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Jaguar 在官方網站發表 3 具 Ingenium 家族新引擎,包括 2 具直列 4 缸雙渦流汽油引擎,雖然排氣量同樣是 2.0 升,不過最大馬力分別設定在 200 匹及 250 匹;以及 1 具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預計將會首先搭載於 2017 年 2 月起開始販售的 F-Pace、XF 以及 XE 之 2018 年式車型,不過經 U-CAR 詢問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九和表示國內目前尚無導入計畫。

近日 Jaguar 在官方網站發表 3 具 Ingenium 家族新引擎,預計將會首先搭載於 2017 年 2 月起開始販售的 F-Pace、XF 以及 XE 之 2018 年式車型。

本次發表的新世代 Ingenium 汽油引擎採用大量鋁合金設計,延續 Ingenium 降低引擎組件摩擦力的中心思想,同時發揮更好的熱效率,此外由於鋁合金的輕量化優勢,新世代的 Ingenium 引擎能夠擁有更好的節能表現以及車輛駕駛動態。

新世代 Ingenium 汽油引擎採用大量鋁合金設計,除了讓組件間的摩擦力減少之外,能發揮更好的熱效率,此外由於鋁合金的輕量化優勢,新世代的 Ingenium 引擎能夠擁有更好的節能表現以及車輛駕駛動態。

此外,新世代的 Ingenium 柴油引擎首次採用雙渦輪增壓設計,並針對活塞、曲軸以及供油系統進行改良,能夠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這 3 具新引擎,依輸出 200 匹、250 匹以及柴油的 240 匹馬力的不同,分別繼承 20t、20t 以及 25d 的車型等級,首批將搭載於 2018 年式的 F-Pace、XF 以及 XE。

柴油引擎部分則是首次採用雙渦輪增壓設計,並針對活塞、曲軸以及供油系統進行改良,能夠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依車型而論,發表後即躍升為品牌主要戰力的 SUV 車款 F-Pace,將在 2018 年式加入 25t 以及 25d 的車系編成,並新增 E-Performance 等級作為節能級距,E-Performance F-Pace 使用現行最高輸出 163 匹馬力的 2.0 升 4 缸柴油引擎作為動力單元,搭配手排後輪驅動設定,平均可繳出每公升行駛 20.8 公里的漂亮油耗。

發表後即躍升為品牌主要戰力的 SUV 車款 F-Pace,將在 2018 年式加入 25t 以及 25d 的車系編成,並新增 E-Performance 等級作為節能級距。

此外,2018 年式的 XF 及 XE 皆導入新世代的 Ingenium 汽油引擎,作為 20t 及 25t 的動力單元。XF 20t 擁有最高 200 匹的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僅需 7.5 秒、同時 250 匹馬力的 25t 版本更只要 6.6 秒。至於小了 XF 一號的 XE,受惠於較輕的車重以及較為靈巧的車身,同樣測試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20t 及 25t 版本分別只要 7.1 以及 6.2 秒。

XE 受惠於較輕的車重以及較為靈巧的車身,同樣測試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20t 及 25t 版本分別只要 7.1 以及 6.2 秒。

2018 年式的 Jaguar 將於 2017 年 2 月於歐洲開賣,至於國內部分經 U-CAR 去電總代理九和汽車詢問,九和表示今年暫時沒有相關的導入計畫,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詳細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