漆室可進行加壓讓大氣壓力高於烤漆室外,讓室外飄浮於空氣中的細微粉塵與毛屑不會進入烤漆間,確保烤漆品質。

藉由今日全新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正式營運,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不但宣示了它們將持續在臺經營豪華車市的決心、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服務,也表示目前已與國內多所大專院校建教合作,提供實習機會予年輕學子,期望能透過理論與實務交互驗證,培養專業人材回饋臺灣,並使品牌能持續成長茁壯。

  1. Maserat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概覽
  2.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190 號
  3.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五 上午 09:00 至下午 07:00/周六、日 上午 11:00 至下午 06:00
  4. 電話:02-2627-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