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也有販售的法式小型 MPV:Citroën C3 Picasso,因應全球休旅化的浪潮,很有可能在下一代車型從 MPV 轉變為跨界休旅 (crossover)。Citroën 將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名為 C-Aircross 的概念車,而這款擁有現行款 C3 造型特色的概念車,就是新一代 C3 Picasso 的雛形,至於量產版本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前就會發表亮相。

Citroën 將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C-Aircross 概念小休旅,量產版本預計今年底前推出,並會在未來取代 C3 Picasso 的地位。

大家都愛休旅車,MPV 紛紛轉型為 SUV

受到全球消費者對於休旅車高度需求的驅使, Citroën 也計劃著將旗下的小型廂式休旅車 (MPV) ,轉型為擁有挑高底盤、戶外風格強烈,同時又適合在都會行駛的小型跨界休旅,來迎合大眾的喜好與需求。

雖然原廠並未明說,但 C-Aircross 誕生的意圖很明顯,就是要以跨界休旅的姿態,來接替 C3 Picasso 的位置。C-Aircross 的車身尺碼相當精巧,長寬高分別為 4,150x1,740x1,630mm,搭配上特異獨行的法式造型設計,因此 C-Aircross 也被歐洲媒體視為 Nissan Juke 的對手,是款風格極強的小休旅。

2016 年中發表的第 3 代 C3,有著逗趣的外型及活潑的車色搭配。
目前國內販售的 C3 Picasso 採用的是 MPV 的車身設計,而下一代車型將會轉變為小型跨界休旅,其概念雛形就是即將發表的 C-Aircross。
廣  告

以現行款第 3 代 C3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 C-Aircross,外型依然保有 C3 的造型特色,不過擁有更高的底盤離地高,車身四周下緣更是包覆宛如迷彩般的防刮材質,前後保桿下方另嵌入護板保護車身,當然,戶外休旅必備的車頂架也沒有缺少。

採用對開式車門,車內強調寬敞、明亮

C-Aircross 的另一特色,是採用無 B 柱的對開式車門,大幅增加了進出車室的便利性, Citroën 表示,C-Aircross 的車內設計特別著重大空間及充足的光線,來營造外出郊遊的愉悅感。另外,C-Aircross 也擁有全景車頂來提供開闊視野,雙前座椅採用特殊的懸浮式設計,並與後座都採用類沙發的椅型,搭配質感絕佳的 Alcantara 皮革進行包覆。

內裝設計強調實用空間及明亮氛圍,並使用 HUD 抬頭顯示系統取代傳統儀表,另配有 Qi 無線充電系統及 12 吋大型觸控螢幕。
C-Aircross 也配有已搭載於 C3 上的 Citroën ConnectedCam 系統,內建拍照及錄影能力,輕觸按鍵就能照像或是錄製 20 秒的短影片,並透過網路上傳分享。

至於駕駛介面,一如 Citroën 的風格,前衛、大膽又簡約,駕駛者所需的行車資訊,都由前擋下緣的 HUD 抬頭顯示系統包辦,直接取代了傳統儀錶的功能,單輻式方向盤是 Citroën 慣有的特色,另在盤輻的 3 及 9 點鐘方向設有多功能按鍵,中控台上則是崁入 12 吋大型觸控螢幕,來掌管車內的資訊與娛樂所需,且該螢幕具有多種顯示比例功能,除了全螢幕顯示之外,亦可將畫面切割成 1/3、2/3 等份,來顧及車內其它乘員的娛樂所需。而車內後視鏡和 C3 一樣具有 Citroën ConnectedCam 功能,內建拍照及錄影能力,輕觸按鍵就能照像或是錄製 20 秒的短影片,還可透過 GPS 及連網能力,直接將畫面上傳社群網站,即時和好友分享所見的好玩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