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初才在義大利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推出 Vanquish Zagato Concept,且稍晚便宣布該車將限量打造 99 輛的 Aston Martin,日前在古董車與超跑聚集的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上,又帶來了敞篷版本:Vanquish Zagato Volante,且同樣宣布該車也將只限量生產 99 輛,預計 2017 年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在本屆圓石灘車展上,帶來了 Vanquish Zagato 的敞篷版本:Vanquish Zagato Volante,且同樣宣布該車也將只限量生產 99 輛,2017 年交車。

Vanquish Zagato Volante 是 Aston Martin 與 Zagato 兩大品牌自 1960 年一起推出 DB4 GT Zagato 後,第 6 款攜手開發的車型,由 Marek Reichman 所領導的 Aston Martin 設計團隊與 Andrea Zagato 帶領之工作同仁合作操刀,保留了許多硬頂板 Vanquish Zagato 的設計,燈組採用與 Vulcan 同樣的「刀刃 (Bladed)」LED 科技,車身前/後保險桿都加裝有碳纖維下擾流,側裙也改成碳纖維製品,且重新修改了前葉子鈑與車門的設計。

英國 Aston Martin 與義大利 Zagato 兩大品牌的合作,始於 1960 年共同推出的 DB4 GT Zagato (圖上),最近期的產品則為圖下 2016 年初才在義大利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推出、隨後宣布將量產 99 輛的 Vanquish Zagato。

車側與車尾方面,Vanquish Zagato Volante 則是沿用了 Vanquish Volante 的電動軟頂敞篷機構,並外擴整個後葉子鈑的肌理線條,且於加長的車尾尾翼兩端、裝上獨特的尾燈組,呼應整體義大利風情的設計。

Vanquish Zagato Volante 保留了許多硬頂板 Vanquish Zagato 的設計,燈組採用與 Vulcan 同樣的「刀刃 (Bladed)」LED 科技,且於加長的車尾尾翼兩端、裝上獨特的尾燈組。
廣  告

座艙內,Vanquish Zagato Volante 在 Aston Martin 一貫的優雅細膩外,旗下客製化部門:Q,還可為車主提供碳纖維、鋁合金與真皮等非常多樣化的材質和配色之搭配,並於座椅和車門門檻邊會點綴象徵 Zagato 的「Z」。

Vanquish Zagato Volante 的座艙可由品牌客製化部門:Q,為車主提供碳纖維、鋁合金與真皮等非常多樣化的材質和配色之搭配,並於座椅和車門門檻邊會點綴象徵 Zagato 的「Z」。

至於傳動搭配部分,Vanquish Zagato Volante 則仍舊搭載和 Vanquish Volante 相同的 5,935c.c.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馬力輸出已由 573 匹增加至 600 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亦由 4.1 秒進步至 3.7 秒,較標準版 Vanquish Volante 小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