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現正舉行中的加拿大國際車展中 (2 月 17 至 26 日),發表了全新第 5 代 Accent,並表示將會在今年第 3 季開始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且後續會再追加 5 門掀背車型。Accent 在 Hyundai 品牌中的定位,是位階比 Elantra 更低的入門小型房車,其實也就是國內在 2015 年底上市的 Verna。

Hyundai 選擇在今年 2 月 17 日至 26 日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中,發表第 5 代 Accent。Accent 其實也就是國內的 Verna,而目前國內販售的是第 4 代車型。

向新一代 Elantra 看齊的帥氣外型,且車身、底盤剛性同步提升

Accent 車系自從 1994 年首度問世以來,到今年 2 月在加拿大發表的最新一代車型為止,總共歷經 5 個世代的演化,而國內目前販售的 Verna,屬於第 4 代的 Accent。

從外觀來看,很明顯可以發現第 5 代 Accent,套用上 Hyundai 最新世代的品牌造型風格,整體外表看起來頗有新一代 Elantra 的神韻,不僅面容更為成熟穩重,並擁有更多更具質感的造型細節。車身尺碼上,新一代 Accent 車長增加 10mm、車寬提升 29mm,車高維持不變,軸距則是拉長 10mm 之多。

新一代 Accent 車內擁有更好的質感,並配有 7 吋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可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而無論房車版或 5 門車型,後座都擁有 6/4 分離傾倒能力,並分別擁有 387 及 616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此外,原廠表示受惠於車身超高剛性鋼材的使用比例從 41.5%提升至 54.5%,因此新一代 Accent 擁有更好的車身剛性,同時底盤抗扭強度也改善 32%,使得行路質感、隔音效果及動態表現都比過去更好。

至於內裝方面,主要進化重點在於車室質感升級,不僅在乘員常碰觸的地方使用軟質塑料包覆,中控臺上更搭載 7 吋 (或 5 吋) 的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以及聲控系統與 USB、AUX-IN 擴充介面。機能部分則包含前座電熱椅、後座 6/4 分離收折能力,而房車版及 5 門車型個別擁有 387 公升及 616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廣  告

搭載 132 匹 1.6 升汽油引擎,油耗改善 7%

動力部分,原廠替第 5 代 Accent 搭載一具具備 GDI 缸內直噴科技的 1.6 升 Gamma 系列汽油引擎,可輸出 132 匹、1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且原廠表示該引擎於 1,500 轉時的扭力輸出比過去增加 4.6%之多,可提供更好的市區行駛反應。變速箱則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6 速自排,其中自排車型還配有 Drive Mode Selector 駕駛模式選擇器,提供 Normal 及 Sport 兩種模式可選,將會同時改變變速箱及轉向系統的反應取向。

此外,第 5 代 Accent 除了配有 ESC 電子式動態穩定控制、VSM 車輛穩定管理及 TC 循跡控制等主動安全系統之外,更具備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主動式警急煞車輔助功能,除了在前方有碰撞危險時提出警告,更會在緊急時刻自動施加煞車壓力來避免意外發生,是 Accent 所屬的入門小車級距中少見的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