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受到先前油耗認證事件的衝擊,日本 Mitsubishi 車廠仍積極推出新作品,以力求在激烈競爭的全球車壇,確保競爭力與保有一席之地。現在,Mitsubishi 原廠延續近幾年專注跨界車型的研發脈絡,宣布將在 2016 年 8 月 11 日開幕的印尼車展,舉行小型跨界 MPV 概念作品的全球首演。

延續品牌跨界的設計風格,Mitsubishi 將在印尼車展首演新款小型 MPV 概念車。
廣  告

補強三菱產品線,預示 7 人座跨界小型 MPV

Mitsubishi 原廠目前僅僅釋出一張概念車照片,其餘細節官方尚未進一步透露,目前能確定的資訊,是在產品定位上,這款概念車將預告 Mitsubishi 新世代 7 人座跨界小型 MPV 的雛型,同時也採用品牌最新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

2015 年東京車展 eX Concept 電動概念休旅車,現在看來也將有 7 座 MPV 的家族產品。

當然,若對 Mitsubishi 品牌近期研發作品熟悉的話,相信很容易可以連結到 2015 年東京車展所發表的 eX Concept 電動概念休旅車,這款定位為品牌未來新世代小型跨界 SUV 的概念作品,現在,看來在同一平台的開發計畫下,將衍生出長軸版的 7 座跨界小型 MPV 作品。至於傳動系統方面,eX Concept 搭載 Twin Motor 4WD 電動四驅系統,來展現 Mitsubishi 在電動四驅技術的研發能量,至於這款跨界 MPV 概念車的動力系統,則帶原廠進一步釋出。

在臺灣擁有重要地對地 Savrin 車系,在停產數年之後,Mitsubishi 將推出跨界版本的 7 座 MPV 概念車,後續是否能成為 Savrin 接班人,值得關注。

若就產品編成來看,Mitsubishi 原廠在 7 人座 MPV 市場,自 Grandis 車系停產之後已出現空缺,至於臺灣市場國人熟悉的 Savrin 車系 (Chariot 車系),則是自 2001 年導入後深受消費者歡迎,持續演進至 2013 年才光榮退役。

因此,對於 Mitsubishi 新世代 MPV 的生力軍,就品牌車系編成的角度來看,確實可以補強總代理中華汽車在小型 MPV 的產品空窗,不過,目前中華汽車對此款概念車尚未有明確的規劃,帶產品訊息逐步揭露後,U-CAR 也將持續予以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