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於 2016 年 12 月 7 日的報導指出,南韓當局對於 Volkswagen 排放造假的不實廣告案件,將再對 Volkswagen 集團中包含前任與現任等 5 位高階主管提出刑事訴訟,預計裁罰之後,累積至今的總罰款金額將高達 373 億韓元(約 3,187 萬美元),而此罰款總金額也將創下全亞洲地區因為廣告不實而被裁罰的新紀錄。

南韓當局對於 Volkswagen 排放造假的不實廣告案件,將再對 Volkswagen 集團中包含前任與現任等 5 位高階主管提出刑事訴訟。

Volkswagen 自從 2015 年 9 月份爆發排放造假事件以來,在全球各國都有相關的對應,而除了事件爆發點的美國以及原廠所在地的德國之外,南韓當局對於 Volkswagen 的後續作為一直以來也都是毫不手軟並施以重罰。

其中包含因為其排放廣告涉嫌的詐欺不實行為,已經裁罰有 178 億韓元,同時以「配合撰寫假文件,而違反空汙法」的罪名,逮捕了一名 Audi Volkswagen Korea 集團(AVK) 的高階主管;另外也自 8 月份開始禁止了 Volkswagen 在南韓當地的大部分銷售,而路透社表示這也讓德國品牌在南韓地區的銷售成績受到大幅影響。

廣  告

至於這一次南韓的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針對排放廣告的詐欺行為,將要求檢察官調查 Volkswagen 的總部,以及前任與現任高階主管共計 5 位,當中提到有 André Konsbruck,目前擔任的是美國 Volkswagen 集團行銷副總裁、以及 Terence Bryce Johnsson,目前主要領導 Audi 海外銷售的任務等等。

左圖為 André Konsbruck,右圖為 Terence Bryce Johnson。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到,對於這些高階主管如果與 Volkswagen 虛假、誇張、欺騙性的廣告有任何關連,將可處 2 年監禁或併科 1.5 億韓元的罰款。所以南韓當局單單針對廣告不實的事件,林林總總的裁罰金額相加之後,累積可能將達到 373 億韓元。

總計 Volkswagen 集團對於解決柴油排放造假事件,先前在主要處理美國地區和解賠償的情況下,總花費已經達到 165 億美元之多,而再加上後續全球各國的賠償或罰款,仍將面臨數十億美元的支出。

南韓當局單單針對廣告不實的事件,林林總總的裁罰金額相加之後,累積可能將達到 373 億韓元,這也將成為全亞洲地區的最高紀錄。

而 Audi Volkswagen Korea 集團對於這件事情的回應,僅簡單表示會全力配合以重新建立南韓民眾的信任,畢竟對於 Volkswagen 集團而言,南韓市場對於旗下 Audi 與 Bentley 可說是相當重要,同時直到 8 月份禁止令下達之前,也是品牌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因此仍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