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今日舉行媒體春酒活動,並以慶祝台灣賓士成立 15 周年為題,除回顧 2016 年的品牌表現之外,也揭示 2017 年的產品導入規劃,雖然諸多車款導入時程並未確認,但包含了小改款 GLA、新世代 E-Class Coupé、Mercedes-AMG E 63 / E 63 S 4MATIC+、Mercedes-AMG GT R、Mercedes-AMG GT C、以及小改款 S-Class 等,都在 2017 導入規劃之列。此外,台灣賓士也宣布將導入 Smart Electric Drive,啟動品牌在替代能源上的發展規劃。

台灣賓士以慶祝成立 15 周年為主題,於 2 月 24 日舉辦媒體春酒,同步也宣布品牌在 2017 年的發展計劃,包含了 Mercedes-Benz、Smart、商用車款等範疇,都將會有新品導入。

除了年度規劃的新作導入之外,台灣賓士也在活動上宣布 S 350 d 運動版的上市發表,冠上運動版之名的 S 350 d,主要是增列配備以與市場表現出色的 BMW 7 Series 抗衡,新增配備包含了 AMG 外觀套件、以及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價格則是維持在既有的 423 萬,吸引國內高階前座買家的目光。

編按:Mercedes-Benz S 350 d 運動版售價為 423 萬,原標題誤植為 432 萬,特此勘誤。
因應 BMW 7 Series 在 2016 年的出色成績,台灣賓士也於 2 月 24 日,推出了 S 350 d 運動版,透過增列 AMG 外觀套件、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並維持既有售價,期許能在銷售表現更上層樓。

S 350 d 運動版搶攻市場、S 小改款預計 2017 下半年國內登場

原廠代號 W222 的 S-Class,乃是在 2013 年全球首演、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3 年 10 月中旬發表,導入的多款車型中,僅有車系入門的 S 350 d 是短軸版本車型,其餘車型則皆為長軸版本,而根據產品週期來看,Mercedes-Benz 將會在 2017 年推出 S-Class 週期間小改款,就在即將邁入小改款前,台灣賓士為求在市場表現能更上層樓,針對入門的 S 350 d 進行配備升級,導入 AMG 套件以及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台灣賓士也預告,Mercedes-Benz S-Class 小改款,將在 2017 年導入國內,推估時間點應當會落在 2017 下半年度。

之所以導入 AMG 套件,主要是因應短軸版本 S-Class,不同於長軸版本的後座買家為出發,而是擁有較多之自駕車主,因此導入 AMG 的外觀套件,提供更為強悍、也較為不同的車型選擇;至於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導入,提供包含了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主動盲點輔助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等功能,強化行車便利性與安全防護效果。

S 350 d 運動版乃是考量到短軸版 S-Class,多以自駕為主要購車需求,因此透過導入 AMG 外觀套件,強化產品的動感風格,也吸引高階買家的目光。
在配備部分,則是標配有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透過多項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配備,提供駕駛人更便利安全的用車時光。

根據台灣賓士表示,AMG 外觀套件以及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另行選配的價格約莫洛在 60 萬上下,希望藉由將之列為 S 350 d 運動版的標配,能夠在市場上有更多的斬獲。而據了解,雖然原廠尚未接是小改款 S-Class,但發表時機已經逼近,而從原廠生產排程來看,國內是應當有機會在 2017 下半年導入。

廣  告

AMG 品牌邁入 50 周年、GT R 將同場慶祝,GT C 後續接力

已經改以 Mercedes-AMG 為名 AMG 品牌,在 2017 年正式邁入成立 50 周年,而台灣賓士也宣布將在 2017 年,舉辦相關的盛大慶祝活動,雖然並未公布活動內容,但據了解,當代品牌性能最強的 GT R,應當會與 AMG 50 周年活動一同登場,擁有相當出色性能魅力、強悍而動感體態的 GT R,擁有 58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並非現行 AMG 中,性能最強悍的作品,但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6 秒的實力,仍舊是 GT 家族中,最迷人的選擇。

台灣賓士將於 2017 年,舉辦 AMG 50 周年的相關慶祝活動,不過詳細活動內容尚未公布。
據了解,Mercedes-AMG 當代最強代表的 GT R,很可能會在 AMG 50 周年慶祝活動中現身,而介於 GT R 與 GT S 之間的 GT C,則會隨後導入國內市場。

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上,Mercedes-AMG 除推出 GT 的小改款之外,也發表了 GT 家族最新作品的 GT C,其性能介於已於國內販售的 GT S、以及 GT R 之間,提供性能車迷更多元的選擇,台灣賓士預計會在 2017 年下半年度,也就是在 GT R 發表之後,才會發表 GT C,而據了解,Roadster 版本也將導入國內市場,更多的產品訊息,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

甫於 2017 年現身的小改款 GLA 車系,同樣也是 2017 年台灣賓士導入規劃的重要戰力。

除了性能代表的 GT 家族新成員外,台灣賓士在 2017 年的產品計畫還包含有 E-Class Coupé、Mercedes-AMG E 63 / E 63 S 4MATIC+,以及小改款 GLA,U-CAR 同樣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上市訊息。

替代能源計畫陸續展開,Smart Electric Drive 先行導入

雖然不若對手的大陣仗,但 Mercedes-Benz 其實在 2009 年時,就已經開始在替代能源市場上著墨,推出第一代的 Smart Electric Drive,在 2016 年時則已經來到了第 4 代,台灣賓士也在媒體春酒上宣布,將於 2017 年正式將 Smart Electric Drive 導入國內,時間點尚未確認,但卻是台灣賓士揮軍替代能源的前哨之戰。之所以這樣說,在於原廠已經發表了電動子品牌 EQ,並確定將會在麾下各級距戰力中,導入純電版 EQ 座駕、Plug-In Hybrid 的 EQ Power 作品等。

台灣賓士也規劃在 2017 年,將替代能源戰力的 Smart Electric Drive 導入國內市場,這也是 Daimler 集團在揮軍替代能源市場,重要的前哨之戰。
除了 Smart Electric Drive 之外,台灣賓士預計在第二季,於國內推出 Smart Brabus,提供 Smart 車迷更強悍的魅力選擇。

這也意味著,依循 Mercedes-Benz 在替代能源市場的戰略,雖然量產問世時間點仍有點久遠,但國內也將會導入 EQ 品牌乃是必然之舉,Smart Electric Drive 的登臺以及整體網絡建置,自然就成為集團重要的試金石,也是宣揚 Daimler 集團在替代能源科技進展的重要棋步了。除了 Smart Electric Drive 的確定導入之外,台灣賓士也宣布,將會在第二季,於國內導入 Smart 頂規的 Brabus 車型,更多詳情 U-CAR 同樣也將持續追蹤報導。