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7 年 2 月 10 日報導新改款 Mitsubishi Lancer 的最新消息,當時提到除了車系名稱變更為「Grand Lancer」之外,全車系標配 ASC 車身動態穩定、TCL 循跡防滑、HSA 陡坡起步輔助等,全台店頭更將於下週開始接單,並於 4 月 6 日正式發表。

如今在下週開始接單前,相關車型規配、預接單價提前曝光,總計共 5 車型設定,從最入門的 67.9 萬元雅緻型,到頂級的 81.9 萬元旗艦型,動力單元為與 Lancer Sportback 身上相同的代號 4J10,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產生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載 CVT 變速箱。

在下週開始接單前,相關車型規配、預接單價提前曝光,總計共 5 車型設定,從最入門的 67.9 萬元雅緻型,到頂級的 81.9 萬元旗艦型。圖為現行款 Lancer。
「Grand Lancer」動力單元為與 Lancer Sportback 身上相同的代號 4J10,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產生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載 CVT 變速箱。(圖為 Lancer Sportback 之引擎室)

雅緻型:67.9 萬元

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從最入門的雅緻型開始就全車系導入、標配許多科技與安全配備,至於相關內容如下:

  1. ASC 車身動態穩定
  2. TCL 循跡防滑控制
  3.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4. HSA 陡坡起步輔助
  5. ESS 緊急煞車警示
  6. BOS 煞車優先系統
  7. CMOS 倒車影像顯示
  8. 魚眼頭燈
  9. 皮質座椅
最入門的雅緻型開始就全車系導入、標配許多科技與安全配備,且皮質座椅也是標準配備。(圖為 Lancer iO 炫彩菱格版特式車內裝)

經典型:71.9 萬元

接著在第二階的經典型,售價增加 4 萬元,並且在維持雅緻型的配備不刪減的情況下,另外加入了幾樣配備:

  1. 鋁圈
  2. 彩色行車資訊顯示螢幕
  3. 定速巡航系統
廣  告

豪華型:74.9 萬元

到了中階的豪華型,售價較經典型再加 3 萬元,之前報導中提到的 10.2 吋全數位化儀表板也在豪華型以上開始配備,同時安全氣囊也增加了前座側氣囊:

  1. Fast Key 感應鑰匙
  2. Push Start 觸控啟動按鈕
  3. 電動摺疊後視鏡
  4. 10.2 吋全數位化儀表板
  5. 雙前座側邊 SRS 安全氣囊
之前報導中提到的 10.2 吋全數位化儀表板在豪華型以上開始配備。(圖為 Colt Plus 智慧勁化特仕版的內裝)

時尚型:76.9 萬元

接著在時尚型部分,在接單價比豪華型多 2 萬元的情況下,最大的配備新增重點車燈的部分,包含前霧燈以及 LED 頭燈、晝行燈的納入:

  1. 前霧燈
  2. LED 頭燈
  3. LED 晝行燈
  4. 皮質方向盤、排檔頭
Grand Lancer 亦將採用與 Outlander 相同、由 Jatco 開發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時尚型則會將排檔頭材質改為皮質。(圖為 Lancer Sportback 之排檔)

旗艦型:81.9 萬元

最後頂級的旗艦型,除了換上了 18 吋輪胎之外,還有多了雙區恆溫空調、雙側邊氣簾等等的配備。就目前車系編成設定來說,與 Outlander 設定有些雷同,像是氣囊數也因車型而有所差異:

  1. One Touch 電動防夾天窗
  2. 換檔撥片
  3. 雙區恆溫空調
  4. 雙側邊氣簾
  5. MDSS 運動化懸吊系統
  6. 215/45 R18 Bridgestone Turanza T001 輪胎
雙側邊氣簾要到最頂級的 81.9 萬元旗艦型才有配備。(圖為 Lancer Fortis 之車內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