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 7 代 5 Series 在 2016 年 10 月發表之後,BMW 於 2017 年 2 月 1 日,再將原廠代號 G31 的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於官網亮相,正式發表場合選擇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並預計在今年 6 月率先於歐洲市場上市,上市初期提供車型包含 530i Touring、540i xDrive Touring、520d Touring 及 530d Touring/530d xDrive Touring。

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已於 BMW 官網上亮相,預計今年 3 月初正式發表、6 月份於歐洲上市。

車重減輕 100 公斤,油耗及排汙改善 11%

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外觀承襲房車版設計風格,車尾則延續歷代 5 Series Touring 的特色,擁有長車頂及融和方正與圓潤的輪廓,並在後擋風玻璃上加入尾翼、兩側嵌入導流翼板,配合車頭前方的 Air Curtain 空氣簾幕及空氣力學更為出色的整體造型,BMW 表示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的風阻係數僅 0.27 Cd,對於性能表現及油耗都有所幫助。

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的外觀空力有所進化,搭配減輕 100 公斤的車重,可提供比過去更好的性能及油耗表現。

另一方面,如同第 7 代 5 Series,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的車身不同部分使用不同材質的金屬構成,其中部分懸吊構件及尾門由鋁材打造、車身則使用高強度及超高強度鋼材製成,來提供絕佳的抗扭強度,同時也讓整體車重比上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減輕了 100 公斤之多,搭配上 BMW 節能科技及優化的空氣力學,原廠表示無論油耗或是排汙表現,都比前一代車型進步 11%。

內裝承襲房車版設計,搭載諸多品牌最新科技,同時車內空間放大,座椅舒適性改善,提供更好的移動品質。
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亦配有首見於現行 7 Series 的智慧型螢幕遙控鑰匙。
廣  告

行李廂空間最大達 1,700 公升

內裝部分,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擁有和房車版相同的內裝鋪陳,中控台上搭載 10.25 吋觸控螢幕的 iDrive 多媒體系統,並擁有首見於 7 Series 的手勢控制能力,另也可透過語音、觸控以及 iDrive 介面控制導航、電話娛樂以及各種車輛設定。而儀表上方的 HUD 抬頭顯示器面積比過去增加 70%,並擁有更高的解析度來顯示更豐富的行車資訊。此外,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亦配有主動防撞輔助、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及後方車流防撞警示等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以及包含 Steering and Lane Control Assistant 轉向及車道控制輔助,以及 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的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 自動駕駛科技,系統會自動控制方向盤、油門及煞車,還會辨識道路速限調整車速,自動順著道路彎幅前進,讓駕駛者可以在巡航的過程中,暫時放開雙手,更舒適的行車過程。

行李廂最大容積達 1,700 公升,並具備 4/2/4 後座椅背分離傾倒,以及置物網與底板滑軌等豐富實用機能。
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上市初期提供 2 款汽油及兩款柴油動力,驅動方式依車型不同有後驅及 xDrive 四驅,變速箱也依車型不同有 6 速手排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兩種搭配。

實用性方面,原廠表示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擁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頭部、肩部及腳部空間都獲得改善,而後行李廂提供 570 至 1,700 公升的載物容量,部分車型配備可自動調整車身水平的氣壓式後懸吊,並繼續採用 5 Series Touring 特色的雙開啟式尾門設計,可依不同需求選擇獨立掀開後擋風玻璃,或是透過電動方式開啟整個尾門。

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上市初期提供 530i Touring、540i xDrive Touring、520d Touring 及 530d Touring/530d xDrive Touring 等車型選擇,其中 530i Touring 搭載 252 匹/35.7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540i xDrive Touring 搭載 340 匹、45.9 公斤米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及 xDrive 四驅系統;520d Touring 使用 190 匹/40.8 公斤米的 2.0 升 4 缸柴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 (8 速手自排選配),530d Touring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最大動力 265 匹/63.2 公斤米,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並提供後驅及 xDrive 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可選。

據 U-CAR 去電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詢問,確認新 5 Series Touring 預計 2017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不過導入的動力規格目前並無進一步資訊,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