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不久之前,在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發表 Mercedes-AMG GT R 之後,Mercedes-Benz 近日再釋出一部只有短短半分鐘的預告影片,影片中雖然只依稀能辨識車身輪廓,但已經可以確定這輛神秘車款就是敞篷的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並即將在 9 月底的巴黎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

Mercedes-Benz 透過預告影片,宣布 Mercedes-aAMG GT 車系的敞篷版本即將發表,預計時間點就是本月底的巴黎車展。

性能比重大於舒適, GT C Roadster 將保有車系純正運動風格

Mercedes-AMG GT 車系,是 Mercedes-Benz 陣中的後驅性能跑車,U-CAR 曾多次報導過該車系將會推出多達 5 種車型,其中包含最早發表、並且已經引進國內的 GT 及 GT S,今年 6 月底再推出了性能比 GT S 更強的 GT R,接下來的巴黎車展則會帶來車系第 4 款作品,也就是眾所期待的敞篷版本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不過原廠對於這段預告影片,除了加註「Coming soon!(即將到來)」的描述之外,並沒有透露其它任何資訊。至於海外媒體部分,目前對於 GT C Roadster 的猜測則是呈現分歧的狀態;其中一方認為 GT C Roadster 將和雙門 Coupé版本一樣,提供 GT 及 GT S 兩種輸出版本,由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調校出 462 匹及 510 匹兩種動力,並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另一派的說法,則是認為 GT C Roadster 在車系中的定位會介於 GT S (510 匹) 和 GT R (585 匹) 之間,也因此推斷 GT C Roadster 的動力輸出應該會介於這兩者之間,也就是大約 530 匹左右的水準。

Mercedes-AMG GT 車系是目標鎖定 Porsche 911 的後驅跑車,目前也已經引進國內,擁有 462 匹的 GT 及 510 匹的 GT S 兩種車型選擇。
廣  告
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發表的 Mercedes-AMG GT R,是車系目前的最強車型,擁有 585 匹最大馬力及賽車化空力套件。

目前還沒辦法斷言何者正確,但現階段可以確定的是 GT C Roadster 將會採用電動軟篷的設計,原因不外乎是看中其較單純的機械結構、較輕的重量,以及較低的打造成本。另外,Mercedes-AMG 主席 Tobias Moersy 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訪問時,曾表示 GT C Roadster 將保有 Mercedes-AMG GT 車系純正的運動風格,且即使採用上空敞篷設計,但車身剛性依舊非常出色,甚至底盤設定也幾乎和 Coupé版本一樣,沒有做出大幅的調整。

而在 GT C Roadster 於今年巴黎車展發表之後,Mercedes-AMG GT 車系的第 5 款市售車型,極有可能就是掛上 Black Series 稱號的終極性能版本,預計亮相時機點在 2018 年,進一步擴大 Mercedes-AMG GT 車系的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