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原廠正全力消化全球湧進的 DB11 訂單,並加快 DB11 Volante 敞篷車型的測試開發,但是在美國洛杉磯車展即將揭幕 (11/18) 前,他們依舊推出了現行 Vanquish 的性能提升、空力精進版本:Vanquish S,且將有 Coupe (雙門硬頂) 與 Volante (敞篷) 兩種車型,總代理永三汽車則是表示國內將採接單引進。

英國 Aston Martin 於美國洛杉磯車展前,推出現行 Vanquish 的性能提升、空力精進版本:Vanquish S,且將有如圖中的 Coupe (雙門硬頂) 與 Volante (敞篷) 兩種車型,總代理永三汽車預計採接單引進。

外觀造型上,Vanquish S 雖然很完整地保留了 Vanquish 的線條輪廓,但是為了與同樣搭載碳纖維空力套件的 Vanquish Carbon 特式版做出區隔,Vanquish S 加裝了重新設計、擁有兩片垂直側翼的碳纖維前下擾流、碳纖維側裙、碳纖維水箱護罩外框,雙色輕量化輪圈,以及碳纖維後下擾流和誇張的碳纖維底盤分流器,並於車尾車型銘牌旁增加紅色的「S」字樣徽飾,低調中更顯殺氣。

圖左藍色的 Vanquish S 雖然很完整地保留了 Vanquish (圖右) 的線條輪廓,但是其已加裝重新設計、擁有兩片垂直側翼的碳纖維前下擾流、以及碳纖維後下擾流和誇張的碳纖維底盤分流器。
Vanquish S 在前下擾流、引擎蓋散熱孔、水箱護罩外框和輪圈上,都擁有不同的細節處理。

2+2 設定的戰鬥化座艙內, Vanquish S 則是配置了碳纖維中控台與飾板,搭配兩張前座電動桶型跑車座椅,並於頭枕上方繡有「 Vanquish S」字樣,且提供更多、更新的用料、配色與縫線搭配,可交由消費者下訂時客製化選擇。

Vanquish S 配置碳纖維中控台與飾板,搭配兩張前座電動桶型跑車座椅,並於頭枕上方繡有「 Vanquish S」字樣。
廣  告

至於動力方面,Vanquish S 則仍舊搭載現行 Vanquish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35c.c.),但在經過重新調較後,歐規與英國地區的車型、最大馬力已從 576 匹 (568bhp) 提升至 603 匹 (595bhp),銷往其他國家的版本,也有 588 匹 (580bhp) 的輸出;最大扭力則維持在 63.2 公斤米,搭配 8 速 Touchtronic 3 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規劃後,可在 3.5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 (62mph),極速則可達 201mph (約時速 322 公里),0~100km/h 的加速、較新年式同樣換裝 Touchtronic 3 手自排變速箱之標準版 Vanquish 縮短了 0.3 秒,極速則維持在 201mph (約時速 322 公里),亦略勝換搭 5.2 升 V12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DB11 一籌 (3.9 秒/322 公里)。


售價方面,標準版 Vanquish 的雙門車型為 195,950 英鎊,而 Vanquish S 的雙門車型則自 199,950 英鎊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