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Kia Soul 在 2016 年第三季中旬時,就已經先行在韓國發表,隨後在同年巴黎車展上,Kia 追加推出渦輪版本,取代原先頂規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國內市場的上市時機一直未有確定答案。近日,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了 Kia Soul 的間諜照,而這也預告了 Soul 的國內上市時間不遠,據了解,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在 2017 年 3 月中旬,舉行小改款 Soul 的發表活動。

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布了 Kia 小改款 Soul 的間諜照,而這也預告了小改款 Soul 的國內上市時機將近。

Soul 乃是 Kia 麾下戰力中,擁有相當出色外型、時尚特色的作品,這輛由 Peter Schreyer 操刀設計的作品,初代在 2008 年問世後,旋即在歐美等市場獲得好評,隨後,在 2014 年時 Kia 發表了第 2 代 Soul,持續展現 Kia 朝向年輕與時尚的方向前進,在全球各大市場上仍舊維持出色成績。

雖然 Soul 乃是在 2014 年發表第 2 代,但為求積極保持競爭力,Kia 在 2016 年下半年,即已經推出了小改款 Soul。

隨著台灣森那美起亞的成立,Soul 也在 2014 年底正式導入國內,雖然 Kia 在 2014 年發表了第 2 代的 Soul,但在 2016 年時就推出了第 2 代小改款,原因無他,就是要能維持市場競爭力;因此,Kia 針對 Soul 的小改款,不僅在外觀內裝上進行調整之外,動力編成也同樣進行升級,為其新增了 Soul Turbo 的選擇,再加上既有的氣柴油引擎,讓 Soul 的市場競爭力更加提升。

Kia 為小改款 Soul 導入了 1.6 升之 T-GDI 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取代原先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

網友 ninja (ninjaiscool) 在 2017 年 2 月 9 日,在 U-CAR 討論區內,發布了一則名為「應該是有發佈了的車款了吧」的討論串,內容乃是該網友於路上,捕獲一輛貼有臨時排的 Soul,於路上奔馳的畫面;雖然僅是正車尾的照片,但從初尾門兩側、顯眼的尾燈燈組造型來看,其為小改款的身分無誤。事實上,Soul 的相關訊息在 U-CAR 討論區中並非首次現身,在 2016 年 11 月初,就有網友分享 Soul 的間諜照,不過,經過確認後發現,該輛車款並非小改款之 Soul。

在 2016 年 11 月時,即有網友在討論區發表 Soul 的相關討論串,不過該輛 Soul 並非小改款車型,僅是特殊之貼膜造型。

小改款 Soul 的相關產品資訊,目前尚未有完整訊息揭示,僅能確認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 3 月中旬,在國內正式發表,其餘包含配備、車系編成等相關產品資訊,仍有待總代理陸續公布相關資料,不過,從 Kia 品牌在國內市場的成績來看,總代理應當會積極爭取價格之調整,如果有機會將車系入門價格,設定在 80 萬以內,則更能夠與市場上競爭對手相抗衡。

廣  告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重點,在於動力編成的調整,隨著 Kia 推出 1.6 T-GDI 渦輪增壓引擎,取代既有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導入國內的戰力自然也要有所因應,根據 U-CAR 的側面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將會導入 Soul Turbo,不過並非首波導入的戰力選擇;推估台灣森那美起亞首波導入國內的,應當會先行以價格為優先設定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渦輪版本很可能會是後續會再行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