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就報導過關於 Land Rover 旗下 Range Rover 車系即將誕生新成員的消息,並確認將沿用 Range Rover 的前身,也就是 1969 年身為原型車的 Velar 之名。就在 2017 年 2 月 22 日,Land Rover 在其官網上釋出一張 Velar 的車尾照,並預告將於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在 2017 年 2 月 22 日,Land Rover 在其官網上釋出一張 Velar 的車尾照,並預告將於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而 Valer 加入 Range Rover 車系之後,其車系的陣容更顯堅強,車格由大至小依序為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 Velar 以及最小號的 Range Rover Evoque。對比 Evoque 的車長 4,370mm 以及 Range Rover Sport 的 4,850mm,尺寸介於其中的 Velar,最有可能衝擊到的對手包括 Porsche Macan、BMW X4 以及 Mercedes-Benz 的 GLC 等,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Valer 加入 Range Rover 車系之後,其車系的陣容更顯堅強,車格由大至小依序為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 Velar 以及最小號的 Range Rover Evoque。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任何 Velar 的規格,但是透過這張釋出的照片可以發現,其尾燈一改 Range Rover 現行的垂直設計,反而與 Evoque 更為相似;此外,全景式玻璃車頂幾乎占據車頂的 4 分之 3,再配上大面積的尾翼,仍然賦予 Velar 相當濃厚的跑旅風格。而透過照片亦可確定 Velar 並沒有如傳聞中採用雙門的 Coupe 設計、而是繼續沿用傳統的五門配置。

Velar 尾燈一改 Range Rover 現行的垂直設計,反而與 Evoque 更為相似。

穿過玻璃車頂,可以稍稍一探 Velar 的內裝設計,包括一具大面積的寬螢幕中控系統、大面積的全彩儀表液晶螢幕,以及採用雙色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車室氣氛部分,照片中的 Velar 大致上維持淺色的內裝基調,輔以部分黑色飾板、以及鍍鉻框線點綴,在各區塊並未有過多銳利、前衛的線條校條出現,基本上仍然維持優雅的氣氛。

Velar 的內裝配備包括一具大面積的寬螢幕中控系統、大面積的全彩儀表液晶螢幕,以及採用雙色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

此外,雖然 Velar 的規格尚未釋出,但是推測 Velar 將會在採用與 Evoque 和 Sport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及 3.0 升 V6 機械增壓的汽柴油引擎,至於性能版本將沿用現行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將上看 500 匹。不過最終的版本,仍然要等到日內瓦車展,屆時 Land Rover 才會正式公布,U-CAR 也會盡快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