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今車壇的競爭日益嚴峻,同時汰舊換新的節奏也非常迅速,策略聯盟成為許多大集團在開發新穎科技時,便利且更符合成本的方式之一,而在攸關未來造車工藝發展的兩大主題:替代能源以及自動駕駛,除了各大集團之間陸續有攜手結盟的動作之外,與科技產業巨擘合作,也是近年來的一大趨勢。積極拓展國際舞台規模的 Hyundai 集團,近日傳出 Hyundai 品牌與 Google 商談合作,不過合作內容尚未公佈,是否會與 Google 攜手打造自動駕駛車款,目前並未有正式回應。

Hyundai 近日與科技大廠 Google 進行商談,並表示兩大企業在許多領域中,皆有合作的機會,但合作範疇卻尚未公佈。

汽車工藝本來就是集工業之大成,內容囊括非常多元的產業集合,如電子系統、材料科學、動力架構等,而現今汽車與科技產業的合作,範疇其實相當廣泛,最常見的莫過於車載平台上的系統與功能,例如車載平台的操作系統、與手機串聯之功能、衛星導航的圖資與定位系統等。包含了 Apple 以及 Google 兩大巨擘,皆有推出車載平台系統,Apple 的 Apple Carplay、以及 Google 的 Android Auto,已經運用在許多品牌的新世代車款上。

Hyundai 麾下座駕有推出 Google Android,與 Apple Carplay 之車載平台,而在與 Google 合作之後,其車載平台將會擁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Hyundai 是少數同時也推出 Apple Carplay 以及 Google Andriod Auto 的品牌,而 Apple 與 Google 除了有推出車載平台系統之外,近年來也已經積極在自動駕駛科技上進行研發,也因此 Hyundai 與 Google 進行合作洽談,自然不免讓人好奇,Hyundai 是否將會與 Google 合作,以開發 Hyundai 的自動駕駛車款。Hyundai 總裁鄭鎮行 (Jeong Jin Haeng) 表示,Hyundai 與 Google 有許多共通領域可以攜手合作,但並未提及是否共同開發自動駕駛車款。

Google 很早就已經開始了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目前一共累計超過 270 萬公里的道路實測。

Hyundai 與 Google 進行洽談,分別從 Hyundai 以及 Google 的角度來看,Google 早已開始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其所開發並測試中的自動駕駛車輛,在美國進行的道路實測,累計里程已經超過 270 萬公里,雖然尚未有實際成果推出,但積極推出自動駕駛科技系統的初衷,不言而喻。Google 日前就已經與 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談定,將為 FCA 打造 100 輛自動駕駛之 Minivan,讓 FCA 集團進行測試。

至於在 Hyundai 集團的部分,一者更清楚的了解到,集團要將麾下 3 品牌的戰力區分,做出更明顯的規劃,一者則是有效降低開發成本,同步趕上激烈的產業競爭。Hyundai 集團現行共有 Genesis、Hyundai 以及 Kia 等 3 個品牌,Kia 主打較為年輕的族群,從品牌推出支作品皆有著更活潑大膽、青春動感的氣息不難得知;而 Hyundai 品牌則是刻意與 Kia 做出區隔,往較為高階、豪華科技的範疇前進。

廣  告

從 Hyundai 與 Google 的合作可以了解到,未來 Hyundai 的車載平台,將會越來越精進,也就是與生活接軌更為密切,而從整體發展趨勢來看,Hyundai 與 Google 共同開發自動駕駛車款,應當會是必然的趨勢,也讓人更期待實際成果的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