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汽車媒體報導,Toyota 將利用 2017 年底的東京車展展出 3 款運動化車款,除了全世界車迷期待已久的「牛魔王」Supra 概念車之外,還有入門後驅小跑車 S-FR 以及 Corolla GTI 概念車,一改近年 Toyota 溫馨的家庭用車氛圍,儼然形成以 86 為基點,向下有 S-FR、平行的 Corolla GTI、向上的 Supra,一門四傑的跑車態勢。

Toyota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首度推出 FT-1 Concept 概念車款後,關於 Supra 即將復活的消息便不斷傳出,而後續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也可以明顯看出 Supra 和 FT-1 之間的關聯性。(圖為 FT-1)

據了解,與 BMW 共同開發的下一代 Supra,一如預期的將承襲 FT-1 概念車的外觀設計元素,不過在動力單元部分目前仍眾說紛紜,有一說是將採用 BMW 現行的 2.0 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代號 B48)、以及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代號 B58);另一說則是沿用現行 Toyota 旗下的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以及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

下一代 Supra 一如預期的將承襲 FT-1 概念車的外觀設計元素,不過在動力單元部分,究竟是採用 BMW 或是 Toyota 自家引擎目前仍眾說紛紜。(圖為 FT-1)
廣  告

不過,在眾多說法當中有個相當重要的交集,也就是下一代的 Supra 有非常高的機率出現 Hybrid 混合動力選項,預計採用 Toyota 自家的 2.5 升汽油渦輪搭配 Hybrid 技術,最大綜效輸出有望達 400 匹馬力。

Toyota Supra 在 2002 年時,畫下了車系的句點,而在之後,Toyota 的品牌方針也做出了調整,直到 86 車系的問世,才又行開啟了品牌運動化的面貌。(圖為上一代 Supra)

此外,預計與 Supra 概念車一同展出的,還有於 2015 東京車展展出,之後面臨開發計畫停擺又重起、一波三折的後驅小跑車 S-FR,今年將再次展出其第 2 代概念車型,當然這次預計展出的版本將更接近最終量產式樣。

S-FR 於 2015 年東京車展首次亮相,不過後續因故暫停開發計畫,直至 2016 年中才重啟,預計 2017 年東京車展可以見到更接近最終量產式樣的版本。

最後,還有下一代 Corolla GTI 性能版本概念車也將一同展出,並採用 5 門掀背設計,先前 U-CAR 曾介紹下一代 Corolla 除了採用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之外,更傳出性能版本將搭載 BMW 引擎的消息,至於是否就是 GTI,隨著時間越接近 2017 東京車展,相信各方消息也會更趨近明朗,屆時 U-CAR 會繼續帶來更詳細的報導。

國內目前販售的是第 11 代 Corolla 的小改款新車,而全新第 12 代大改款 Corolla 的 GTI 版本概念車,最快將於 2017 年東京車展亮相。(圖為現行款 Coro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