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事打造柴油休旅車的韓國汽車品牌 SsangYong,近日傳出他們正在開發觸控式電動車窗的有趣科技,且更重要的是,最快有可能今年底前就會使用於 SsangYong 旗下車款上,讓消費者用全新的方式控制車窗。

SsangYong 持續不斷的調整品牌產品方向來迎合消費者味蕾,圖中採用都會跨界休旅概念所設計的 Tivoli,便是 SsangYong 近期最重要的產品之一。

跟按鍵 Say bye bye!啟閉車窗的新方式

觸控技術目前在新車上已被廣泛使用,應用範圍最常見的當屬中控台上的大螢幕多媒體系統,車內空調或音響系統的控制按鍵,也有愈來愈多車款使用觸控方式進行控制,但這次 SsangYong 所提及的觸控式車窗,倒還真的是車壇首見。

SsangYong 今年 2 月初,於韓國安城市的品牌科技中心舉辦 R&D 科技日活動,並在員工面前公開展示這項暫時被稱為「觸控屏幕式車窗系統 (touch screen window system) 」的科技。但 SsangYong 尚未詳細描述系統樣貌及作動原理,僅表示未來駕駛及副駕駛,將可以透過觸碰車窗的方式來控制車窗啟閉,並將該系統推出的時間點設定在今年底前。

廣  告
接下來 SsangYong 將迎來新一代的品牌旗艦休旅 Rexton,圖中是 SsangYong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的大改款 Rexton 概念車,預計今年就有機會見到量產版本。

SsangYong 總裁崔鍾植 (Choi Jong-sik ) 也在活動中視察了這項新科技,並表示 SsangYong 未來將會持續開發符合消費者所需的新一代產品,同時也將透過具創造力的點子及創新的研究來引領新的潮流。SsangYong 近期的作品包含討喜的 Tivoli 跨界小型休旅車,而未來 3 年內,SsangYong 預計還將會發表 3 款新車,其中包含新一代的品牌旗艦休旅 Rexton,同時 SsangYong 也計畫在 2020 年推出電動車款,正式跨入無碳移動的環保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