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2 年時發表了 i8 上空版本的 i8 Spyder 概念車,而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 i8 Spyder 已經離量產相當接近。在 2016 年 10 月,BMW 執行長 Harald Krueger 在某場記者會證實 i8 Spyder 量產版本,將在 2018 年加入產品線並正式上路,其時間軸已趨明朗。

i8 Spyder 概念車於 2012 年發表,隨著測試車的曝光以及 CEO 的親口證實,確定將於 2018 年量產上路。

近日,更有外媒捕捉到 i8 Spyder 道路測試的身影,雖然礙於版權問題無法直接貼出,但是透過間諜照可以看出 i8 Spyder 量產版本與 2012 年的概念車有何異同。首先,量產版的車門玻璃與概念車類三角形的側窗設計不同,不但高度拉高、線條也更為圓潤。

廣  告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BMW 利用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概念車,秀出了不少搭載於其中的科技產品,但是最重要的是,其外觀造型設計暗示了 i8 Spyder 量產版指日可待。

此外,雙駝峰造型的後防滾架亦重新設計,並在雙駝峰中間加入一片後擋玻璃,因此雖然目前尚無 i8 Spyder 實際關篷的間諜照,不過就現有照片看來,很有可能是採用 Targa 式的開篷,並將車頂收藏於車內。

外媒捕捉的 i8 Spyder 測試車佈滿重重偽裝,因此很難就細節部分辨認差異,但是就雙駝峰以及側窗的輪廓而言已大不相同。

據了解,i8 Spyder 量產版的開發作業與小改款 i8 將會同步進行,因此無論是外觀設計元素、電池容量的提升以及動力單元的調校,皆會有其共通之處,並同樣將於 2018 年上市。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i8 Spyder 以及小改款 i8 的後續動向,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