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於 2017 年 2 月 8 日,藉新年媒體春酒機會,正式發表底盤代號 G12、第 6 代長軸版 7 Series 車系頂級戰力 M760Li xDrive Individual,售價 958 萬元,以及適逢品牌 100 周年所推出的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 全球限量 100 輛特式車,售價 1,258 萬元,國內配額 5 輛目前皆已完售。

M760Li 性能旗艦,可免費選配 Merino 羊皮包覆總裁座椅

7 Series 的 2016 年度表現相當優異,國內全年度銷售量近 1,500 輛,已經打敗對手 Mercedes-Benz 的 S-Class。而 750Li Luxury 無論在舒適性或是配備的完整性上,皆已到達非常高的水準,但是 M760Li 既然成為品牌最新的豪華車款扛霸子,自然也必須端出更多牛肉、以證明自己的不凡身分。

以座椅材質為例,750Li 標配的是 Nappa 等級的牛皮,而 M760Li 則是標配 Merino 小牛皮,後者在皮質的柔軟度表現上可說是更上一層樓,再搭配具按摩、通風、加熱功能的總裁級座椅,提供後座乘客最大化的乘坐空間;此外,M760Li 的內裝飾板同步採用 Individual 鋼琴烤漆材質,取代 750Li 的栗木材質,並且加入 M760Li 專屬的車內香氛套件,可依需求切換最多 8 種不同車內香氛。

M760Li 標配 Merino 小牛皮,在皮質的柔軟度表現上可說是更上一層樓,再搭配具按摩、通風、加熱功能的總裁級座椅,提供後座乘客最大化的乘坐空間,而無論是 4 座或 5 座設定,汎德表示皆不用另行加價。

2 種外觀套件,形象截然不同

汎德針對 M760Li 提供 2 種外觀套件,包括 M 款跑車套件以及 Excellence 套件。M 款跑車化套件搭載多種空力套件,包括前方下氣壩採用 M 款經典的三孔式進氣壩,並取消眉形霧燈、改以倒 L 造型的霧銀飾條潤飾殺氣騰騰的造型,窗框部分則捨棄張揚的鍍鉻材質、改採黑色窗框象徵低調奢華的氣氛。

汎德針對 M760Li 提供 2 種外觀套件,包括 M 款跑車套件以及 Excellence 套件。上圖展示的是採用 M Performance 套件的 M760Li,前下氣壩一改鍍鉻材質的高貴氛圍,以霧黑鍍鈰材質創造運動化感受。
位於 C 柱的 V12 銘牌強調 M760Li 的超強動力,並與其他 7 Series 做出外觀上的區隔。
廣  告

而採用 Excellence 套件的 M760Li,在外觀上與搭配相同外觀套件的 750Li 相差無幾,同樣在前後保桿、水箱護罩使用鍍鉻材質點綴、並搭配黑色煞車卡鉗,因此若要分辨 M760Li 以及 750Li,最快的方法仍是以 C 柱、車尾、以及迎賓踏板的 V12 銘牌作為依據。此外,M760Li 採用的胎圈設定也較舊年式 7 Series 更為誇張,M 輻式 648M 輪圈造型,搭配前:245/40 R20/後:275/35 R20 設定,在視覺上也比舊年式的 750Li 的 19 吋更為飽滿。

把採用 M Performance 套件的 M760Li、以及採用 Excellence 套件的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 放在一起比較,可以明顯看出不同套件所散發出來的個性截然不同。
與前方下氣壩設計相同,M performance 套件與 Excellence 套件,前者採用霧黑鍍鈰點綴,後者使用鍍鉻材質提升質感。
不同外觀套件同樣反映在窗框部分,黑色窗框透漏較為運動化感受、而鍍鉻窗框則呈現更為尊貴的氣質。
M Performance 套件採用 M 款跑車化煞車,除了卡鉗顏色由黑轉藍之外,更印上 M 標誌作為分野。

6.6 升 V12 雙渦輪加持,610 匹馬力任君使用

如前言所述,掛上了 M Performance 名號的 M760Li,動力自然不能馬虎。其搭載代號 N74 的 6.6 升(排氣量 6,592 c.c.)V 型 12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於 5,500 轉時供應 61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550 轉時就能輸出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上經 M Performance 調校的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讓 M760Li xDrive 擁有足以讓純種跑車汗顏的實力,只需 3.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足足比 750Li 快上 1 秒整。

6.6 升(排氣量 6,592 c.c.)V 型 12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於 5,500 轉時供應 61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550 轉時就能輸出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只要 3.7 秒。

而為了均衡操控表現與舒適性,M760Li 採用 Executive Drive Pro 主動式懸吊系統,讓 M760Li 不僅能提供旗艦級的乘坐舒適性之外,也擁有 BMW 引以為傲的操控精準度與駕駛樂趣;此外,偏後驅取向的 xDrive 配合主動式防傾桿及擁有主動轉向能力的後軸,讓 M760Li xDrive 身懷不愧於 M Performance 之名的動態表現。

M760Li、100 周年特式 7 Series 同步發表

與車系旗艦車型 M760Li 同步發表的,就是 BMW 原廠針對建廠 100 周年所打造的 Individual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全球限量 100 輛、其中臺灣的 5 輛配額皆已有國內買家預定、更有多位買家排隊候補當中,雖然建議售價是破千萬的 1,258 萬元,但仍然已經宣告完售。

2016 年度 BMW 品牌全球銷售量達 236 萬輛,其中臺灣只佔了 1.7 萬輛,以比例而言不到 1%。不過這次 Individual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 的國內配額竟然佔了全球的 5%,顯見 BMW 原廠對於國內的豪華轎車市場的潛力相當看好。

Individual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全球限量 100 輛、其中 5 輛已由國內買家接手,建議售價 1,258 萬元。

由 M760Li 衍生而來的百周年特式車型,在外觀造型上與選配 Excellence 套件的 M760Li 相當類似,唯一能夠從外觀辨識的地方只有 B 柱上的 The Next 100 Years 圖騰、以及採用特殊塗裝技術的 Centennial Blue Metallic 藍色烤漆。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 和選配 Excellence 套件的 M760Li 相當類似,同樣採用黑色煞車卡鉗以及大量鍍鉻飾條點綴,要從外觀分辨特式車及 M760Li,最搞觀察位於 B 柱上的 The Next 100 Years 圖騰。

在內裝部分除了前座置杯蓋上刻有專屬序號之外,在手套箱上方飾板及後座頭枕同樣嵌有 The Next 100 Years 圖騰,以凸顯其尊貴不凡身分。此外之內裝設計大致上與 M760Li 相同,皆採用 Merino 小牛皮、Alcantara 頂篷、鋼琴烤漆飾板等。

同場加映:萬寶龍聯名紀念鋼筆

BMW 與知名精品品牌 Montblanc(俗稱萬寶龍),合作推出「Montblanc for BMW」100 周年紀念鋼筆,筆身採用與特式車相同的 Centennial Blue Metallic 藍色烤漆,並搭配與內裝壓紋相同的線條設計,專為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 車主獨有,並未公開販售。

前座置杯蓋上刻有專屬序號,代表限量 100 量的特殊身分;此外,內裝配色以 Smoke White 作為主軸,呈現清新高雅的車內氣氛。
筆身採用與特式車相同的 Centennial Blue Metallic 藍色烤漆,並搭配與內裝壓紋相同的線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