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運動休旅車款 Cayenne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4 年巴黎車展推出的第二代小改款車型,據歐洲媒體的報導指出,目前新一代 Cayenne 車系已正在進行緊鑼密鼓的路試階段,新車預計在 2017 年就會發表,且將跟隨現今 LSUV 的跨界潮流,首度推出採四門設定、線條更為動感的 Coupe 車型。

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Cayenne 預計在 2017 年就會發表,且將跟隨現今 LSUV 的跨界潮流,首度推出採四門設定、線條更為動感的 Coupe 車型,提供更豐富的車型選擇。(圖示為現行第二代小改款車型)

新一代 Cayenne 車系在外觀上除了將延續品牌的設計特色外,更有可能導入於運動休旅車款上首見的主動式尾翼配置,藉此強化車輛行駛的高速穩定性表現。而新一代 Cayenne 車系更採首度採用全新的 MLB 底盤架構,藉由輕量材質的大幅導入,使得新一代 Cayenne 車系預計將可較現行車款減輕達 200 公斤的車重,透過車體的輕量化提升車輛的油耗及操控表現。

推估在 2018 年才會首度現身的新一代 Cayenne Coupe 車型,市場主要對手設定在 Mercede-Benz GLE Coupe 及 BMW X6 等車型。

除了全新的底盤架構外,新一代 Cayenne 車系預計將首度追加 Coupe 車型,而其市場主要對手則設定在 Mercede-Benz GLE Coupe 及 BMW X6 等車型,而其推出時間預計將比新一代 Cayenne 車系稍晚,推估在 2018 年才會首度現身。

新一代 Cayenne 車系除了將改採首見於新一代 Panamera 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以及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外,預估也將首度配置純電動力系統。

此外,在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Cayenne 及 Cayenne Coupe 車系將改採新一代 Panamera 所配置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以及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將同樣具備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且因應純電動力的趨勢潮流,新一代 Cayenne 及 Cayenne Coupe 車系有望推出純電車型,藉此與 Tesla Model X 分庭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