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6 年 6 月 8 日首度釋出第二代大改款 Panamera 車系的預告廠圖和影片,並接續公開了新車測試及預告影片,為大改款 Panamera 車系的登場預作暖身。終於,Porsche 選在德國當地 6 月 28 日於柏林讓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正式亮相,揭開大改款車型的神秘面紗。

Porsche 選在德國當地 6 月 28 日於柏林讓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正式亮相,揭開大改款車型的神秘面紗,預計最快在 2016 年底會導入國內。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大改款 Panamera 車系自柏林首演後、便正式開放歐洲市場的消費者預訂,新車最快自 11 月 5 日起可交付至首位車主手上,先行推出的 Panamera 4S、4S Diesel 及 Turbo 三款車型,歐洲建議售價約為 11.3 萬歐元、11.6 萬歐元及 15.3 萬歐元起,換算約為新台幣 410 萬、420 萬及 555 萬起。

國內市場部份,預計最快在 2016 年底,大改款 Panamera 車系即會導入國內販售。

設計靈感來自 911 車系,外型更加流線動感

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當家跑車產品 911 車系,獨特的外觀身型設計沿續了第一代車款特有的風格,雖然外觀上仍與前代車款有著明顯的連結,但實際上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採用了由 Porsche 開發、全新的 MSB 模組化底盤架構,透過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材質的運用,達到車身輕量化的訴求,對於車輛的操控及油耗表現皆可有顯著提升。

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當家跑車產品 911 車系,獨特的外觀設計仍可看出來自前代車款的設計風格。
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車款具有車型專屬的前保桿進氣柵孔造型,採用電動升降的主動式尾翼在升起後更會向兩側延伸,提供更大面積的擾流效果。
新一代 Panamera 4S 外觀設計較 Turbo 車型內斂,前保桿進氣柵孔設計較為簡潔,車尾改以左右圓形雙出排氣尾管設定。

科技內裝質感營造,全新儀表及中控介面

內裝部份,大量運用皮質及飾板建構出的全新中控台設計,儀表部分除了維持中央圓形大型轉速表的設計外,左右兩側的雙圓式儀表皆改採液晶螢幕顯示,但仍採車迷們已頗為熟悉的五環式設計。

新一代 Panamera 採用全新的中控台設計造型,儀表部分除了中央圓形大型轉速表外兩側皆改採液晶螢幕顯示,中控台鑲崁了 12.3 吋觸控液晶顯示幕,且導入了最新一代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在中控台鑲崁了 12.3 吋觸控液晶顯示幕,且導入了最新一代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以類似手機頁面的操作介面設定,提供更具便利性的操作設定。此外,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也首度採用了 Porsche Connect 車用手機連結系統,可透過手機 App 程式與車輛連結,讓車主可藉由手機進行車輛功能的遙控設定。

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沿續前代車款傳統採用了四座設定,列為選配項目的後座控制介面,更新增了彩色觸控螢幕的設定,展現出新世代車款的豪華科技質感。

全新汽油渦輪動力搭載,動態表現更加強悍

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先行發表的 Panamera 4S、4S Diesel 及 Turbo 三款車型,皆搭載了全新開發的 8 速 PDK II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中 Panamera 4S 首度搭載了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4S Diesel 則採用一具 4.0 升 V8 柴油渦輪動力,提供 422 匹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

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先行發表的 Panamera 4S 及 Turbo 兩款汽油車型,皆採用了全新的動力架構,其中 Panamera 4S 首度搭載了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改採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此外,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更採用了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既有的 4.8 升 V8 雙渦輪動力,且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可在 3.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若選配跑車化計時套件則可縮短至 3.6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06 公里水準。

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首度搭載了全新開發的 8 速 PDK II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取代了舊款的 7 速設定。
廣  告

除了全新 MSB 模組化底盤架構外, 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亦搭載了 PASM 主動式懸吊管理系統、PDCC Sport 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TV Plus 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以及翻滾抑制系統,並採用了全新的電子轉向輔助系統,以及車系首見的後輪轉向系統。

而透過原廠影片的揭示,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在透過前述諸多全新的更動後,在原廠測試車手的操刀下,更於紐柏林北賽道創造出驚人的 7 分 38 秒單圈成績,拿下了目前市售豪華房車的紐柏林北賽道最速王者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