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6 月 17 日,臺灣汽車產業龍頭「和泰汽車」便宣佈,將以 64 億元取得臺灣的蘇黎世產物保險 99.73%股權,而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12 月 8 日的新聞稿中提到,核准蘇黎世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移轉申請案,因此 2017 年 1 月 17 日,蘇黎世產險預計將正式更名為「和泰產險」。

金管會核准蘇黎世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移轉申請案,因此 2017 年 1 月 17 日,蘇黎世產險預計將正式更名為「和泰產險」。

金管會表示,經審核和泰汽車旗下的子公司「和展投資」在維護蘇黎世產物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經營團隊專業能力、長期經營承諾及財務能力等事項,尚符相關規定,因此同意這項移轉申請案,而和展投資依保險法第 139 條之 1 規定,將以不超過 69 億元取得 99.73%的股權。

和泰汽車的入主,讓 Toyota、Lexus 等和泰汽車代理的品牌,在販售車輛時能夠從車貸到產險將一併通包。

另外,和展投資承諾,蘇黎世產物員工權益於股權交割日起 2 年期間維持不變,以保障員工權益,並表示將致函通知既有保戶,說明保單或契約之一切權利與義務均不受任何影響,確保保戶服務不中斷;此外,和展投資再承諾將會長期經營至少 10 年,且資金來源絕對合法。

廣  告

因此,雖然蘇黎世產險將於 2017 年 1 月 17 日更名為和泰產險,但基本上內勤員工 526 人、外勤 182 人的團隊仍然續留,包含董事長鄭林經續任,其他專業經理人也留任,不過總經理將由原新光產險總經理張文全接任。

雖然蘇黎世產險將於 2017 年 1 月 17 日更名為和泰產險,但基本上內勤員工 526 人、外勤 182 人的團隊仍然續留。

和泰汽車的入主,將正式成為繼裕隆集團擁有自己的新安產險之後,國內第 2 家汽車業者自行經營產險公司,讓 Toyota、Lexus 等和泰汽車代理的品牌,在販售車輛時能夠從車貸到產險將一併通包,不過民眾未來買車時,要投保車險仍可自由選擇產險公司,而不會只能投保和泰產險的保單。

總結來說,和泰入主蘇黎世產險,憑藉著旗下汽車品牌的廣大市場佔有率,勢必會對產物保險業等各家產險公司,帶來不可小覷的影響力。

和泰入主蘇黎世產險,憑藉著旗下汽車品牌的廣大市場佔有率,勢必會對產物保險業等各家產險公司,帶來不可小覷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